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哲仁王后》結局,奉煥回現代 ?哲宗改寫歷史成明君?

《哲仁王后》結局在20集的完結篇,劃下「Happy ending」的句點。從首集到最後一集,每集都有不少笑點和話題,最終回的收視再拉高,成了韓國tvN前五大收視率排行的連續劇。劇中每集的標題,多少都已暗示該集劇情的主要發展方向。

Text/愛德華

《哲仁王后》結局,奉煥回現代 ?哲宗改寫歷史成明君?

哲仁王后19集「從地獄歸來的人」及20集「我缺了我自己的人生」來看,已為結局定調,哲宗命未絕,被農民所救,而奉煥如何回到現代,昭容回魂之後的中殿娘娘,則是大結局令人期待的安排之一。

接著愛德華下面《哲仁王后》結局解析,會有部分劇透,如還未追到第20集,請自行斟酌閱讀。 

哲仁王后/申惠善
哲仁王后/申惠善

當奉煥穿越回現代

《哲仁王后》礙於韓國民風關係,所以張奉煥與哲宗的情,未在結局時,設定跳回現代,成為一對,觀眾自然也看不到金正賢與崔振赫BL的CP組合。當奉煥穿越回現代,急著到書店找「朝鮮實錄」,結果書已記載哲宗為哲祖(意思是有德政才會封為祖),接著目錄寫著哲祖推動民主,即是那時奉煥幾夜對哲宗講課的「民主講堂」,講述未來世界觀及民主投票的樣貌。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奉煥與哲宗的美好回憶

而哲祖畫像為何是那張扮鬼臉的畫像呢?這是代表哲宗已知昭容(申惠善飾演)靈魂裡的奉煥嗎?從一日他看著中殿辭典,或許心中已有答案。而扮鬼臉的畫像,是讓那時昭容(奉煥)開心的記憶,所以當奉煥看到這張傳情照時,笑中帶涙,也為這另類的一段情,畫下最美的傳情回憶。那一幕的感動,也交待了奉煥在宮中的那段日子與哲宗的愛。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昭容則是在與哲宗進宮一段,前後先遭狙擊手埋伏,後在金左根殺出,昭容懷孕劇痛,奉煥也在此時脫離昭容的身體回到現代。而現代的歷史,當初奉煥被設局,也有了改變,只是如奉煥說,歷史改變了,但小人仍會找機會生存。至於昭容身體裡那個藏在深處的真正昭容,靈魂真全回來了,當然她也記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奉煥為昭容開啟人生路

等於昭容從進宮後的委曲,背負家族的權力安排,都由奉煥為她主持,讓她的生命能夠繼續,同時有勇氣做出她一直壓抑在心中,無法執行的決定。當她完全主宰自己的身體,有一段突然爆出口,她自己形容,把心底隱藏的自己,展現出來了。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奉煥可說是為昭容開啟了人生路,而在情感上,其實昭容進宮後,是喜歡哲宗的,包括兩人本來從小就有一段緣份,這也可解釋為何奉煥喜歡哲宗,多少有被昭容體內的情感所催動的因素。(《哲仁王后》劇中,並未把昭容與奉煥設定為情敵,而是奉煥逐漸理解昭容的人生,兩個靈魂對愛情時,彼此有融為一體,共侍哲宗的情形。) 

哲仁王后/申惠善
哲仁王后/申惠善

昭容重新制定內宮準則

哲宗不殺金左根,以折磨對方的方式回復,並奪回王位,處理朝中謀反的大臣,而昭容則展現奉煥當時的霸氣,直搗大王大妃娘娘(裴宗玉飾演)宮殿,宣示內宮主權,在重新制定內宮準則時,不讓10歲以下的年紀進宮為僕(如先前的小宮女曇香),還訂出可讓成年宮女結婚,讓崔尚宮相當感動,因為中殿娘娘知道崔尚宮與萬福相愛。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的愛情戲幾乎以圓滿做收,除了痴戀昭容的堂兄金炳仁(羅仁宇飾演)這段,永平君(劉旻奎飾演)一直愛戀著趙花眞(薛仁雅飾演),也有了好的開始,而劇中其實有一對隱性的BL,那就是洪別監與金晥,兩人在探監一段,情感已超越了友情,從洪別監心痛大哭可感覺,不過他們算是搞笑的一對。這部好笑又好看的愛情喜劇,很值得追完,相信追劇期間,只要聽到崔尚宮大喊,「Ma Ma」,定然會心一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