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仙俠劇《沉香如屑》收視女王楊紫與古裝男神成毅淒美絕戀!甜吻癡戀成炎夏爆款劇

玄幻虐戀仙俠劇又來了!顏值雙雙在線的楊紫、成毅主演的《沉香如屑》突襲上線,劇情除了有觀眾愛看的虐戀橋段,激發甜寵的粉紅氛圍也少不了,尤其兩人首次合作的CP感尚未播映前就已獲得青睞,才剛上檔也隨即衝上熱搜第一。

Photo / LINE TV

仙俠劇《沉香如屑》收視女王楊紫與古裝男神成毅淒美絕戀!甜吻癡戀成炎夏爆款劇

楊紫成毅、張睿、孟子義等人共同主演的古裝仙俠陸劇《沉香如屑》, 20日無預警上架,台灣也由LINE TV搶先首播。劇情改編自蘇寞的小說,雖翻攝維繫劇後情節與人物角色做了大幅修改,但該著作是部早期頗獲關注的仙俠文本。而楊紫也是繼大紅的《香蜜沉沉燼如霜》後時隔4年再拍攝古裝大劇,和新生代男神成毅的首度合作,兩人甜吻下的感染力一播出就話題度就席捲各大網站,極盡奢華的美學也鎖住觀眾視線。

輾轉幾重悲歡,甜吻深情下仍執著等待

故事講述上古遺族的唯一雙生蓮顏淡(楊紫 飾),和天界四大帝君之首應淵君(成毅 飾),兩人錯愛錯付的糾葛虐緣。顏淡為救應淵君挖了半心,無奈應淵君不僅錯認所愛,還將顏淡押赴天刑台,陰差陽錯中釀成了顏淡的悲劇。顏淡後來放棄仙籍,跳下七世輪迴臺。她用八百年來忘了他,而命運又讓他們在凡間重逢。

劇中虐戀,楊紫飾演為愛受苦蓮花精「顏淡」,她說出「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你有沒有恨過那個你愛的那個人」。在天上傷透心的顏淡,在人間痛心向應淵君復仇舉劍,應淵吐血落淚:「我這條命是妳的,妳要拿,便拿走,只是情起而深,無法了斷」。

她滿臉憤恨怨懟中仍是隱約透露舊情難忘,不捨說出:「你曾經欠我的,如今又還回來了,從此,我們兩不相欠」。原來顏淡本是上古遺族——四葉菡萏,自古全身都是醫藥至寶,與她那雙生姊妹在王母盛宴上化形成人,這便遇到了生平最大的劫數,也就是情劫。本想用半顆心換應淵君的真情,卻不料要用風華正茂的數百年來忘卻他。百般腥風血雨的愛情時讓人心疼和走心,不過劇情安排的甜吻,卻也飄然心動,讓跌宕起伏的劇情,百轉千迴淒美虐戀下勢必重新締造出一段唯美仙俠故事。

成毅三世輪迴,仍然逃不開楊紫編織情網

但時光回流,成毅三世輪迴,仍然逃不開楊紫編織的情網,命運又讓他們在凡間重逢。當楊紫成了懷有鋤強扶弱抱負的少女顏淡,成毅就轉世為正直果敢的少年遊俠「唐周」。這一世,顏淡和其好友餘墨(張睿飾)相知相遇,餘墨更成了顏淡重新開始生活的強大寄託。只是在處罰惡人時卻偶遇前世的應淵君,也就是今生的唐周,因志同道合,三人結伴同行。聽聞有惡勢力盤踞之地,眾人共赴秘境探險,並在秘境中,眾人和邪惡勢力鬥智鬥勇。

戰勝邪惡的同時,唐周、顏淡也意外找回各自遺失的記憶。唐周想起自己曾是守護結界、保護蒼生的戰神,顏淡是可療愈傷痛的菡萏仙子,二人歷經種種磨難、輾轉幾重悲歡,原來仍依然堅定守護另一方、執著等待所愛。

成毅一人飾3角,高冷禁欲外再加邪魅裝柔弱

成毅這回可說是用不同的造型來擄獲話題,詮釋應淵君時的高冷禁慾感,雖令人難以接近,但卻又像不染塵煙的翩翩少年,在顏淡被欺負時,一句「本君的人,你動不得」。霸道中令人感首反差萌的可愛。而到了凡間後,則是成了性格完全不同的唐周,腹黑毒舌成了他與顏淡相處的日常,尤其最大的嗜好就是逗弄顏淡,歡喜冤家般的相處帶了清甜的節奏,與飾演應淵君時的冷淡隱忍形象截然不同。

而這一世,深埋在應淵君心中的愛意,也都會藉由唐周的口中說出,該段應該也是觀眾最愛仙俠劇中的撒糖階段。不過除了這兩角的深情安排外,成毅另演出了應淵的親生父親,也是被觀眾稱為渣爹的玄夜,這段劇情裡,他一頭飄逸邪魅的白髮,妖嬈俊美下,魅惑無邊,但他卻是兇惡的修羅族,在年少時故意誆騙少女,爲其生下修羅族後代。

看似反派的大魔王下,該橋段成為最為激烈的仙俠開戰對決。這三個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不論高冷、腹黑或邪魅,翩若驚鴻中皆加深了追劇關注的焦點,預定爲暑期爆款。

角色塑造創高話題,錯位愛情營造滿滿CP感

楊紫詮釋的顏淡的則是可愛許多,純粹性格下,那怕知道應淵君有傷害她的嫌疑,但她仍然情願拿出的半顆心拯救對方。率性而爲的甘願忍受剖心之痛,只爲了治癒應淵,卻沒想到當救活應淵的眼盲時,應淵卻誤會了她,進而展開一段相愛相殺的悲劇。

輪迴道上,她捨棄仙籍,也開啟了更危險的緣分,但也因此越顯珍貴。多重意外又虐心滿滿的故事線,除了有緊湊不拖沓劇情外,角色們如何走出情感逆境,將更令人感受了無比堅毅的抨擊情感。挫折、憤怒、混亂、心動下,彼此用眼神細膩演繹了感情與守護,也讓心意扎入了情愛之中。

不過成毅在劇中常有吐血的虐傷畫面,雖然瞬間心痛,但心碎下的美顏反而有股令人憐惜的撩人感,或許也是看多仙俠劇後,知道他們總會安然不死,面對劇情鋪排,就盡情感受畫面的美感砰然了。

《沉香如屑》即日起 LINE TV全網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