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防疫在家不無聊!LINE TV大勢陸劇、日劇、台劇台綜強檔連發登串流平台第三

資策會日前公布影音串流最受歡迎平台排名,當中於近來強推流量陸劇及話題BL劇,並搶下日劇新市場的LINE TV榮登第三,加上人氣韓綜等多元劇種讓觀眾訂閱再添成長空間。而接續砸重金製播原創森林實境並找來男神陳柏霖也企圖創下台綜質感高度。

Photo / LINE TV、網路翻攝

防疫在家不無聊!LINE TV大勢陸劇、日劇、台劇台綜強檔連發登串流平台第三

因應近期防疫時期,LINE TV五月的開端就整理各系列強檔,欲在此時需要療癒感的時期,再奪觀眾眼球。

陸劇頂流男神來了!億級流量再襲口碑熱度

一部部搭上男神的典型流量劇來襲了!包括陳曉《好好說話》、王俊凱《重生之門》、任嘉倫《藍焰突擊》、林更新《請叫我總監》、竇驍《良辰好景知幾何》都在近期陸續推出,在各個不同類型下,各個爆火演員們,都將攻佔觀眾彼此的熱搜度。

其中生活療癒感極重的《好好說話》,算是未播先火,演員陣容除了陳曉、王曉晨外還有一票實力派老戲骨,一字排開堪稱「神仙打架」。而才剛上架的《請叫我總監》與《重生之門》在開播日前就有互搶檔期的火花,林更新與王俊凱兩代男神,更迎來粉絲各自護主。

延伸閱讀


其中林更新在《請叫我總監》中還將與霸屏女王譚松韻吻到嘴破皮,這部生活感的霸總劇完全可讓觀眾邊哭邊享受兩人的清甜CP。而《重生之門》首播即衝上熱播冠軍,完全顯見這次甩偶包的王俊凱完全不負的頂級流量王寶座。其它如寫實職人生活辛酸血淚的《藍焰突擊》已穩坐豆瓣9分的超高評價、年代劇《良辰好景知幾何》則讓竇驍的帥氣少帥向觀眾熱騰騰撒下一波狗糧。

 

延伸閱讀


帶感日劇演出狗血名場,人氣掃進話題之最

近期話題日劇包括狗血撒好撒滿的《麻煩一族》、山田涼介《我的可愛要過期了!?》、最壯女僕回歸《男扮女裝家政婦 第5季》、藤岡靛《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廣瀨愛麗絲《戀愛何必認真?》、不良少年從良喜劇《難破MG5》等,其中人氣日劇《麻煩一族》以狗血的劇情掀起熱烈討論,直逼韓劇上流系列之話題,當中豪門元素、繼承人鬥爭、妯娌與小姑互撕更有著台劇八點擋的即視感。

演出豪門媳婦的土屋太鳳在劇中甚至被大媳婦潑下滿桶水,更關進三溫暖烤箱。而該劇的名門場則是首集被公公用廣播說下「不准兒子和賤民交往」,被意指「賤民媳婦」下還給準婆婆推出了門,所帶來的味噌滷大腸更被灑下一地,而她受著屈辱下,仍忍辱趴在地上徒手把大腸全部裝回飯盒,該畫面完全寫下灰姑娘與豪門之戰的激烈考驗。

延伸閱讀


台綜原創開出高規格,韓綜新季度大勢回歸

LINE TV近日將推出高規格原創實境節目《極島森林》,該節目主持人為戲劇男神陳柏霖,這回擺脫演原身份並回歸「自己」展開土地的探索之旅,並結合好友桂綸鎂、劉冠廷等一同踏尋台灣原野,走入內心初衷外也用美景治癒觀眾的心。此外,全網獨播的《原子少年》,除了小鮮肉團體們的競賽外,該節目推出沒多久後當中幾位成員更是紅到南韓去,南韓論壇 theqoo當中更有文章談及幾位成員的模樣,因外型太帥氣而成為焦點。此外更因由Ella陳嘉樺、周湯豪、坤達擔任導師,陣容堅強下更添話題度。

而帶來高流量的韓國《QUEENDOM 2》、《第六感第3季》仍挾著過往受關注及喜愛的觀眾再次回流收看,兩部節目新季度所帶來的激烈賽事與笑點是更為加乘,毫無疑慮成為近期最受歡迎的韓綜作品,討論度也不斷激增,尚未趕上的觀眾可以趕緊入坑。

延伸閱讀


新台劇對接共鳴度,從新類型找話題潛力

近期台劇淡化了一陣後,又將分別在5/9上架最新一季《機智校園生活》、5/7《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以及5/15《親愛的亞當》,這些作品類型包括了青春成長的校園情感、寫實中融入趣味笑點及深刻探討愛情的劇集。其中《親愛的亞當》將深入探討「基因編輯的愛」是愛亦或犯罪,劇中胡宇威演出受基因編輯的完美人類,曾沛慈則是痛恨基因編輯的生技專家,兩人是繼《終極三國》後再度合作,也因此備受矚目!

而職人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男女主角蔡淑臻、朱軒洋的姐弟戀,可謂是談得慾火焚身,儼然讓該劇成為台劇首部肉食系情慾代表作。兩人大人系戀愛情事在各自有點奇葩性格下,更有令人臉紅心跳的畫面。

 

這些BL掌握流量密碼,現象級闖進追劇市場

長期皆有BL觀眾群注目的BL劇種,今年終陸續打破原有的觀眾群,包括目前上架現象級的《語意錯誤》就獲得大量觀眾討論,除了是2022年收視黑馬,經典台詞「預告一分鐘後親你,要逃趁現在」則早就紅遍韓圈,哪怕主角之一朴栖含是在入伍後爆紅,未搭上宣傳下,至今仍是韓網討論話題。而劇中在為愛創造機會、甜到蛀牙的波瀾中,反映了求愛心情,開啟圈粉無數的熱愛下,「戀愛感」直逼滿分之作。

此外年度推特趨勢第一的《Bad Buddy》則被稱為BL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劇中兩位男孩雖表面看似水火不容,但宿敵關係早已消彌,複雜情愛的禁忌戀曲中,更帶出純愛的掙扎。

而韓基燦《Ocean likes me喜歡像大海一樣的你》則著墨起時下年輕人需要的寫實療癒,也在不可或缺的標準曖昧騷動公式下,讓演員展現各自帶來不同魅力的甜感空氣。當然還有泰國話題之作,也是BL劇種中首度呈現人類與貓耳族之戀的《好久不見啊喵》,劇情於萌翻的互動中帶來甜到蛀牙的甜寵風暴。這些BL系列也皆讓LINE TV穩固的該類型市場,是國內串流平台中少有長期經營的影視項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