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不只元老演員!《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還與《侏羅紀公園》有著8個有趣連結!

雖然未必會是「侏羅紀」系列電影的完結篇,但《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Jurassic World Dominion)作為「侏羅紀世界」三部曲的最終回,自然也讓許多支持本系列的人期待不已。如今,《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總算正式上映,隨著《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的主角們也一併回歸,究竟在這部電影裡,會隱藏著哪些會讓影迷們會心一笑的彩蛋呢?

Photo / 環球影片、IMDb

不只元老演員!《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還與《侏羅紀公園》有著8個有趣連結!

對於熱愛《侏羅紀公園》的影迷來說,《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最讓人興奮的地方,在於本片除了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與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兩大主角以外,甚至還找回了當年《侏羅紀公園》的三大主角山姆.尼爾(Sam Neill)、蘿拉.鄧恩(Laura Dern)與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讓他們在系列第一集後首度全員聚首,使兩代「侏羅紀」系列成員一同踏上一場全新的冒險之旅。

也因為這樣,在這回的《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裡,自然也安排了不少刻意致敬《侏羅紀公園》的細節與相關彩蛋。接下來,便讓我們挑出其中一些較為讓人印象深刻的部份,來看看《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究竟為影迷們安排了哪些與《侏羅紀公園》有關的連結吧!

1:震驚的莎塞勒博士

由蘿拉.鄧恩飾演的艾莉.莎塞勒(Ellie Sattler)博士,早在《侏羅紀公園》時,便以堅毅勇敢的形象,為觀眾帶來了一個印象深刻的女英雄。而當她在《侏羅紀公園》中第一次看到恐龍時,曾一臉震驚地在車上站了起來,並摘下臉上的墨鏡。而在《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裡,當她看到基因改造的蝗蟲,竟然能為農地帶來如此驚人的災害時,也有著與當年如出一轍的驚訝反應。

2:依舊需要挖掘經費的葛蘭博士

在《侏羅紀公園》中,由山姆.尼爾飾演的艾倫.葛蘭(Alan Grant)博士首次登場時,正身處恐龍化石的挖掘現場,最後還是因為侏羅紀公園創辦人願意全額贊助他們未來三年的挖掘經費,這才答應立刻前往侏羅紀公園視察,決定是否要為這個主題公園背書。而到了《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裡,他登場時則身處另一座挖掘現場,但少了當年的贊助,也使他依舊在為相關經費所苦惱。

3:用電力來控制恐龍行動

在《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裡,拜奧辛公司(BioSyn)利用電流刺激恐龍大腦,作為控制牠們移動的手段。而當葛蘭博士指出這樣等於是在電擊牠們時,對方則表示,當年侏羅紀公園用來限制恐龍行動範圍的高壓電網,其伏特數遠比現在這個要大多了。

而當年葛蘭博士在帶著兩名孩子逃亡時,便曾帶著他們一同涉險攀過電網,其中一名孩子甚至還因觸電而險些喪命,因此則讓葛蘭博士在聽到這句話後,露出了無言以對的複雜表情。

4:再度高舉火光的馬康姆博士

傑夫.高布倫飾演的伊恩.馬康姆(Ian Malcolm)博士,曾在《侏羅紀公園》裡模仿葛蘭博士的行動,高舉照明彈以吸引暴龍的注意力。只是,雖然他最後成功救了其他人的性命,卻也導致自己受傷。

而在《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中,他則再度高高舉起火把拯救眾人,而且這次還更為成功,不僅沒有受傷,甚至還趁機攻擊了巨獸龍。只能說,在另外經歷了《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的事件後,馬康姆博士確實變得更加可靠了。

5:性感之神差點再度降臨

在《侏羅紀公園》裡,受傷的馬康姆博士在休息時,曾經解開自己襯衫的扣子,以一種莫名性感的姿勢斜倚著身子休息。由於他的動作與模樣其實與整部電影的氣氛不太搭嘎,因此也讓這一段的馬康姆博士,成為了至今仍有不少人提起的謎因,甚至還有廠商出過這個造型與動作的馬康姆博士公仔。

而在《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裡,他則再度不小心敞開了幾顆襯衫上的扣子,但或許是年紀大了,這回他倒是相當迅速地就把扣子給扣上,變得惜肉如金起來了……

6:處理電源的專家

莎塞勒博士在《侏羅紀公園》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橋段,就是她肩負起重啟整個園區電力的重責大任,在前往電源室與回程中所遇到的種種危機。而到了《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裡,她則再度擔起相同的任務,只是這次則與布萊絲.達拉斯.霍華飾演的克萊兒.戴寧(Claire Dearing)分為一組,讓兩代女主角就這麼有了象徵傳承的合作機會。

7:相同的反派,相同的命運

由坎貝爾.史考特(Campbell Scott)飾演的本集反派,也就是拜奧辛公司高層的路易斯.道森(Lewis Dodgson)一角,其實早在《侏羅紀公園》便已出現,只是當年的演員由於性侵未成年少女而遭到判刑,因此這才被電影公司換角。而當年,也正是這個角色買通了侏羅紀公園的科學家,叫對方把恐龍胚胎藏在一個偽裝成刮鬍泡罐子的容器裡,這才引發了後續的意外事件。

而在《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中,除了當年那個刮鬍泡罐子令人意外地再度出現以外,就連道森的命運,也如同當年那名被他買通的科學家一樣,在帶著刮鬍泡罐子逃走的途中,於車上被雙脊龍盯上,就這麼遭遇了同樣的下場……

8:暴龍依舊是最後的主角

雖然這次戲份較多,為主角等人帶來較大威脅的是巨獸龍,但到了電影最後,隨著一個刻意重現本系列經典logo的畫面登場,本片也再度強調出,在「侏羅紀」系列裡,唯有暴龍才是永遠的恐龍王者。

至於當時的情況,也正如《侏羅紀公園》的結局一樣,在主角們陷入絕命危機之際,依舊是由突然現身的暴龍,為他們咬出一條生路,甚至就連葛蘭博士也在那一段中,說出了「這與我們無關」這樣的台詞,就此把最後高潮戲的主角位置,留給了暴龍擔任。

以上的部份,便是《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與系列首集《侏羅紀公園》的一些相關連結與彩蛋。當然,這兩部電影中所隱藏的連結還不僅於此,不知道已經看過《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的你,是否也有什麼有趣的發現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