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找出內心潛藏致命傷!新韓劇《魔女寶刀未老》欲從不健康長期關係裡修補婚姻學分,還是「重新做人」呢?

該劇從懸疑黑色喜劇風格,講述已屆人生一半的不惑之年的三個女人,各自有想殺之人,並在原有優柔寡斷的個性裡,激發了彼此危險的好奇心。

Photo / LINE TV

找出內心潛藏致命傷!新韓劇《魔女寶刀未老》欲從不健康長期關係裡修補婚姻學分,還是「重新做人」呢?

如果婚姻是將愛情走入墳墓,那麼該如何在其中將苦果提煉成智慧的結晶?LINE TV最新上架韓劇《魔女寶刀未老》,由被稱為「復仇女王」李幼梨搭上《結婚作詞,離婚作曲》的凍齡小三李敏英、《皇后的品格》尹素怡所主演,復仇下加入懸疑的劇情,在韓國未播出前就俘虜了觀眾討論熱度。

三位演員在劇中被描繪稱之為「魔女」的四十代女人,創造了另一層具「電影感」的婚姻風暴劇,說出人心灰色面中所存在的暗傷。於不同的婚姻群體,現實地解開在不忠的婚姻下,是選擇與配偶分道揚鑣,還是舉起狼牙棒復仇到底。


信賴變背叛,觸發幻滅與痛心

李幼梨演出的孔瑪麗是與丈夫和女兒過著幸福生活的全職家庭主婦,婚姻後的她感到滿足且幸福,但殊不知婚姻危機竟也會降臨到她身上。

另一半李樂久(鄭尚勳飾)自稱名人主播,是想要命運般的戀愛而向妻子提出離婚的男人,花心丈夫角色在面對情慾時,直接了當的壞也彰顯內心欲望有著各有不同的層面。

在得知丈夫外遇管不住自己下半身後,打亂瑪麗原本鋪排好的人生,令她再也無法止怨息怒。沾花惹草與碎裂一地的婚姻忠誠,使她開始尋找另類結束婚姻的方法。劇中的老公聽到了妻子瑪麗對他展開生命威脅,當說出「你今天就死在我手上吧」時,竟還主動要求離婚,不恥之心令瑪麗忍無可忍,處於黑暗邊緣的內心更加乘這段危險婚姻關係,劇情夫妻倆諜對諜的安排也再讓李幼梨「復仇」戲路更上一層。

難道要把將錯就錯的婚姻放進人生藍圖?

李敏英詮釋的蔡熙秀是嫁入財閥家族而受挫的婦女,不但要忍受冷漠的丈夫、懷孕的壓力,更需要照顧身體不適並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婆婆。灑狗血的家庭生活,在她的敘事裡不斷上演,以為攀上成為鳳凰,但卻落得不堪的下場。

只是為了當富豪之家的賢內助,只好忍氣吞聲,但自卑並行著積累宿怨,交疊成價值觀混淆與人心難測的矛盾。她不想再隱藏內心挫敗的心境,在不甘於被瞧不起的念頭下,因一起誘人的提議而轉變態度,開始正視自己的心聲,在豪門婚姻的灰色地帶,踏上人生未想過的魔女之路。

成為富婆後,就能如願追求幸福了嗎?

尹素怡飾演楊珍雅丈夫是位善於逃避責任的丈夫,不幸於五年前溺水死亡。去世後她即獲得數億韓元保險金。如今準備展開第二春的她,卻處處擔心著靠近她的男人皆非真愛,而是覬覦她的財產。

曾在《皇后的品格》飾演壞女人「徐江熙」的尹素怡,當時不擇手段的精湛演技引起廣大觀眾關注。如今詮釋這位有錢寡婦,雖家財萬貫但卻無法擁抱幸福,但她也知道荒枯身心不該是困頓的相迎,而該是理解的尋求。在另2位好友瑪麗與熙秀一同為自己的人生轉彎後,她才知欲求的答案近若咫尺。但在這此之前,她得轉身成為更有條件的魔女,才能拉起困於不安的逆境。

寫下婚姻多元人生,看見幸福的致命傷

三位劇中好友,將婚姻於現實面前的跌撞與困境輪廓,活生生地展現在觀眾眼前。孔瑪麗的婚姻出現了裂痕,對象的不忠,才是讓自身有猛然憬悟的機會。蔡熙秀則是面對家庭的漠然而讓人生亮起紅燈,日常無奈的病懨正是她的未爆彈。楊珍雅面對孤家寡人的自己,為了不讓自己熱情消退,只能一再於內心反覆掀起波瀾。

她們處於婚姻過去與曾經的不堪中不斷萌生問題,有時既想抗拒但卻又不願失去,於失去人性中的尊嚴和價值的資產下,不論被視為受害者,都曾茫然地被自以為的幸福所漠視,使自身歸類到癡情下的濫情者。

女人韌性的極限,是你永遠無法預料!

但她們終於了解如果婚姻是墳墓,也得要慎選下葬同伴。因為從一而終的信任,卻因另一半的自私而產生自我懷疑,在背後追著跑的太太們,始終只在老公的背影裡捉摸,直到了解那刻,彼此已越走越遠。

打造婚姻神話模板雖不容易,但瀟灑退場,又何嘗不是贏得有益無害的主導權!劇情面對激發21世紀憤怒按鈕的三位丈夫,讓老婆們萌生「想殺人」的念頭,打破道德尺度外,也用以愛情、浪漫、金錢和死亡等鋪排,從黑色幽默方式看見婚姻裡當頭棒喝的核心直擊。

劇情以妻子的角度作為激烈的婚姻對話與慘淡的婚姻故事,各對演員也激起喜劇感的化學反應,把看似幸福的內幕,一一深入解剖!最終在婚姻風浪中相對應的她們,誰能成為倖存者?抑或說,進化成更好的自己!就待追起時,一同揭曉誰能修完這門「魔化」自我的婚姻學分。

《魔女寶刀未老》即日起每週日、一LINE TV全網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