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最新陸劇《迴廊亭》東野圭吾小說改編推理大片!強烈的復仇,皆是最深沈的愛

是真心還是利益的挾裹,撥開迷霧,暗流洶湧的圈套裡,一起至迴廊亭尋找答案。

Photo / LINE TV

最新陸劇《迴廊亭》東野圭吾小說改編推理大片!強烈的復仇,皆是最深沈的愛

東野圭吾最詭異的推理極致作品《迴廊亭殺人事件》曾在2011年於日劇改編,並由常盤貴子主演。多年之後,陸劇再次重新塑造原著故事,推出張新成、鄧家佳、王艷主演的懸疑推理網劇《迴廊亭》。張新成在《以家人之名》中飾演最暖小哥「賀子秋」打響名號,鄧家佳則是演過《大明風華》。這回兩人首度合作,欲從看似是一對如膠似漆的戀人,實則是懸疑與淒美的愛情故事下開展。

劇集故事講述了深夜迴廊亭突然大火,一名男子葬身火海,姜遠星(鄧家佳 飾)嚴重燒傷毀容;陽光帥氣的程成(張新成 飾)出現在姜遠星的生命中,兩人的命運似乎也被這場大火改變。不過這樣的改變是有所真心還是另有蹊蹺?張新成會不會只是外表陽光,但其實才是一個披著羊皮的殺人兇手?

原著中運用了「家族謀殺案」的懸疑感,改編後,把家族間的愛恨情仇與豪門生態之狗血描繪盡致,圍繞著天價遺產的鋪排,而行兇的最終雖看似為奪取遺產,但其實不止金錢和欲望,就連溫柔假象下的愛情都暗藏致命殺機。角色們在毫無察覺時入局,不會僅滿足於罪案謎底的揭露,而是各個窺探、審視下互相蠶食,相搭的精彩演繹也使懸疑氛圍感集集增強力道。

拷問人性,展現冷酷下的懸疑推理

鄧家佳所飾演的姜遠星被設定為大齡剩女,除了有濃厚事業心,也渴望愛情,性格上的幹練更是贏得董事長高廣義的信任,進而委派她秘密尋找私生子,但卻因一起看似意外的大火毀了她的容顏與愛情,案件背後竟是架構好的陰謀與耐人尋味的詭計。

演出的程成即是高廣義的私生子,孤兒院長大的他卻未看見孤獨的陰霾,反而顯見陽光帥氣的大男孩模樣,當他出現在姜遠星面前時所賦予的溫暖體貼,也逐漸讓兩人往愛情走去,但贏取芳心後才漸漸察覺他的內心其實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彷彿一切的暖男形象皆是戴上不解的面具。

兩人戲中除了虐戀,更展現激情熱吻,一幕張新成將鄧家佳抱起,瘋狂的吻至濃烈下,張新成主動脫去上衣,露出健碩的身材。劇裡人設為年下男的他和御姐鄧家佳同框的畫面氛圍感十足,實際上兩人也有13歲的年齡差,觀眾在嗑出兩人之間的CP感外,也將燒出潛藏的人性慾望與復仇。

而幕後操控的兇手又是誰?深陷慾望抉擇

首集,熊熊火光已經映紅了姜遠星的房內,但她卻不見蹤跡,只見一名神秘男子翻窗而去,來不及看清對方長相。但從這起火災事件後,故事軸回到了十個月前姜遠星剛升任高家鴻業集團財務總監的時間點,任職十年的她一路如履薄冰,雖處處樹敵,但自認問心無愧,不過就在贏得高位時,卻也捲入了家族鬥爭,並協助找尋高家的私生子。

經過多方打探,得知程成真實的身分。而兩人的交手過程中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從最初相看兩厭到歡喜冤家,兩人對彼此皆有不一樣的改觀,但看似前途似錦的美好下卻因一場大火展開爾虞我詐的眾生群像。

高家人對於財產的爭奪,程成的身世之謎,與姜遠星的情感糾葛,摸不著頭腦的故事線索,以血快意的殺氣憤慨中,彷彿有兇手正躲於黑暗中窺探,一切的兜兜轉轉都成為觀眾充滿懸念的問號。

再現東野圭吾最具爭議作品!

東野圭吾在亞洲的名號和作品一樣有知名度,名作《嫌疑犯X的獻身》更不斷驚人被多次影視化,富擁大量讀者群的他獲得空前成功。

撲朔迷離、興味盎然的《迴廊亭殺人事件》則是被稱為是「東野圭吾最具爭議的作品」,雖沒有他作品中後期強烈的批判社會風格,但層層鋪墊懸疑性仍值得觀者回味,在陰錯陽差下更顯得撲朔迷離。

不過也隨著懸疑劇情一步步明朗化,才慢慢地還原他們真實的人物面貌,原著原始的刻畫,在影像中讓角色更鮮活,佐以角色複雜的生長背景,讓每個角色不只是一個事件裡的旁觀者,更是深陷其中的共犯。

同時也逐步地讓觀眾去猜測,他們所背負的沉重秘密究竟是什麼,一層一層像洋蔥般,慢慢剝開,耐人尋味直到最後,迎面而來的是那極難料到的結局,並將翻轉一切。

《迴廊亭》每周三至五LINE TV 全台獨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