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宅時尚甜點by大口心心】極簡櫻桃漂浮島,還不能出國時就在家自己做一座夢幻小島!

這次為大家帶來的是有著夢幻般名字的經典法式甜點「漂浮島」,成品就像一座雪白的小島漂浮在鵝黃色的湖泊上。也讓人回想起過往旅行時的愉快時光,如果能跳進那香甜美味的湖泊悠遊,再到雪白小島上曬一下午的陽光是多麼美好。
【宅時尚甜點by大口心心】極簡櫻桃漂浮島,還不能出國時就在家自己做一座夢幻小島!

櫻桃漂浮島

第一次聽到「漂浮島」時覺得好有意境,突然也懷念起可以出國走走的日子。

這道甜點偶爾會出現在餐廳的餐後甜點,但之前沒有自己實際做過,趁著最近有空時,正好把這些心心念念的法式經典甜點做過一輪。

「漂浮島」其實很簡單,以英式蛋奶醬搭配漂浮在上方的蛋白霜,輕盈淡雅的口味非常適合當飯後甜點,簡單幾個步驟就可為生活增加儀式感,宅在家的日子也能很甜蜜!


材料

此配方份量約2~3人份。

食譜材料前方標示的ABC代表可放在一起的食材。

英式蛋奶醬

A:蛋黃18g(一顆蛋)
A:砂糖21g
A:玉米粉1.5g
牛奶175g
香草莢醬2g

蛋白霜

A:蛋白70g(二顆蛋)
A:細砂糖45g


步驟

英式蛋奶醬


1.將A(蛋黃18g、砂糖21g、玉米粉1.5g)先充分混合均勻。

2.牛奶175g、香草莢醬2g倒入鍋中後加入1,中小火加熱。

3.用橡皮刮刀不斷混拌至濃稠,加熱至82度。

4.倒入適當容器中保鮮膜貼實表面,冷藏保存。


蛋白霜


1.使用手持攪拌器將A(蛋白70g、細砂糖45g)打發至尖挺。

2.在鍋中煮沸熱水,加入一小匙醋/檸檬汁也可以。

3.使用湯匙將打發的蛋白霜舀出整形成適當大小後放入鍋中,燙煮2~3分鐘。

4.舀至鋪上紙巾的盤子上,吸除多餘水分,重複3的步驟。


完成組裝

在盤中或杯中倒入冷藏後的英式蛋奶醬,擺上蛋白霜,可以撒上杏仁片或任意堅果碎片增添風味。最後放上櫻桃,就完成了!

擺放的水果或堅果可隨意搭配選擇,成品風味也會有所不同,大家可自由發揮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