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傲嬌大叔」李瑞鎮新劇《TIMES聲死一線》,要讓觀眾進入巨大黑暗懸疑線索

李瑞鎮從實境綜藝《花漾爺爺》、《尹食堂》、《尹STAY》展現私下真實,而到了戲劇卻也把角色詮釋時十足到位,他在LINE TV才剛上線的平行時空穿越懸疑劇《TIMES聲死一線》裡演出記者的他與《梨泰院CLASS》的李周映搭檔演出,是睽違近2年的時間再拍電視劇,擺脫韓綜裡碎念的大叔模樣,回到戲劇又會如何牽動觀眾的情緒呢?

Photo / LINE TV

「傲嬌大叔」李瑞鎮新劇《TIMES聲死一線》,要讓觀眾進入巨大黑暗懸疑線索

從《Signal信號》、《Kairos化時為機》、電影《聲命線索》到近日《薛西弗斯的神話》都是近連陸續推出關於平行時空、穿越又加上推理性的類型劇情,其中「神劇」的《信號》中,編劇利用了「對講機」這關鍵物品,讓「過去」與「現在」能有所溝通,劇情也為此變得更加懸疑。後續推出的作品也沿用此功能做為不同時空下「溝通」命脈,只是對講機變成了電話。LINE TV剛上線的《TIMES聲死一線》第一集就以明快的節奏,用電影的既視感揭開了男女主角如何利用電話作出跨越時空的聯絡和接觸,而12集的範圍內更預估情節更為嚴謹不拖沓,緊張刺激下讓觀眾進入巨大黑暗懸疑線索。

暌違近兩年沒推出新作,又因實境節目的真實表現讓觀眾稱為「傲嬌模板」的李瑞鎮,上部戲劇作品《圈套》也走懸疑推理風,劇中他演出正義形象和妄求名利慾望的雙面人,後期集數令人毛骨悚然的表演,前後反差下強烈的衝擊感獲得高評價。而這回演出《TIMES聲死一線》,講述2020年的徐正仁(李周映飾演)和2015年的記者李振宇(李瑞鎮飾演)通上電話,以時空交錯的奇幻情節中,懇求2015電話另一頭的李振宇:「明天我父親會死,請救救我父親」。

現在的我過得好嗎?現在的他竟然已經死了

劇中李振宇收到了來自未來的徐正仁打來的電話,原先認為是通惡作劇電話,但當以好奇心的隨口問起自己:「我過得還好嗎?」卻意想不到對方竟然說出:「死了,李振宇先生。」意外的他察覺不對勁而開始聽著徐正仁的提議,本身就具有「不論十年、二十年還是百年都要緊咬著真相」的他,開始要試圖找出人生反轉的機會。

而另一面,與李振宇同是記者的徐正仁,在她吹熄了爸爸端給他的蛋糕蠟燭後,便聽見一聲槍響,從睡夢中驚醒的她,才發現現實生活改變了,周遭一些人事物變得陌生。她也才知道父親是在2015年到國會進行政治遊說時遭槍擊身亡,而竟活在2020年時空的她在悲痛中與李振宇連絡上。5年時差時間將引發出什麼樣的蝴蝶效應,不再孤軍奮戰的徐正仁該如何讓李振宇願意救父親,在看似不太現實的時光中把事件一一倒流釐清埋在暗地的陰謀,且奮不顧身去揭曉危險事實。


謎團中走出明快節奏,角色在懸疑線裡誘發小小趣味

身處於謎團之中的李振宇和徐正仁,在不同的時空中僅能靠電話來偵查真相,2020年的徐正仁會告訴2015年的李振宇在當時發生那些事件的來龍去脈,但按部就班的他又真能因此阻止一切嗎?即使無法見面,又如何合作無間。李周映在劇中帶點欲擒故縱的對話裡,與李瑞鎮一來一往的反應也顯露出該劇不走沉悶節奏,明快之中偶有小小的趣味。

在角色詮釋上,李瑞鎮飾演成為他人眼中釘的記者,報導除了辛辣外,首要目的就是讓真相不被掩蓋,有點傲嬌的演出與他本人相似,憑了這點就也入坑追劇的魅力,尤其親切的酒窩,反而顯現出一種大叔的反差萌效果。而李周映在劇中為熱血的記者,雖然父親身為總統,但她仍不受幫助,在過去與現在混雜的時空扭曲之中,故事越發複雜,李周映就更能用自己的方式描繪徐正仁。兩人就算見不了面仍有強烈的化學反應,該劇不斷對『正義』和『真實』價值提出疑問,首集播出後讓觀眾追劇的信任感倍增,除了深度刻畫其複雜內心世界,機會與命運的時間可能一再交錯,觀眾也能跟隨人物層層堆疊的情感去各自奮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