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好評爆棚!韓劇《Insider知情人》姜河那生死搏鬥直逼19禁,首選為今年必追懸疑劇

LINE TV獨播韓劇《Insider 知情人》交雜懸疑復仇、推理燒腦、血腥動作等強烈戲劇元素,從首集開始所有的殘鬥爆打,皆埋有伏筆,而背後更隱藏細膩的交織情感,儼然成為今年度至今最好看的懸疑動作劇。

Photo / LINE TV

好評爆棚!韓劇《Insider知情人》姜河那生死搏鬥直逼19禁,首選為今年必追懸疑劇

因《山茶花開時》成為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年輕視帝的姜河那,睽違三年後終於迎來最新作品《Insider 知情人》,他在這部作品中,應可成為韓劇史上被打得最慘烈的男主角,拳拳到肉朝往他臉上揮舞,令人來不及想到殘忍二字。

該作品在一個像賭局一樣的世界裡,看著當那些以法律的名義握著劍柄的當權者,開始獵殺無能為力的受害者時, 一個連最基本的道德功能都喪失了的社會, 變得無法無天。而報復如法律像劍一樣揮舞時,一連串邪惡中,血已帶來血,腐敗也早導致腐敗。

2022最勢不可擋的暗黑復仇者

劇中的姜河那原本是位大有前途的首席司法研修生「金耀漢」,卻因被埋伏在賭場間,只為幫司法研修院院長盧英國(劉宰明飾)與北檢部長檢察官睦震亨(金相浩飾)抓住不正之風的檢察官。但因惹怒的賭場黑道老闆而遭綁架並施以拔牙的酷刑,滿臉腫得如豬頭般的形象,也令人感佩為入戲而做出的樣貌。

不過也因此讓他開始審慎考慮臥底的工作是否將會危及相依為命的祖母。但因一起事故,他竟也答應了為調查而臥底入獄,只為自己也想像已殉職的檢察官父親般正義。只是走入監獄,正是他踏上地獄的開始。


滿臉血傷成家常便飯,蟄伏最強大的復仇契機

才剛入獄,他就被當沙包毆打,甚至打到斷腿,集集幾乎皆是滿臉血傷,還沒恢復的舊傷,新傷又開始折磨他,令人不忍直視外,血腥畫面幾乎已是19禁的程度,完全是無法呼吸又窒息的緊湊氛圍,隔著螢幕都直為他喊疼。

也因臥底行徑於監獄外已走漏風聲,原本擔保他與獄外祖母皆會安全度過的檢察官睦震亨,被逼得銷毀了他臥底檔案,處在法律最低限度的道德中,如今的他已成了無能為力的替罪羔羊。

不過,劇中雖打得逼人走進絕境,也有親情至深的感人鋪排。包括與他相依為命的祖母受人殺害,讓他將憤怒轉化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力量,在宛如隱匿賭場的監獄裡,意識到唯一能挽回失去的生活的牌就是自己。於是開始在監獄的底部學習德州撲克,一一吞噬對手,也開始吞噬自己無處釋放的痛。

但如同像棋盤一樣的世界,他交付了心,結交獄中賭博天才張善五(姜英碩飾),並雙搭成監獄賭局上的「暗黑CP」,就在姜河那也並列成為監獄王者時,張善五已出獄。少了CP而莫名孤寂的他,卻才知道張善五正是被幕後大老派去殺害祖母的兇手,痛苦不堪下他只能開始設局,讓自己提早出獄復仇。


演技大突破,勢必再奪影帝之位

一幕姜河那對獄中設下圈套的幕後大老下跪求饒心疼畫面,隱忍、絕望又痛心的眼神,讓觀眾沉浸角色逆轉的宣洩中。尤其深邃的眼眸,表達著復仇的渴望和過去的痛苦,流露冷怒神情時,如同進入暴風雨中,但他知道「被剝奪命運後成重生的復仇者,與其復仇,不如成長」,不過沒人知道,他所隱匿的是自己早已設下了這場局中之局。

姜河那於宣傳受訪時就形容演出時,心中像是燃燒著火般「在不公正、憤怒和冷酷的理性之間,角色每次呼吸都像遊走於鋼絲上」,即使奄奄一息,也要在絕望中尋求救贖。他面對這內心有熾熱激情的角色,特別將「金耀漢」隱藏在一個外表不怎麼顯眼的理性人物中」。

強大的演出,讓他巧妙地收放之間詮釋了角色含恨的人生道路,並透露未來每一集都在風暴般下發展故事,所揭起的是一波波懸疑巨浪。

只要貪婪還在,遊戲就永遠不會結束

而成為敵手的張善五,於輕挑又霸氣的形象中帶了狠勁,演員姜英碩本身就有斯文帥氣又帶點小奶狗形象,這也使他與姜河那的內斂形成反差。兩人用演技在故事底層鋪排推理與揣想,在暗潮洶湧中創造緊湊並毫無休止符的懸念,讓該劇於懸疑題材裡共同展現反差萌的獨有魅力。

隨故事的抽絲剝繭,最新集數發展中,姜河那已離開監獄牢籠,但也是他最可怕的新開始。除了黑道的追殺,以法律為名的當權者也為了自己的計謀開始追捕他,而他除了要為祖母復仇,一次次欲將腐敗的邪惡鏈條努力打破。

只是墮入深淵的他,要如何一一消滅阻擋在眼前的惡煞?敘事上除了跨越善惡展開的戰鬥,也讓角色各自發展命運之戰。姜河那於劇中要執行的是撼動對手的過去和未來,讓眼前所有局勢皆由他鋪排,欲成為所以局中之謎的「知情人」。 


復仇並非要聲嘶力竭,該要學會如何一刺中心

與此同時,他所演出的金耀漢也與張善五重逢,金耀漢現在知道這一切都是謊言,但仍然以冷酷的微笑回應。這種方式編織的關係,展現了驚險刺激的動作懸疑精髓,沉浸感包圍燒腦的懸疑感,讓觀眾一再吃驚,引發了對下一集數有更深期待的反擊。

忍住了殺親之仇後,兩人於監獄外還得繼續展開合作無間關係,更讓人好奇這兩人在模糊虛偽、善與惡之間界限的世界裡,會有如何變化。

而姜河那戰略性地在自己面前造了一堵牆,裂縫雖已在戰鬥中產生瓦解,但劇中的他訴說「只要我還活著,這場比賽就不會結束」。除了角色之間的戰鬥就像蜘蛛網一樣糾纏在一起,在監獄內外展開的鬥爭也步步增加懸念。

或許在那裡只有姜河那演出的金耀漢可以打破所有不幸的鎖鏈,也能瞧見暗黑人性終究會有幽微光芒的浮現。該劇也是盛暑之夏,推薦給需要另類紓壓的觀眾,此「暗黑」題材放下大絕,絕對是喜好懸疑類型劇觀眾的首選。

《Insider 知情人》即日起每週四、五 LINE TV 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