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開追暴風嗑糖甜寵劇 !《清落》、《一不小心撿到愛》、《冰糖燉雪梨》《我只喜歡你》讓人生不留遺憾

甜寵劇除了有浪漫唯美的高甜氣息外,還能讓觀眾內心在不留遺憾的正能量中獲得暖心療癒,陸劇一部部的愛情偶像劇在又甜又成長勵志溫馨接力下,哪些是讓人可以開追又回顧的呢?

Photo / LINE TV

開追暴風嗑糖甜寵劇 !《清落》、《一不小心撿到愛》、《冰糖燉雪梨》《我只喜歡你》讓人生不留遺憾

甜寵劇中除了要營造濃濃的CP感外,一場場療癒的青春愛戀、霸道總裁系列、姐弟相戀的愛情攻防等,不論現代或古裝只要能讓主角們與觀眾擦出高甜火花,哪怕故事考驗重重,愛情事業兩失意等諸多考驗,也都熄滅不了最終收穫甜美果實的愛情。LINE TV近期也選播這兩年到近期開播的「甜寵劇」代表,讓觀眾在重溫或開追中,也來進行一段自我的浪漫的暖愛之旅。

古裝甜寵劇《清落》 帶出創新嗑糖體驗

劉學義與王梓薇主演的古裝甜寵《清落》目前尚在上線中,該劇描述《清落》醫學鬼才玉清落獨自生下兒子南南,七年後,她將獨門醫術發揚光大,成為世人皆知的鬼醫。在給兒子南南尋找父親的過程中,結識了風蒼國皇子夜修獨。不過,玉清落也因鬼醫身份被迫捲入紛爭,夜修獨在情義之中與她一同與各方勢力鬥智斗勇,玉清落最終也意外發現夜修獨竟是兒子南南的生父。兩人相處過程中,玉清落徹底淪陷於夜修獨的深情,最終兩情相悅,一家三口呼嘯山林,攜手餘生。

劇中男主角夜修獨身為風蒼國第一大將軍,雖外表威氣逼人,總是高冷的對待部屬,不過另一面卻對女主角清落有著無條件並霸道式的保護和寵愛,玉清落漸漸深陷於他的暖意之中。兩人相癒過程雖誤打誤撞,也在處處針鋒相對撩動起愛火,情愫曖昧不斷下治癒彼此並相愛。該劇在人設上,女主角伶牙俐齒還帶著小孩,而高冷反差萌的男主角霸氣下逼人深陷他的暖度,兩人在火花四射的高甜中,打破的過往古裝甜寵的套路設定,情感雖依舊需要跌宕起伏,但也在一一踢開眼前「絆腳石」下,牽動起進階式的情深義重,算是一部容易下飯的清甜古裝劇。

《一不小心撿到愛》萬年不敗的「小白兔遇上大灰狼總裁」

看了讓人好想戀愛的《一不小心撿到愛》雖是一部寫滿了浪漫甜蜜的既定偶像套路,但輕喜劇的節奏下,也帶出都會寫實的奮鬥之路。兩位主角趙露思、劉特更是在互動中有著清新又美好的青春之戀,女主角白天當起快遞小妹努力工作賺錢養家,晚上化身保姆照顧因車禍事故帶回家的男主角,而劉特的傻萌表現也吸引起一票粉絲,包括差點把廚房炸了,並引來消防員的窘態事故,生活的寫實互動更加深的從微甜到高甜的親密感。哪怕劇情中有著車禍失憶、同父異母兄弟之爭、霸道總裁生活小白梗、小資少女追夢、童年陰影缺愛的套路,但仍在甜寵題材大量拍攝的市場中受到注目,男女主角也因熱度上升讓該劇成為觀眾必看愛情陸劇。

《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撩動姐姐粉紅心

劉特除了在《一不小心撿到愛》演出霸道總裁,在去年推出的《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也同樣是霸道總裁的人設,總裁看不膩的狀況下,劉特撩人技能攻勢是有增無減。該劇是和蔣夢婕一起合作的言情劇,「姐弟戀」在該劇發揮了可攻可守的含糖指數,畢竟女主角設定為面臨婚姻分崩離析下離婚的失婚婦女,寫實感所營造中有著許多婚姻中難為和難堪的一面,同時也看見職場上迎擊而來的無奈現實,一一顯示出女人獨立自主的重要性。不過也因堅韌樂觀的個性贏得霸道總裁的心,失婚女和雙面少總之戀夾擊了許多可愛橋段,演出有點屁孩總裁的劉特,除了讓姐姐又愛又恨,也展現不少少男的單純呆萌,尤其直球告白除了怦然心動,有時的撒嬌可愛也一再讓人難以招架,是部值得輕熟女撩動粉紅心所回味的一部作品。

《冰糖燉雪梨》的真摯與青春相伴,《我只喜歡你》 收獲愛情的甜美果實

吳倩近期與白敬亭主演的「八零九零」因現實題材受到討論,但她分別在去年《冰糖燉雪梨》與前年《我只喜歡你》的作品都引起了矚目,過去的吳倩因演出「何以笙簫默」女主角少女時期、「如懿傳」毒害五阿哥的侍妾打出知名度,而後主演網劇「盛唐幻夜」、「夜空中最閃亮的星」、「我只喜歡你」皆與男神合演,被封為新一代「男神收割機」。《冰糖燉雪梨》為同名小說所改編的一部青春愛情競技成長劇,主要講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學校園裡重逢「冰球男神」黎語冰,兩人在追逐冰上夢想的過程中,收穫真摯愛情的故事,而張新成飾演的男主角性格外冷內萌也極具魅力。

校園愛情劇因散發的青春回憶與勵志能量常不同年齡層的觀眾產生共感,吳倩、張雨劍的《我只喜歡你》講述了平凡女孩兒趙喬一和學霸言默從高中到大學、從校園到職場、從校服到婚紗的成長故事,擦出花火後朝著夢想前進也是許多人青春經歷的共鳴。而劇中兩位主角虐死單身狗的撒狗糧行徑,霸屏下的甜與襲來不停歇的浪漫,展現了年少輕狂中羈絆,與長大成人後的深情告白,喜歡完美結局與收獲愛情甜美果實的觀眾,將可感受其中的青春美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