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月升之江》超有愛古裝CP!「國民妹妹」金所炫搭金志洙,姜河那當爸成最大亮點

LINE TV近日上線《月升之江》,將演出韓國人都相當熟悉的平岡公主與傻氣人物溫達的愛情故事,而在百想藝術大獎成為首位90後視帝的姜河那,則首次以父親身份登場,成功讓該劇成為開播後最具話題的韓劇之一。

Photo / LINE TV

《月升之江》超有愛古裝CP!「國民妹妹」金所炫搭金志洙,姜河那當爸成最大亮點

觀看古裝劇,哪怕人物背景再久遠,所隱含的愛意何嘗不是現今愛情中也常出現的課題。《月升之江》講述熱情聰敏、立志成為高句麗第一位女王的平岡公主(金所炫飾),出遊時遇上傻氣天真的溫達(金志洙飾)並暗生情愫的故事。二人遭到暗算後各奔東西,平岡更因為失憶而被訓練成冷漠殺手廉佳珍。十年過去,她被安派刺殺國王時重遇溫達,回憶逐漸湧現,早已愛上公主的溫達也甘願放棄一切,協助公主揭開黑暗且危險的陰謀。這部故事原型是來自民間故事「平岡公主與傻瓜溫達」,高句麗平原王跟小時候愛哭的平江公主開玩笑說,如果她再哭鬧就讓她嫁給傻子溫達,而公主便停止了哭泣,相當具有童話感。

這次男女主角分別由「國民妹妹」金所炫在劇中飾演「平岡公主」,而金志洙演出男主角「溫達」也成為本劇亮點,兩人首集在戰場上演吻戲,為該劇奪得了收視冠軍。但這回並非首次合作,兩人就曾在校園愛情短劇《Page Turner》演出男女主角,只是時空轉變為古裝背景,更令劇迷期待能迸出不同的火花!

角色性格塑造高話題  姜河那吸睛成最大亮點

演員更能隨著叫好叫座的熱播期,形成一種文化現象和熱門話題,這回演出父親一角的姜河那就是一例,他在演出《山茶花開時》游刃於角色的形象之中,除了輕快簡潔,搞笑、溫馨等各種情緒都能展現適中的力度外,也細膩演繹了感情與守護情人時經歷的挫折、憤怒、混亂、心動,除了用眼神自由駕馭搞笑到浪漫,也帶來戲劇性趣味。這次首次升格演父親角色,飾演男主角溫達的父親溫協,是高句麗順奴部的族長,受到許多國民的敬仰。而溫協是引導故事初期發展的核心人物,也是最令粉絲期待一角,還沒演出前就已讓網友驚呼不已!

金所炫這回是繼《Who Are You-學校2015》再度挑戰一人分飾兩角,除了扮演平岡公主,也演出自己的母親,盤起髮髻的她展現母親的溫柔形象,難怪總被韓迷稱為「古裝劇品質保證」,這也想起她2016年特別演出《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高麗王后。

《月升之江》開播後緊湊不拖沓,各個角色性格分明,金所炫細膩演繹了各種豐富感情播出時讓她討論度也更熱烈,包括流暢、收放自如的演技外,劇中她是披甲殺敵的公主,也是冷漠的殺手,角色更為飽滿外,也讓人驚訝童星出身的她能夠駕馭角色的功力。而男主角金志洙去年演出《當我最漂亮的時候》因扮演深情男頗獲好評,這次飾演一心只有平岡公主的單純男人溫達,他於劇中每當遇到乾旱時,他就會為飢渴的動物在山上到處挖水井,此一行為讓角色設定頗富趣味。不過相對一旦發生戰鬥,他的戰鬥力就會變得非常大,不過雖有著堅定的個性,但也顯露純真的少年美,與他本身完全沒有違和感。

錯位愛情讓男女主角有著滿滿的CP感

《月升之江》不只是以感情線吸引觀眾,寫的是絕境中的人如何一步步走出逆境重新回歸人生。所以它肯定不是爽文模式,更多的是隱忍之後的絕地反擊。其中沒有老套的宮鬥戲,以傳奇式的錯位愛情讓男女主角有著滿滿的CP感。金所炫所演出的平岡公主劇中是個努力向前邁進的女人,逆襲之路在一開始即展開,燃起的獨具毅力的動能,讓無比堅毅的內心是相對更富神采。

金所炫在硬朗霸氣、膽色過人的形象上把氣概演繹得入木三分,極具將軍捨我其誰的氣勢。尤其那樣的堅強是懾人心魄的魅力,或許也正因情感的實誠,會讓一個男人內心深處的莫名驚豔,但也因在認識金志洙演出的溫達後因產生不同的情感而感到迷茫跟混亂。為了擺脫與仇人之子聯姻的命運,平岡賭上了人生,成為了溫達的新娘,溫達從平岡那裡學到了文字、武術的所有基礎,被培養成堂堂正正將帥。兩人是在愛情中並肩作戰,不斷成長,使人物形象更加立體豐滿,也更觸動人心,打通古裝劇能與觀眾共鳴的路徑。而本劇由原故事改編後,正因不會按著原定情節走,後續埋伏而下的彩蛋情節就更將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