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開追春季人氣日劇!《麻煩一族》、《男扮女家政婦5》、《我的可愛要過期了》等5部療癒寫實下的怦然心動

面對來勢洶洶的韓劇推出一波波大勢劇下,日劇也陸續摩拳擦掌一拚高下!LINE TV近期陸續推出5部人氣日劇,包括浪漫、家庭、推理、詼諧外,甚至豪門狗血類型都加入行列,各部作品中有人氣演員土屋太鳳、山田涼介外,久違的日劇男神藤木直人、藤岡靛也加入話題戰場,這幾部備受關注劇集,是否能再展日劇魅力,下列整理各劇看點,讓我們一同找尋追劇新火花。

Photo / 摘自《麻煩一族》、《男扮女裝家政婦5》、《我的可愛要過期了》、《戀愛何必認真》、《潘朵拉的果實》等官網

開追春季人氣日劇!《麻煩一族》、《男扮女家政婦5》、《我的可愛要過期了》等5部療癒寫實下的怦然心動

《我的可愛要過期了》別怕不可愛,因為真愛已來到眼前!

劇中演員包括山田涼介、芳根京子、大橋和也等人,是部浪漫愛情中帶起奇幻喜劇的作品。播出後粉絲即紛紛熱喊山田涼介「這麼可愛,怎麼可能過期」!

他在劇中因一位「對可愛免疫」的對象而慘遭成為「戀愛絕緣體」。劇中所存在蠢蠢欲動的純戀中,也帶出了萌差的幻愛感,他那有點笨拙的人物性格,更令人直呼「真的可愛」!

該劇講述29歲的丸谷康介(山田涼介飾)是一家啤酒製造商的業務員,出生以來,可愛就是他的秘密武器,擁有俊俏的臉蛋下讓偶然同乘電梯的大叔(古田新太飾)一看到康介的臉就說「超可愛!」只是這位用殺手級笑容就能收服人心、化解危機,工作愛情又處於巔峰的人物,卻在某天的意外下,使得事業愛情雙雙失意!首次遭遇下坡時他,卻遇見極度寡言,哪怕「可愛」也令她難以心動的同事真田和泉(芳根京子飾演)。而認定自己過著配角人生的真田,卻也在笨拙的相處中,漸漸感受真正有意義的戀愛,那怕「可愛」對彼此都不是武器與吸引力,但贏來的是真摯情意。這部職場純愛劇,勢必將為觀眾飄來甜甜的初戀感。

《我的可愛要過期了》LINE TV即日起每周日更新

《戀愛何必認真?》認真戀愛都是發生在命中註定的他和她現身後!

五、六年級生的日劇男神藤木直人回來了!這回他在新劇中與廣瀨愛麗絲、西野七瀨等人合作。劇情將描述六個不認真戀愛的男和女,陷入他們一生中最刻骨的真愛故事。劇中他演出的「岩橋要」是位在法國學成歸來,練就一身高超廚藝的天才主廚,但他卻只願意窩在廚房裡卻從不肯露臉。同時還住在貧困潦倒的公寓裡一個人生活,獨來獨往的他卻因遇上的某位「無性人妻」並指導做菜而意外碰撞出火花。

而女主角是毫無戀愛經驗,甚至揚言不需要戀愛的27歲自卑女子櫻澤純(廣瀨愛麗絲飾) ,長峰柊磨(松村北斗飾)則是法式小餐館的侍者兼見習料理人,帥氣外表下常撩起顧客的心,但在各種曖昧情感中,卻對櫻澤純產生情愫。另外認為包養是最一舉兩得的真山亞里紗,反而卻被四次元的內村克己所吸引。

劇情就在三段不同滋味的戀愛中,各自延伸的交集,也在情感的流動裡,觸及了未發現的自己。不曾認真談過戀愛的他們,也開始認真體悟心動瞬間,這部「群像」戀愛的主軸下,其實也正是現下都會男女的情愛觀察記事簿。

《戀愛何必認真?》 LINE TV 即日起更新上架

《麻煩一族》豪門狗血也能譜出童話浪漫嗎?

該劇鋪排起灰姑娘的幻夢情結,但也欲從童話幻夢橋段走入婚姻寫實。劇情講述嫁入上流階層家族的女主角篠原佐都(土屋太鳳飾),被富豪深山家的次子健太(松下洸平飾)求婚後,私奔般的進入婚姻生活,但庶民出身的她在不講道理的舊習中,才知道豪門恩怨真的深似海,不僅會被家人間複雜的人際關係所操弄,更在上流社會裡看見不平衡的生活樣貌。眼前的豪門幻夢已如泡泡般破滅,已飛上枝頭的她,會放棄這到來的童話嗎!

土屋太鳳於《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播映後因獲得好評,連帶演出動向也獲得極大關注,最新作品跳脫上部逃離生死倒數的敏銳拳腳功夫後,卻也展開了另一場家族恩怨的心理戰術。除踏進婚姻裡的婆媳問題外,連正宮和情婦之爭與繼承人王位的奪取都得涉入其中。接連棘手的豪門疑難雜症下,又得心疼擁護只對平凡家庭懷抱無限憧憬的老公,而紛爭不斷下如何秉持愛情美好的初衷,並搞定《麻煩一族》的家庭人物,是該劇貫穿的主線。同時該劇製作人之一為來自韓國的宋荷娜,是否也將帶入韓流豪門世界,就待觀眾一同進入豪門找麻煩!

《麻煩一族》LINE TV 4/22起更新上架

《男扮女裝家政婦5》最強家政百科全書來了!

該劇主要演員包括松岡昌宏、伊野尾慧等共同演出,以詼諧、推理類型受到歡迎,如今迎來最新一季,這部松岡昌宏的人生代表作,讓他聲名大噪外,也守住一票死忠觀眾。這回在第5季,他仍然繼續扮演知識淵博的家政夫三田園薫,所有疑難雜事的家政事務全都難不倒他外,更卓越的展現出超強的體能與頗有頭腦的推理能力。

劇中的他除了洞察所以事端,也能安然擺平紛爭,雖從介紹所派遣至各個不同的家庭,但能隨即窺視了解客戶家的內情後,揭露並解決問題,痛快鏟除根深蒂固的污垢。除了聰敏的頭腦令人讚嘆,幽默詼諧的表演更是引燃劇情笑點,而劇中家政事務的小聰明,彷彿也是家庭日常中所需的百科全書。

《男扮女裝家政婦5》LINE TV 4/23起更新上架

《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

久未在螢光幕現身的藤岡靛,這回演出了帶起懸疑、犯罪的寫實劇,其他兩位重要角色分別由岸井雪乃及中山裕介主演。故事講述主角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飾)是一名警察官,因心愛的妻子過世後,進而設立了「科學犯罪對策室」,但進行的並非科學搜查,而是搜查隱藏在事件中的科學,除了最先進科學犯罪搜查檔案,也開啟了追查和妻子有關的重大秘密。

而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飾)則是位發表以分子生物學為中心,以及涉獵各個領域的劃時代研究的天才科學家。兩人從犯罪中致力尋找所被掩蓋的各種可能性,更敲響的暗黑社會埋葬起不為人知的陰暗面。該劇將從藤岡靛演出的角色中,看見欲從妻子離去所徒留的懸念下,如何在失去一切後,重回該有的生活重心。該條感情線,除加深了該劇深層的情感,也對照起科學面前,信與不信往往都僅在一念之間。

《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LINE TV 4/24起更新上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