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霸道總裁開撩!《一不小心撿到愛》趙露思、劉特甜寵過招,暖心青春中找摯愛

LINE TV上映的陸劇《一不小心撿到愛》男女主角討喜的角色性格成功吸引觀眾目光,其中男主角劉特雖外表冷酷但其實是貼心的「暖男」人設,與女主角趙露思猛撒狗糧下,兩人雙雙甜度讓人氣翻倍增長。

Photo / LINE TV

霸道總裁開撩!《一不小心撿到愛》趙露思、劉特甜寵過招,暖心青春中找摯愛

由趙露思、劉特領銜主演的《一不小心撿到愛》改編自純風一度所著的小說《一不小心撿到個總裁》,故事描述「小白兔」顧安心(趙露思飾)一不小心撿了爭奪集團繼承權,卻遭逢事故的「大灰狼」凌越(劉特飾)回家,身份迥異的兩人如何開啟高甜戀愛的故事。雖劇情穿插不少過去偶像劇的素材,包括車禍失憶、還債爭權的老梗橋段,但就在具有新鮮感的演員互動中,仍獲得觀眾青睞,尤其該劇故事軸完全是趙露思所擅長的甜寵劇,在暖心青春的情節下,輕易的奪得觀眾的關注度。

霸道總裁變身小可憐,搭呆萌少女甜感橋段翻新觀眾胃口

在典型的霸道總裁配上小資女的題材上,趙露思演出的快遞員角色,其實背後藏有不同的身世,原來的她是富有人家的養女,但為了自主獨立而離開,小資女的生活雖不好過,自力更生的設定偶爾也迸出令人心疼的情境。想對男主角劉特橋段中,除了要看他與趙露思的甜感互動,另一重點就是家族的鬥爭。兩位主角在不難想像的原型背景卻在播映後獲得聲量,翻新觀眾胃口的最大契機就是出自於演員的魅力與清新小品的生活趣味,在恬淡療癒的情境下,男女主角的互動也成為現實感的對照。

畢竟愛情的啟蒙有時候都是從戲劇上開發的,某種女生的樣貌,某些男生的態度,會在腦海中自然的翩翩起舞,甜度破表的互動成為該劇的最大看點。劇中趙露思的性格討喜,而劉特小可憐的樣子則令人淪陷,兩人泛起的除了臉紅心跳橋段,也具有溫暖笑點的蔓延,小粉泡泡霸屏下,自然讓成為賣點,也讓觀眾繼續駐留。

男神收割機趙露思與完美男友劉特迸撞高人氣

因該劇再度人氣滿滿的趙露思,2016年參加《超級女聲》海選時就獲得名氣,隔年踏入演員之路後,在短短的出道時間累積了10多部作品,還曾被封為「男神收割機」。近期於古裝劇《長歌行》演出迪麗熱巴的好姊妹而成為焦點,尤其表演在看似柔弱下實則堅忍,加上造型靈氣十足,聲勢一度凌駕在女主角之上。同時也因部部作品的表現皆獲矚目,亮眼人氣迅速上升後,也有男神收割機的稱號。

此外,劇中被關注的劉特,選秀節目《創造營2019》出道的他,一開始被觀眾認識身份是唱跳歌手,後來進入「山下學堂」提升演技,從此走上了表演的道路。劉特就聊過當演員是自己從小就有的夢想,做偶像雖然是一段意外的經歷,卻為他打下了基礎。這次在劇裡演出帶些傻氣卻又冷傲孤僻的霸道總裁,有著童年陰影的他,在劇中呈現出許多小劇場,並與人產生距離,不過在車禍失憶下,出現了反差的萌態模樣令觀眾多了一份好感,除了成為完美男友人選,也擄獲許多劇迷。

偶像甜劇融入現實感,撐起心中小藍海

《一不小心撿到愛》在愛情過程中,歷經甜度爆表的曖昧後,戲劇總需要激盪天平兩端的角力,他們一樣有生活瑣事的情緒抒發,或者鬥嘴叫罵,但幸福感卻仍存心中未被現實的磨合所擊退,率真的人性,那怕是處在都市煩躁的爛泥,也能尋求到讓自己砰然的初心,讓愛情瀰漫獨特的優雅浪漫氣息。

好比趙露思演出的快遞小妹,劇中滿滿的陽光燦笑,撐起了現實感的正能量下,實則是寧願成為小螺絲釘也不要成為眾人矚目焦點的女主角。她把原本日常的快板節奏,進化成慢板甚至休止符,眼前的打拼不為利益,反而帶出一種朝夢向前進的舒暢。那怕遇到霸道總裁,遇到生活磨難也獨自扛起,心中那片小藍海的創造,是一種悠然自得的美好。

生活共感描繪獨立女性小心思,霸道總裁為愛反轉

女主角在挫折下除了用自我樂觀來修復,也用了獨特魅力把眼前男生被自己慣壞的冷僻,變單純了。當生活窘澀的包袱不再成為困境後,更了解到為了成功而做出的犧牲,其實處處封堵自己該有美好出口的路。劇情雖以甜寵為號召,有著各種甜蜜互動,但人物卻也為現實百態一一描繪,使其該劇雖以偶像劇為基底,但也有許多獨立女性心思的探討,生活共感的呈現掀起話題熱潮。

同時故事在愛情與商戰線的糾葛下,主角們的初衷與初心也彷彿是故事的源起,那些鋪排石子路的事業、愛情,也讓女主角發現與世無爭的自己卡進寫實角力,原本連矛盾都感到美麗有趣的地方可能都因此變了調,但當男主角看見了女主角當著快遞小妹,雖頂著風吹雨打仍繼續前行下,那份毅力讓男主角了解自己對未來奮力一搏的勇氣和反轉,皆是來自於愛。主角們具有「人生冒險」的意外交錯中,摻揉了改變的勇氣,將故事提供了人生的另一種形式的夢想起飛,在偶像劇的幻夢氣息裡,反而也呈現出與寫實都會劇情洽當的融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