COMMUNITY視野觀察

泰國超夯BL劇《千星傳說》來台獨家上架!霸氣男與校草戀帥到炸裂

去年從《30歲還是處男,似乎會變成魔法師》成為話題黑馬後,BL類型劇在亞洲市場逐漸佔有一席之地,主角的創造除了要有完美的CP感外,最好是又帥又會撩,可以幸福地發酵起想戀愛的心境。而近期泰國也有部超夯BL劇《千星傳說》即將襲台,將帶來霸氣男與校草之戀,帥到炸裂的兩位主角會不會繼續延燒BL劇的熱度呢?

Photo / LINE TV

泰國超夯BL劇《千星傳說》來台獨家上架!霸氣男與校草戀帥到炸裂

LINE TV將於1/29獨家播映已籌備2年的泰國BL新劇《千星傳說》,該作品改編自Bacteria的同名小說,描述男主角Tian罹患了心臟病,因接受車禍身亡女教師的心臟移植重生,為了完成女老師遺願來到山上小村教書,不料卻邂逅護林員Phupha,Tian試圖與Phupha親近但總找不到對的方式,而Phupha的冷淡模樣散發出與人的距離感。不過因緣際會下兩人仍開始親近,並且有所好感,也進而展開曖昧的情愫。該劇描繪的角色就是帥氣校草和霸道男的戀愛故事,選角顏值更因青春無敵讓BL劇迷賞心悅目,先前一推出前導預告就引爆討論度,至今也已突破400萬觀看次數。

有一個傳說,數一千顆星星,願望將會實現

《千星傳說》故事主軸是以換心手術故事起源的BL愛情,每當男主角Tian見到護林員Phupha就會心跳加速,正好愛情的萌芽就源於單純的對望,他的眼神流露著千言萬語,雖是單方的凝視,但卻意味深長。而Phupha也對他有著曖昧勾人的愛護,兩人也在浪漫的數下一千顆星星後,讓感情出現了意外的收穫。不過原本預告片中該劇是講述的是關於軍人BL的故事,就在職業引起討論話題後,因政策因素而將其中一位男主角的軍人設定改為護林員,雖沒有腐迷們期待軍人戀,但仍也因跳脫了校園劇而感到新奇。

劇中主角們的BL情節可說是用到極致,包括最初淺的牽手對視到壁咚,甚至是寒冷中一起躲在棉被取暖等引腐迷有著無限遐想外,吻戲是最不可缺少的。雖然動作神情可以讓兩人愛到天荒地老,但台詞的浪漫才是最能打進心裡悸動,光是主角一句「我的責任就是要照顧好你」,就開始讓兩人從不期而遇,接著陷入愛情到無法自拔。

開啟腐迷內心深處對愛情的渴望與悸動

BL劇最耐人尋味的就在於讓人會不經意地墜入情境所設下的陷阱,尤其想要支配眼前的角色,成為故事中的一部分。本片最大亮點,除了開啟腐迷內心深處對愛情的渴望與悸動外,莫過於是兩位男主角的顏值受到大批粉絲的青睞,尤其泰國BL劇一直都以顏值為重,加上身材好的演員才更能扛起CP要角。

《千星傳說》 起端就在節奏上精準描繪曖昧情貌,尤其在舉手投足互動之間若能散發豐富情感的內心小劇場,就等於是切中觀眾看BL劇的需求。也在不顧現實包袱的愛情中,進而讓觀眾都想要掠奪角色所蘊藏的美好外,更是腐迷勇敢追求自己內心的嚮往。而BL劇也大多都以美好的結局來作鋪陳,也難怪該劇在釋出預告片後,立刻引起跨國討論,激起腐迷心中已破表的期待值。

劇中彼此迷戀的姿態,在內心小劇場裡顯現不同情緒的堆疊

從去年開始無論台劇、泰劇、韓劇、大陸劇、日劇等,BL劇蔓延在不同的類型劇種中展現各自夢幻的情節,尤以小劇場不斷的口白與視覺幻想最容易令人心動。觀眾除了能伴隨角色的情感一同沉浮、變化外,不管是尺度大開的相愛相殺、青春洋溢的純純之戀,甚至在劇情裡必備英雄救美或角色彆扭傲嬌,也是在感受追求愛情的一種幸福美好。

不過愛情戲能演繹得不落俗套,形神如何兼具,其實才是真正能追下去的要點。《千星傳說》 的兩位男主角抓到了如何在舉手投足間釋放魅力,以身體語言與神態、點到為止的甜蜜感,更是多了想像空間。對粉絲而言內心對CP感的憧憬,哪怕是老套霸道男與純情弟的設定,只要一入坑其實就難以回頭。

不過除了該部作品,百花齊放的泰國BL劇早已深入台灣腐迷的必追清單,包括在愛情裡已經成為彼此的呼吸、就像成為氧氣一般必需品的《你是我的氧氣》或被男主角們超甜蜜的戀愛氛圍包圍著,愈看愈上癮的《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都可以讓沒看過BL劇的觀眾「一入腐門深似海」,尤其角色總裁式的霸氣,也讓人看得尖叫。此外,還有比較寫實且拍攝了兩季的《與愛同居》,該作品還加進了部分超尺度畫面,互動的甜讓人可以不斷補腦。這些BL劇目前也都在LINE TV上架,在新劇尚未播映前,可以先行入坑感受男孩與男人間火熱的甜蜜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