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甜蜜暴擊!《玉面桃花總相逢》天生一對的彪悍女與斯文男蔓延濃情密意下,張含韻與佟夢實也迎來花火

LINE TV近期已全劇上架甜寵古裝陸劇《玉面桃花總相逢》,該劇開播後除迅速迎來億級播放量,劇中兩位歡喜冤家的主角,竟也蔓延情愫至劇外,滿滿粉紅泡泡下,讓該劇那怕播畢,仍繼續延燒不斷。

Photo / LINE TV

甜蜜暴擊!《玉面桃花總相逢》天生一對的彪悍女與斯文男蔓延濃情密意下,張含韻與佟夢實也迎來花火

陸劇近期雖一票甜寵,但《玉面桃花總相逢》仍能脫穎而出,這部改編自藍艾草小說的作品,以男女主角先婚後戀的情節中,哪怕個性天差地遠,女主角甚至說出對方「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下,仍譜出了一段歡喜結緣的美好愛情。讓觀眾跟著甜,也跟著心滿意足,猶如灌上「迷魂湯」般看見盡是濃情密意下是滿滿的粉紅感。


彪悍女主VS斯文書生,撲面而來春意盎然的甜感

演出男女主角的張含韻、佟夢實也因該劇爆紅而受到關注,兩人分別演出的「胭脂虎」胡嬌與「玉面狐」許清嘉,一個彪悍,一個文雅,劇中還比起了腕力作為「試夫」的測試橋段,上演一場場「馴夫記」的詼諧幽默,文武夫妻如何調和的趣事下,一集集爆出熱度。共36集敘事中,從看似不般配的兩人,卻也成為了命中注定的佳偶,角色間甜感頗佳的互動裡,是一再冒起春意盎然的清新風貌。

佟夢實演出的許清嘉自幼父母雙亡,好在他頭腦聰明,苦讀之下於科舉時高中榜眼,衣錦還鄉後,他並未忘記初衷,依據了父母曾為他立下的媒妁之言娶進胡嬌。但胡嬌出身於屠戶家,除了性格彪悍外,也不通文墨,一見到對方的文弱,難免犯起嫌棄之心,兩人在一紙婚約下的婚姻,並無法讓他們開始就一見鍾情。只是胡嬌的開朗性格,做事又有條不紊,讓許清嘉在無後顧之憂處理官務之餘也認識了對方不同的一面。

許清嘉從任職官務後,減賦稅外也破銀礦案,更種藥材發展經濟,緩解災荒。雖與胡嬌各自在心中埋有對情感不同的心思,但也在朝夕相處中冒出火花,從妳追我跑冤家,成了相愛相親的佳偶。胡嬌更建設縣學並開設打拳課,傳承了的家族性格外,也協助辦理案件。

胡嬌同時也於邊城叛亂中英勇出城請援兵,更於輔佐中彰顯了她經商的頭腦,從初端的相識到中途相戀,乃至最後相依,是愛情的踏實之路外,也是一步步勵志之路。

劇中看見的佟夢實雖成熟內斂、穩重踏實,但對著張含韻的寵溺中,完全顯見眼神裡冒出的笑意全都是愛到濃情甜蜜。那溫潤儒雅的書生形象,也難敵彪悍女的火熱情億,先婚後戀雖是婚姻的挑戰,卻共譜出最甜愛情!

看似不般配,卻是命中注定的一對

演出彪悍女的張含韻於劇中雖完全無違合感,但劇外的她其實15歲時就參加《超級女聲》,並一舉拿下當年全國季軍成績,曾是觀眾心中那帶著甜甜形象的美少女。同時她也在第一季《乘風破浪的姐姐》中延續嬌俏可愛樣貌,備受喜愛下,繼續開展第二春的事業。

如今轉換成劇中角色,又拓展了演藝新路,劇中與佟夢實談情,在每每能夠化險為夷下,強化觀眾心中對女主角另一款霸氣的女英雄形象,哪怕劇外被爆出兩人假戲真做,雖難免模糊戲劇本質,但仍不減一再攀升的觀看聲量。

相對佟夢實這次劇中扎實演出,其實他也非科班出身,早期他曾在綜藝節目《一年級‧大學季》中嶄露頭角。之前最被熟知的戲劇作品是在2019年爆款劇《慶餘年》中咖演一角,如今從《玉面桃花總相逢》躍升觀眾矚目的男一,劇裡從成長中經歷過的孤獨和獨自面對自己,內省及凝練到談情說愛下的成長,是勾畫角色的一段經歷及心路歷程,也算是超越了自己的代表作。

同時,該劇也在古風的美學下營造起與角色相配的造景,透過人物角色與空間的選擇、情節故事的安排等一致性,也召喚對古裝甜寵愛情的新敘事,那怕原著早已備受喜愛外,改編後的故事也迎合大眾口味。

而角色間一幕幕的鏡頭,從愛慕到後來相互給予彼此肯定的互動模式,彰顯著雙方情意的深厚與濃烈,這或許也是 一種生物性費洛蒙的刺激與挑動。兩人為愛付出,同時得到愛的回饋,所留下都是無窮的回味。而幽默下的故事情節,雖然簡單,但純粹的令人為之熱切!

《玉面桃花總相逢》LINE TV 即日起全劇上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