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姻緣大人請留步》甜趣仙凡戀糖量飆升,曹煜辰、田曦薇墜入愛情修羅場,「寶藏甜寵」暖萌感溢出屏幕

當凡間牽起姻緣線的小紅娘撞上萬年單身又高冷的落難神仙,一場場經典開撩攻略直接形塑高甜撒糖的清新魅力,這部被網友稱為「寶藏甜寵」古偶劇,不光有帶甜的戀愛橋段,直戳人心的笑點更埋伏期待值,又暖又萌互動將再啟動迎接春光的溫情之戀。

Photo / LINE TV

《姻緣大人請留步》甜趣仙凡戀糖量飆升,曹煜辰、田曦薇墜入愛情修羅場,「寶藏甜寵」暖萌感溢出屏幕

喜愛粉紅泡泡的劇迷們又有一部古裝甜寵可開追了!LINE TV即日起全台首播陸劇《姻緣大人請留步》由曹煜辰、田曦薇、肖宇梁、金尤美等新生代演員共同開啟仙凡之戀。一凡一仙落入彼此疑雲迷霧的愛情修羅場,相識相愛又帶出逗趣的戀愛模式,除了展開了雙向治癒的愛情, 更在逐步升溫的感情中讓雙方火花碰撞在心間,尋覓了願意彼此託付餘生的人,更收穫命中註定的幻夢。

禁慾系神仙撞上甜感小紅娘,牽起甜戀姻緣線

該故事講述了天神「柏衍」因意外擾亂人間姻緣線導致姻緣大亂,眼前凡間人人以單身為榮不再成婚,同時更讓説媒為營生的紅娘「上官雅」瀕臨破產。

柏衍也因此被貶下凡歷劫,卻在陰差陽錯下變成紅娘未婚夫「楚燁」,兩人在風風火火又相剋相煞的互懟打鬧下,找到了彼此相依的愛情。這對歡喜冤家也在拯救姻緣亂象的路上暖心守護著彼此,愛情事業雙豐下使故事更開展出各種腦補令人臉紅心跳的仙凡之戀。

男主角曹煜辰演出冷酷無情的天神柏衍,本是掌管人間眾生生死的閻廣神,「斬情絲」更是他恪守神職的一大特點,同時他也是眾神中的顏值擔當,還存有偶像包袱癖。然而下凡遇到了上官雅之後,雖保有高高在上霸道傲嬌的個性,但一切在身分改變後,於自然發展的情愫裡也找出了內心萌化愛情的功能。包括原本冷漠的性格在遇見上官雅青梅竹馬時卻大吃飛醋,跌宕有趣互動,讓這場仙凡練談得心花怒放。

田曦薇飾演的上官雅則是號稱媒婆界的機靈鬼,能屈能伸又重情重義,但看似大女人的個性其實藏有小女人的粉紅心思,也難怪所湊合的姻緣總有善終。在迎來從天而降的未婚夫後,兩人從水火不容到成為相知相守的人間眷侶,在對方眼中,她不僅肌膚勝雪,容貌更是璀璨奪目,這些寵戀下所目及的獨一無二,皆處處迸出令人閃瞎的甜戀情事,令她內心彷彿旋轉一周,裙角飛揚下花瓣紛飛翩翩起舞。

高CP談出心花怒放仙凡戀,迸出兩男相爭的臉紅心跳

曹煜辰、田曦薇兩人在劇中一位帶出冷顏風,另一位則是熱情的暖顏風,雙搭的天然CP感也將該劇仙凡的設定有了更加分的效果。具有顏值的曹煜辰曾演出《大唐榮耀》、《青春創世紀》,並於《陳情令》演出姐夫金子軒獲得矚目,這回首次擔任男主角的他其實早已圈粉無數。同時,這也是他第一次嘗試古裝甜寵題材,劇中於天神柏衍和凡人楚燁的角色演繹中,細緻入微隨著劇情的深入而產生的人物反差感,讓做為90後實力派演員的他向觀眾展現了紮實的基本功,同時對角色有更深層次的理解。

田曦薇則在《在悠長的時光裏等你》、《我的真朋友》、《錦繡南歌》、《如此可愛的我們》等作品中都有出色的表現,尤其在《在悠長的時光裏等你》爆紅,當年21歲的清新脫俗的氣質,空靈外貌瞬間成為全民初戀,更有「初戀臉女神」封號。這次在劇中將再度展現天真無邪的娃娃臉,性格上設定為元氣少女的形象,也從她身上融入了愛情和搞笑的氛圍,更在不按牌理出牌下顯現與曹煜辰有著高分的CP感,一層層碰撞出濃甜喜劇的奇妙火花。

此外,肖宇梁飾出的許雲川則是玉樹臨風的翩翩公子,為養尊處優的官二代,雖居於紅鸞台御史官位,但心心念念兒時所識的青梅竹馬上官雅,更在用盡心思的浪漫與各式花招套路中冀望博取歡心,但總弄巧成拙。這位京城少年郎,對待愛情坦蕩又直接,也意外帶出了男女主角仙戀故事外存在三角關係的戲劇衝突,讓兩男爭一女的甜戀趣事逐步廣闊的展開。

金牌團隊築起上仙下凡天降桃花,直球對決串接紅線

《姻緣大人請留步》故事設定除了帶出仙凡戀,為愛不斷拋出直球的角色更展現火花四濺的各種反套路模式,除了演員有加分效果,故事更埋進傳統的婚嫁文化。而值得一提是,該劇團隊更是金牌雲集,當中包括有《香蜜沉沉燼如霜》、《長歌行》的導演及攝影團隊,將過往深入人心的鏡頭畫面再次帶入,雖是營造趣味詼諧的戲感,但仍於視覺上帶出清甜人味。

同時,造型則是找來《琅琊榜》及《偽裝者》的團隊,在雅緻的服飾上搭著演員們各自的性格,算是精準的呈現人物的形象,尤其如何將曹煜辰展現起仙氣飄飄且高冷出塵的氣質,正是團隊一大功課。其中小物配件也為不同角色暗藏的性格元素,男主角有玉珮,女主角則是在服裝色彩上營造糖果色的浪漫外,更添加荷包及繡球等紅娘元素,讓整體營造一股良緣喜氣的加分感。

除此之外,還有《冰糖燉雪梨》的剪輯指導、《傾世皇妃》美術指導、《傳聞中的陳芊芊》的動作指導等,多位主創高手打造新式的仙凡故事,以頂級配備感來釀造姻緣現象。加上千萬佈景,讓該仙凡戀劇種宛如全新升級,讓故事在不失溫情下,將爆甜與溫暖相互結合,讓觀眾看見在溢出屏幕的愛情氣息與奇幻特效中,演員如何傾情演出施展鮮明的魅力。更令人好奇是這場甜到底的仙凡姻緣,是否能讓我們先行祛寒,感受暖心開胃的初春浪漫。

《姻緣大人請留步》即日起每週二至週四 08:00 LINE TV 全台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