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2日劇15選 綾瀨遙.木村拓哉.二宮和也回歸,土屋太鳳鬥狗血豪門、星野源變成總理候選人!

2022日劇推薦!本季陣容超強大,天后綾瀨遙、天王木村拓哉、山下智久推新作,《今際之國》土屋太鳳與《最愛》松下洸平配對、行走費若蒙齋藤工挺孕肚超吸睛!

Text/R Photo/ TBS、Fuji TV、NHK、NTV、tv asahi、Netflix

2022日劇15選 綾瀨遙.木村拓哉.二宮和也回歸,土屋太鳳鬥狗血豪門、星野源變成總理候選人!

2022春季日劇 台灣線上看平台

friDay影音|前男友的遺書

KKTV|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惡女、潘朵拉的果實 

Netflix|檜山健太郎懷孕了

Disney+|My Family、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KKTV& friDay影音|麻煩一族、INVISIBLE、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戀愛何必認真、持續可能的戀愛、家政夫三田園5

1.檜山健太郎懷孕了

主演: 齋藤工、上野樹里

開播: 4/21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近日在Twitter上發表「Netflix中了覺醒病毒」,底下眾多網友留言點名《檜山健太郎懷孕了》就是其中有覺醒病毒的作品,讓這部戲意外獲得高度關注! 《檜山健太郎懷孕了》由坂井惠理同名漫畫改編,講述事業成功的廣告主管檜山原本順風順水,卻突然成了「孕夫」,經歷孕吐、溢奶等等艱辛過程,也開始被迫面對社會各種偏見與不公待遇。飾演檜山的齋藤工告知伴侶上野樹里自己懷孕時,想不到對方竟然劈頭就問:「孩子是我的嗎?」性別認知翻轉、以諧趣的劇情引觀者省思對性別固有的成見,其實比起覺醒,更多是換位思考。日本的性感男神齋藤工來詮釋懷孕生小孩的角色也是一大亮點。


檜山健太郎懷孕了 ©Netflix
檜山健太郎懷孕了 ©Netflix

2.正直不動產

主演:山下智久、福原遙

開播: 4/5

山下智久離開傑尼斯之後首部主演日劇,詮釋能言善道、不擇手段的超級房仲,一千句話中只有三句是真的,在業界有「騙子永瀨」的封號。某次為達簽約目的竟破壞石碑,冒犯了神靈,再也無法說謊;因為無法控制嘴巴一直噴出「你的香水真難聞」、「垃圾上司」..等真心話,業績一落千丈,之後搭檔熱血新人月下咲良(福原遙飾),只能說實話賣房子的有趣故事。

正直不動產 ©NHK
正直不動產 ©NHK

3.捍衛家園(My Family)

主演:二宮和也、多部未華子

開播: 4/10 

遊戲公司CEO鳴澤溫人(二宮和成飾)與妻子未知留(多部未華子)、女兒友果看似幸福的人生發生突來的悲劇,某天接到女兒被綁架、贖金為5億日元要求不能告知警方並且要和妻子協力的電話。編劇黑巖勉透露,不是一般的懸疑劇,而是透過史無前例的綁架事件描繪親情的溫馨作品。TBS找來15年前經典之作《貧窮貴公子》主角二宮和也和多部未華子再度合演。

日劇 my family ©TBS
日劇 my family ©TBS

4.前男友的遺書

主演:綾瀨遙、大泉洋、生田斗真

開播: 4/11

改編自「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賞作品,目前從事律師工作的怪物級新人作家新川帆立的出道之作!講述為客戶利益手段強勢的優秀律師劍持麗子,被奇怪的委託人告知前男友榮治留下遺言:「我要把所有的財產,贈與將我殺死的犯人」麗子與委託人打算合謀創造完美犯罪奪取遺產。天后綾瀨遙以新型惡女形象登場,大泉洋出謀劃策,還有生田斗真一人分飾前男友級前男友的哥哥兩角,加上備受讚譽的原著懸疑推理內容,為本季最受期待的日劇。

前男友的遺書 © Fuji TV
前男友的遺書 © Fuji TV

5.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

主演:今田美櫻、江口德子

開播: 4/13

《惡女》為漫畫改編,時隔30年二度翻拍成日劇。麻理鈴(今田美櫻)成功錄取知名 IT 企業,原本進入了沒有升遷希望的備品管理課,卻遇上告訴她職場秘訣的前輩峰岸,刺激她一步步往上爬,一部展現全力工作很帥氣的職場戀愛劇;因《最愛》成為國民弟弟的高橋文哉將飾演喜歡麻理玲的清潔部人員山瀨,而她心儀的謎樣同事T.O則由向井理出演;值得一提的是1992年版的主角石田光將在劇中擔任人事部課長。

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 ©NTV
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 ©NTV

6. 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

主演:木村拓哉、滿島光

開播: 4/14

高中時獲得四冠王,大學因故放棄拳擊、之後愛妻過世,不幸的遭遇讓桐澤(木村拓哉)生無可戀。擔心他放棄生存意志的好友甲斐誠一郎想方設法,讓桐澤回到母校松葉台高校當起拳擊部的教練。桐澤在此遇到身為單親媽媽的拳擊部顧問(滿島洸),與青春熱血的學生選手們激發出熱情,找回活下去的希望。木村大神主演、《HERO》編劇執筆,劇迷早早鎖定!

 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 © tv asahi
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 © tv asahi

7.麻煩一族

主演: 土屋太鳳、松下洸平

延期至 4/21開播

嫁入豪門是童話的結局,也是真實故事的開始!平凡家庭出身的佐都嫁給名門家族的次男,現代灰姑娘在上流世界面對複雜和不為人知的祕辛,奮鬥生存的故事。除《今際之國闖關者》土屋太鳳、《最愛》松下洸平主演外,還有《金魚妻》的頭痛妻松本若菜飾演妯娌,佐佐木希擔任情敵,兩位美人演員加盟,卡司非常吸睛!

d麻煩一族 © Fuji TV Photo/ friDay 影音
d麻煩一族 © Fuji TV Photo/ friDay 影音

8. INVISIBLE

主演:高橋一生、柴崎幸

開播: 4/15

堅強的演員組合被劇迷列為必看清單!講述為維護正義經常暴走的刑警(高橋一生)與在犯罪組織斡旋、神秘的「透明人」(柴崎幸)相遇,本該勢不兩立的正與邪,聯手抓捕罪犯、解決懸案。高橋一生突破以往的斯文扮相,詮釋留著鬍渣、脾氣剛烈的刑警,與染了一頭亮麗金髮的柴崎幸搭檔,話題十足。


INVISIBLE©TBS
INVISIBLE©TBS

9.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主演:山田涼介、方根京子

開播: 4/16

在啤酒公司營業部工作的富裕酒造家長男,長相可愛從小就是耀眼的人氣王,人生春風得意,直到以前遇到困難只要微笑就迎刃而解的狀況不再,他發現「我的可愛快要過期了?」與從開發部調來、認為自己永遠是配角、被稱為「機器女」的搭檔,個性大相逕庭的兩人將迎來遲到的初戀?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tv asahi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tv asahi

10.戀愛何必認真

主演:廣瀨愛麗絲、松村北斗、西野七瀨、藤木直人

開播: 4/18

講述工作能力很強的食具設計師櫻井純(廣瀨愛麗絲)熱愛時尚與美食,過著精彩的生活,認為不需要戀愛,到了27歲還是毫無戀愛經驗的處女,自遇上主動接近她的法國小酒館實習廚師,生活開始起了變化;加上空虛的早婚少婦、神秘的主廚等不曾認真談過戀愛的三男三女,因緣際會開始人生最認真的戀愛。

戀愛何必認真 Fuji TV ©koimaji_ktv
戀愛何必認真 Fuji TV ©koimaji_ktv

11.持續可能的戀愛?

主演:上野樹里、松重豐

開播: 4/19

母親過世後,瑜伽教練杏花不得不與除了編纂字典、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父親林太郎住在一起,因而對婚姻興趣缺缺。某天林太郎整理亡妻遺物,發現離婚申請書,震驚的他興起尋找第二春的念頭,於是將女兒拉來一起進行「婚活」,婚活一直是日劇熱門的元素,這次編排父女一起相親,同時考驗愛情與親情。

持續戀愛的可能? ©TBS
持續戀愛的可能? ©TBS

12.家政夫三田園5

主演: 松岡昌宏

開播: 4/22 

那個男人回來了!面無表情、不明原因穿著女裝的三田園薰(松岡昌宏飾)在完美的家事技術之下,調查雇主家庭秘密並用非常手段直搗痛點、解決問題。第五季加入原本是不良少女的素子(山本舞香),因為仰慕三田園前往家政婦介紹所,為人熱情且仗義,追隨三田園成為團隊一員。

老虎沒有演的 家政夫三田園5 © tv asahi
老虎沒有演的 家政夫三田園5 © tv asahi

13.潘朵拉的果實

主演: 藤岡靛、岸井雪乃

開播: 4/23

藤岡靛飾演的警察廳警視正小比類卷𧙗一是一名在心愛的妻子過世後,獨力養育女兒的單親爸爸;信任科學的他,設立「科學犯罪對策室」以最先進的科學技術進行搜查並破解案件,攜手分子生物學天才科學家友紀子,共同偵辦解決不可思議的事件。在《不能相愛的兩個人》與高橋一生談「無性戀」引發話題的岸井雪乃出演友紀子。

潘朵拉的果實 ©NTV
潘朵拉的果實 ©NTV

14.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主演: 道枝駿佑、上白石萌歌

開播: 4/24

2022年是《金田一》漫畫30周年,除重啟新的連載外,也再推日劇;繼堂本剛、松本潤、龜梨和也、山田涼介之後,第五代金田一由因《被擦掉的初戀》人氣竄升、有「千年一遇美少男」之稱的道枝駿佑擔任。智商超過180 的高中生偵探金田一與好友七瀨美雪和劍持警官一起解開案件謎團。巧的是道枝駿佑當初就是看了山田涼介飾演的金田一,才決定寄履歷給傑尼斯,可說是夢想成真。

2022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TV
2022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TV

15. 十七歲的帝國

主演: 神尾楓珠、星野源

開播: 5月

202X年總理鷲田為挽救日本變成夕陽國家,啟動UA(Utopi-AI)計畫,由AI選出少年真木亞蘭(神尾楓珠)負責領導荒廢的實驗都市,17歲的UA首相帶領年輕大臣們利用先進的AI治理政務往理想境界邁進。星野源飾演UA計畫專案經理平清志,除了守護真木之外,也被鷲田視為下任總理候選人,他夾在新舊世代、現實與理想之間陷入掙扎。

 17歲的帝國 ©NHK
17歲的帝國 ©NHK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