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夏日追劇需要呼吸甜感空氣!《你微笑時很美》、《青春須早為》、《他在逆光中告白》這些陸劇帶來青春炙愛

陸劇近期紛紛走向青春甜寵加上勵志類型故事,不管是都會感的愛情狂想曲或是寫實感的甜戀成長史,男主角人設塑造的霸總形象亦或性格狂放跌宕、青春陽光的風格與女主角的清純甜美等,都算是符合觀眾的期待,加上在不可或缺的標準曖昧騷動公式下,演員展現的魅力各自帶來不同味道的甜感空氣。

Photo / LINE TV

夏日追劇需要呼吸甜感空氣!《你微笑時很美》、《青春須早為》、《他在逆光中告白》這些陸劇帶來青春炙愛

甜寵劇中的高糖與愛情美好,定情交心中也會處處展現淬練情感的磨刀石,其中男女主角往往皆在生活歷練下交錯彼此視野而多了歲月痕跡,不論有沒有矛盾人生,但甜感主軸下的美好,盡是現實餘裕下的癡情、多情,在心中美好未褪色前,趕緊來看看LINE TV近期哪些甜甜劇集值得為心中空缺補上甜美的心跳節奏。

《你微笑時很美》襲來夏日清甜的百分百高糖

才剛上映的《你微笑時很美》是由許凱、程瀟、翟瀟聞、姚弛、周翊然等主演的都市電競劇。講述了被遊戲「搶」走男朋友的懵懂少女童謠,因戰績出色收到遊戲戰隊ZGDX邀請,簽約成為職業選手的故事。這部在電競比賽中慢慢滋生的浪漫愛情故事,除了主角顏質CP感滿滿美感外,兩人對視的凝望都在空氣中散發的清新的甜感節奏,許凱從霸道式的形象,透露起溫柔心思,也一再擄獲觀眾心思成為甜寵男主角的代表之一,尤其劇中接連出現了摸頭殺,讓人不甜也難。

而劇中程瀟飾演的童謠雖然是個女生,但卻憑藉自己的實力踏入男孩子間最熱的電競職業圈,戲劇裡安排這樣的人設,勢必就是要讓角色經歷現實的各種質疑,勵志感的鋪排下終將是克服困難,讓她成為站在世界舞台的女電競手,並與許凱扮演的男主陸思誠萌生感情。許凱近年已從小鮮肉的形象,漸漸在戲劇中展現具有男人魅力的氣息,角色走在沉穩與溫文儒雅的浪漫環節中,盡是呈現令人動心滿滿百分百砰然的高糖情節。

 

《青春須早為》初夏迎來的酸甜微風,考驗青春相伴的初衷

該劇主打的是年輕創業劇,算是展現出90後的青春無懼,尤其在菜鳥新人初入職場到創業白手起家的艱辛過程有著寫實感的描述,不過在艱困的職場逆流而上下,不能少的甜蜜的愛情線仍為該劇主線。而兩位主角包括了帥氣鮮肉胡一天和清新美女鐘楚曦,光兩位高顏值的畫面一出現就令人心動,尤其搭上青春相伴的勵志劇情,更能引發年輕觀眾現下氛圍的共感,當揮別純情時光,接下來步步進逼的現實探索才是戲劇中耐人尋味的青春拼圖。

故事開始就是男女朋友的主角,雖少了曖昧期的懵懂,但卻也在各自撒糖中呈現甜寵劇的各種環節。胡一天飾演的「鄭乾」,名字諧音為「掙錢」,媽媽幫他取名就是希望他好好賺錢,不過12歲媽媽去世就此改變了他的人生,成長過程創業夢想未停過,存下圓夢基金後還開起了臭豆腐店。而18歲的他就認識了鐘楚曦所演出的女主角程心,兩人劇中的戲名也以諧音組成「誠心掙錢CP」。女主角在劇中是白富美,但直爽不做作的個性讓男主角誠服於她的魅力,而她的夢想就是嫁給鄭乾,開場最可愛就是她直接在畢業典禮上求婚,不斷鋪排大膽示愛的橋段令人感受青春的香甜。

不過劇中在離別校園後,男主角的創業遇阻,職場生存迎來艱難,愛情也面臨現實的考驗,都市青春題材在寫實下,滿足了觀眾喜歡輕鬆有趣甜寵味,但也一併走入現實造夢的苦澀。兩相並行中,雖有些擦邊球的情節,但也著墨起時下年輕人追劇需要的寫實療癒,藉由戲劇來激起現實中困難重重的條件生活下,如何堆砌勇氣並燃起心中的夢想花火。

 

《他在逆光中告白》桀驁不馴的熱血,是夏日的甜蜜爆擊

因演出電影《KANO》嶄露頭角,近期在《全明星運動會》讓粉絲再次驚豔的曹佑寧,今年4月中也有一部新劇集《他在逆光中告白》目前已在LINE TV全劇上架。該劇由他與余玥、吳昊澤、馬昕墨、利晴天等主演,改編自弱水千流網絡小說《半吟》,講述了古靈精怪的話劇演員阮念初和智商顏值俱佳的高冷型男厲騰兩人相識相愛的故事。曹佑寧演出的厲騰在一場在危機中救了余玥飾演的阮念初,兩人當下雖彼此心生好感,但生活軌跡不同進而別離,一別就是五年後的重逢,二人感情急速升溫,桀驁不馴霸總處處上演各種甜蜜暴擊,該劇在播映期間,討論熱度也持續攀升!

曹佑寧這幾年雖然皆有作品推出,但於《全明星運動會》展露精壯體格與極限體能下,開啟表演外的討論度,不過表演具有清新男孩模樣的卻於《他在逆光中告白》展現出痞帥感的「霸總」極致。劇中也在有著少女心爆棚的情節下,他於劇中撩動起女主角的男人味,是肉麻中帶出了甜寵的愛情荷爾蒙,人設在硬漢底子中也展現柔情面,撩而不膩下也有著陽光可愛大男孩交錯魅力,讓曹佑寧收獲許多「女友粉」。不過該劇除了走甜寵,更加入了懸疑設定,拍攝手法除採用蒙太奇式的表現,在環環相扣的角色衝突間呈現另一種甜寵風格的新意,算是具有動作片並夾雜熱血甜感的一部劇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