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怪物片進擊韓劇!李浚赫、金玉彬新劇《黑洞》與變種人打生存戰

《Sweet Home》講述人類因「慾望」而轉變成各種不同屬性的怪物,而近日在LINE TV播出新劇《黑洞》則是在曾受負能量的仇恨記憶中成為變形怪物,為了活下去的倖存者,如何在從中博鬥,也看見那些「怪物們」的原生背景令人唏噓的一面。

Photo / LINE TV

怪物片進擊韓劇!李浚赫、金玉彬新劇《黑洞》與變種人打生存戰

每周六日在LINE TV更新韓劇《黑洞》,是由金玉彬與演出《與神同行》朴武信一角打開知名度的李浚赫主演,該故事講述人類在大氣之中吸入了由一個神秘沉降的黑洞冒出的一縷黑煙後,除了被吞噬了靈魂,也成為了變種人,世界在漸漸無法受控制下,人類也展開了亡命之旅生存戰爭。不過故事軸線仍由男女主角各自展開後再集結,女主角金玉彬詮釋一名廣域搜查隊刑警,在冷冰冰的外表,其實曾經飽受人生的無力感所折磨。因為接到殺害她丈夫的兇手的電話,輾轉來到奇怪黑煙的起源地,發覺人類在黑洞吸入了黑煙後,成為了奪命的怪物,於是一方面奮力逃命、協助拯救外也要揪出殺害丈夫的殺人真兇。

首集開場就開始瀰漫各種懸疑驚悚感,包括有變種人與人類的追逐,怪物的腳和觸鬚,同時也不斷說起太陽黑子,搭配隧道外的交通事故,彷彿透露磁場可能引發各種事件的問題。而李浚赫演出的男主角是一名平凡的拖車司機,曾經是一名正義凜然的特種部隊人員,卻因為捲入了誤會而褪去警察的身份,出場雖略顯輕鬆,但因緣際會之下,遇上了金玉彬,在宛如世界末日的狀態下,變種人類以驚人的速度增加,兩人如何殺出重圍,絕境求生的同時還得救人,並逮到殺人魔,拯救出被黑煙吞噬的人們皆是最大看點之一。

劇中最引人好奇就在於頻頻出現的黑煙,究竟為何產生?除了讓人眼睛發黑、把別人的眼睛挖掉外,也會在產生幻覺後發瘋似殺人,但也因此才看見這些彷彿喪屍的變種人,是因為黑煙的入侵讓當事者產生心裡最恐懼的負面情緒,過往回憶湧現眼前的恐慌下,產生出殺人衝動,雖失一樁樁的凶案,但也反映出在被隱藏的悲慘過去無法再壓抑、掩蓋下,內心的陰影隨時都將是個未爆彈。同時在該劇也可看見人性的兩難,再良善的人性,當遇到生命安危時,該自救還是救人?這是在目前集數中一再呈現這樣的難題,娛樂下仍有人性省思。

該劇在製作層級上也看出許多電影規格的級別,主要製播的韓國OCN電視台是以打造驚悚劇集為主軸,近期就已《驅魔麵館》匯集了高人氣。而《黑洞》也為該台「Dramatic Cinema」企劃系列之一,之前系列作品包括《圈套》、《他人即地獄》、《法外搜查》、《Search》等劇,皆是屬於驚悚、懸疑與推理的類型劇種。

這回《黑洞》為系列第五部作品,除了找來《他人即地獄》的編劇為主創外,也承襲恐怖懸疑氛圍的營造感,並集結近期觀眾熱愛喪屍、怪物、驚悚懸疑等元素。充分運用頗具驚悚的特型化妝、陰暗潮濕的場面選擇、迷離斑駁的光線配置、突兀失序的配音效果與主觀性強的鏡頭調度等恐怖片元素,在捉摸不定的不同事件中去拼湊出關聯性,每一集增加的緊湊與失控也產生追劇感,謎團重重所引發的討論度,也值得讓喜愛驚悚類型的觀眾可試試是否也能同步產生獵奇心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