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2021熱播陸劇TOP10出爐!古裝甜寵當道《長歌行》、《與君歌》、《山河令》奪觀眾眼球

2021年或許是觀眾瘋狂追劇的一年,不論台韓陸美劇,各類型劇種讓人眼花撩亂,而愛好陸劇的觀眾則是古裝劇種最受歡迎,LINE TV於年底前搶先公佈今年度最熱播的TOP10,前10名的作品就有8部是古裝,其中擄獲人心的除了要有高超的武術美學,還得有要滿滿的甜寵效果,其中2018年就開播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也入榜,可見只要打中人心,時代的新舊對觀眾而言早已不是問題了!

Photo / LINE TV

2021熱播陸劇TOP10出爐!古裝甜寵當道《長歌行》、《與君歌》、《山河令》奪觀眾眼球

在經典、改編、新創的各部作品中,當要盤點今年度心中喜歡的戲劇時,最令人心動的會是那些片單呢?接下來就來與大家介紹2021年度中,下列陸劇除了流量與討論度持續不墜外,還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看點!

TOP 10《錦衣之下》微糖下愛情令人飄起少女心的愛情

《錦衣之下》改編自藍色獅的同名小說,劇情講述天賦異稟的六扇門女捕快袁今夏(譚松韻飾),因為一樁案件和性情狠辣的錦衣衛陸繹(任嘉倫飾)結下梁子,但兩人道不同不相為謀,因一起驚天密案而漸生情愫,兩個有情人歷經苦難放下家族仇怨聯手對敵,最終衝破世俗枷鎖,勇敢地走到了一起。

任嘉倫因霸氣中又帶點柔情的出色演技圈粉,雖以古代錦衣衛辦懸案為故事背景,但主角間的微糖愛情讓許多觀眾泛起少女心,入坑之外更被他一雙電眼所「偷心」。任嘉倫在劇中曾有一句超甜台詞,「我能容忍別人將我踩在腳下,卻不能容忍別人傷妳分毫」,逆襲許多姨母心,同時也獲得「古裝小王子」的封號。


TOP 9《上陽賦》章子怡在古裝權謀中撒糖談情

章子怡所領銜主演《上陽賦》除了由她擔綱主角外,影后級的惠英紅、趙雅芝與男星楊祐寧皆在劇中共同演出。該劇是章子怡從影以來第一部電視劇,當時有人會質疑演出電視劇是否降格了,但章子怡認為在《上陽賦》的角色裡看見了「現代女人的氣質與價值觀,同時獨立、不被束縛的去追求自己的自由,是非常豐滿的角色」。

該劇雖為古裝權謀劇,但開播的前四集章子怡與演出三皇子的楊祐寧撒糖談情,兩人自幼即是兩小無猜,長大後哪怕被命定與太子成親也抗命不肯,一心要下嫁楊祐寧演出的角色。劇中兩人情愫以點綴式的火花令觀眾入坑,其中章子怡因調皮爬樹不慎摔下時,剛好被楊祐寧接在懷裡,兩人相視迸愛的電眼也被觀眾喊「好甜」。而一場在湖邊談情放水燈的橋段,則讓章子怡嬌嗔對楊祐寧喊壞蛋,楊祐寧則吻手調情釋出風度翩翩的皇族魅力。


TOP 8《與君歌》高顏質的復仇漩渦裡找尋真愛

改編自小說《劍器行》的《與君歌》,上映後隨即維持不錯的評價與聲量,尤其高顏質的演員們在深情又虐戀的劇情中,簡直就是熱愛追古裝大菜,加上擁有宮鬥元素,在情愛的糾纏中,不拖沓節奏夾擊著武俠感的瀟灑氣魄,其中陰險與隱忍的宮庭氛圍下,政變權謀橋段更為其重要,儼然是古裝劇的必追熱作。

該劇角色們在捲入宮庭鬥爭的漩渦中,尤其劇情在歷史人物為原型的改編下,鋪排起觀眾最愛的皇室的爭權奪利與宮於心計的糾葛,於懸疑緊張的氣氛找尋愛的歸屬,角色隨之而來是如何蛻變成長,權謀盤算下所營造的甜虐步調也將是該劇最大看點。


TOP 7《三十而已》在都會寫實中找回人際情感真摯

雖是去年作品,但觀看人次居高不下,江疏影、童瑤和毛曉彤三位女性在生活兼具職場表現皆各領風騷,該劇好看之處就是讓女性觀眾在歷經或未達三十歲的臨界點中,感同身受了同樣在愛情、親情、職場上遭遇的波折與多重壓力,也突顯人際情感上的失去與獲得。

畢竟不過三十而已,命運就該輕易的在自己手裡保持住,雖有一絲挑戰自我的意味,但也在女性角色群戲中顯見現實社會難有的情誼,企圖於各自在寫實中找回人際情感真摯,其中劇中一句「長大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把好聽的話都說給外人聽,那些傷人難聽的,或者沉默不語的,都是說給最親近的人」。這金句彷彿實實在在於自己與所愛的人在應對上重重一擊,正因扎實有力,才稱得上近年來女性戲劇作品代表之一。

 

TOP 6《山河令》角色圈粉,兄弟CP相依情收服姨母心

《山河令》的兩位男主角只要出現在畫面裡,就會意外的引起腐女的討論熱度,雖然以兄弟情為基底,但一舉一動都飄入腐感,讓觀眾腎上腺素飆升。不論是摸臉殺、牽手殺,甚至傲驕行徑都相當能抓住CP的自然與美感,動人的力道令觀眾超乎預期。

男主角們相互扶持,也是彼此承擔之下的愛,在愛情尚未到達終點前,他們也在甜也會去嚐千瘡百孔的人生滋味。所以又甜又虐之下,該劇簡直是把古裝劇的腐感再加乘,常有瞬間爆發的感動,接著甜到心坎裡!雖不是一部談不上大製作的劇集,卻已霸屏各社交平台!


TOP 5《琉璃》步步引出「十生十世」情愛糾葛

以仙俠劇作為題材,於去年在播出《琉璃》前,討論度熱到還沒追就備受關注,故事在面臨愛情與前世陰謀的雙重壓力下,面對百般腥風血雨外,還夾雜各種讓人臉紅心跳的高糖情節,不斷爆擊下是部極具濃厚CP感的仙俠傳奇劇集。

女主的古靈精怪中沒有古裝劇中傻白甜而受到歡迎,成毅演出的男主角不管是形象還是細節都將小說中的禹司鳳完美展現出來,打戲方面更有風度翩翩的美學功夫,感情線不拖沓中讓每一集都有亮點,不過劇情從甜蜜走向虐心,「哭戲」是最令觀眾入戲走心到無法自拔,想回頭追的觀眾得要好好準備內心的天人交戰了。

TOP 4《以家人之名》當家庭間出現震盪,縫隙中溝裂如何修復彌補

同樣是部2020年推出作品,由譚松韻、宋威龍、張新成主演,當時也揭起一波討論,內容講述因原生家庭的變故,三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在機緣巧合下成為彼此的「新家人」,兄妹三人彼此扶持下逐漸治癒了內心的傷,並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成為更好的人。

隨著每條線的發展,溫馨寫實的劇情打動觀眾的心,在不同家人個性與彼此間關係的揭露下,無形中也帶領不同世代的觀眾對彼此的生命情境與心情有更進一步的理解,有笑有淚讓人重新思考家人的情感,而彼此緊密、牽絆的情感更治癒了所有傷痛,不因挫敗而沮喪,是部青春成長治癒劇。

 

TOP 3《贅婿》踏進入贅之路,飽受冷眼諷刺    

該劇主軸除了以輕喜劇達到一些戲劇趣味外,更是一部經商之劇,尤其男主角最初安逸度日的贅婿,逐漸承擔起更多的責任,人設將從只想獨善其身的贅婿,逐步成長為真正胸懷天下之人,盡改初衷的表現將一個男人的入贅心境以趣味方式層層推進,積極進取的表演獲得觀眾對角色的喜愛。

但就從「贅婿」的視角來看男主角,除了得放下男人的尊嚴,還將飽受身邊的冷眼諷刺,只是他並不認為作為贅婿就是低人一等,憑藉自己敏鋭的頭腦和才幹,從一個人人鄙視的贅婿,化身為商業奇才,也在與伴侶感情穩定增溫下,進而打入對方內心,原本外界的阻礙與嘲諷也就只是遠方的雷聲了。


TOP 2《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飽滿的人物形象 打通古裝共鳴

2018年即播出的古裝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直至2年後仍有著備受討論的高流量,故事中雖處於男尊女卑的時代,但趙麗穎演出的女主角從小聰穎貌美,卻遭遇嫡母不慈,姐妹難纏,父親不重視的困境。

不過,她藏起聰慧,掩埋鋒芒,忍辱負重逆境成長,在萬般打壓之下依然 在堅韌性格中總是能以退為進,去保護自己珍視的人,也看出因女性的堅毅下,顯露了她對於愛情的認定展現了不凡的氣場,使其人物形象更加豐滿,衝破傳統古裝愛情限制,角色間愛情糾葛是最受觀眾期待。

TOP 1《長歌行》吳磊英氣藏甜寵 撩粉魅力直奔觀眾的內心

在今年獲得陸劇流量寶座的即是改編著名漫畫家夏達同名作品《長歌行》,該作以大唐為歷史背景,迪麗熱巴詮釋的女主角英姿颯爽,面色在沉靜中卻又透出堅毅,幾乎神還原原著漫畫的模樣,已成為今年古裝的大熱作,尤其是與男主角吳磊一同被觀眾被稱之為撕漫男、女,這樣顏值滿滿的CP感,除了沿襲傳奇愛情,在互動曖昧間也甜膩的向觀眾撒下狗糧。

而青澀的吳磊劇中散發出滿滿的男人感,同時在很多對手戲中,眼尖的觀眾也發現吳磊的耳朵都害羞到爆紅。他和心愛之人長歌的隔閡,畢竟人生目標和政治立場都不一樣,即使最終可以走到一起,過程也會相當曲折,又糖又虐,也讓吳磊英氣中藏起甜寵心,撩粉魅力直奔觀眾的心坎,兩大主角的愛情糾葛令人期待下還不開追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