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2022最青春狗血韓劇《Mimicus模仿者》5大看點驚現高顏質偶像們!誰才是備受寵溺的模仿高手

百看不膩的青春校園劇來了!韓劇《Mimicus 模仿者》定檔於22日在LINE TV獨家播映,除了有顏質格外引人注目的主角們,也將從物質與慾望中以「模仿」為題,脫離老梗框架,獨特題材加上新穎的拍攝手法,讓該劇於青春與狗血間相互奔命。

Photo / LINE TV、網路翻攝

2022最青春狗血韓劇《Mimicus模仿者》5大看點驚現高顏質偶像們!誰才是備受寵溺的模仿高手

《Mimicus 模仿者》由一票年輕演員共同演出,包含B.A.P出道的劉永才、首次演出戲劇的前IZ*ONE主唱曹柔理外,另有金允宇及woo!ah!成員NaNa。劇情甩開了青春愛情敘事的套路,雖同樣涵蓋著清甜的面貌,令人感受一絲砰然與夢想,但卻埋伏深藏不漏誰模仿誰的秘密!

播出前韓國網友更將該劇稱為「2022最青春的狗血劇」!以下就搶先整理五大看點,看見泛起追劇的魅力話題。

男孩們抄襲下的「模仿」,誰才是那個你!

《Mimicus 模仿者》講述一位出身富裕家庭的高中生韓有星(劉永才 飾) 表面上看起來嚴酷筆直,焦躁又孤僻下最討厭的就是模仿其他人的行為,但實際上他是比任何人都更想展示自己才華的大韓演藝高中學生。

有天他發現了整個學校都謠傳著他在抄襲另一位頂級經紀公司練習生的同校同學池秀彬(金允宇 飾)的外貌穿搭,成為謠言的主角後才發現原來真的有另一個相似的他正模仿自己,宛如羅生門的納悶下,連開啟直播都被網友噹出他才是在模仿。


而池秀彬(金允宇飾)是一位有著神秘氣息的練習生,母親是經紀公司的高管,因此受到了大眾的廣泛關注。

不過,他是一位有著秘密想要隱藏的人,備受粉絲喜愛下,內心其實有許多不可言喻的心思。而似乎不知韓有星存在的他,也開始上網搜尋粉絲為何留下有星模仿他的言論。只是有星也並不了解,人們指控他模仿的秀彬,本身其實也有著許多難言之隱!


女孩們的愛豆與網紅較量下,贏家由誰定義!

前IZ*ONE主唱曹柔理在劇中演出女子組合ICE中最年輕的偶像成員。儘管她以獨特的友善和開朗的個性受到喜愛,但卻遭受其他成員的鄙視。完成偶像活動後回到學校,不斷試圖在學校中找回自己的身份與自在。

不過當她開啟直播獨自與粉絲聊天時,除暴動粉絲不斷送愛心及問候外,經紀人也正在關注她的一舉一動,開心聊天的她一直乍見經紀人來訊不斷催促指責,並要她趕緊回覆所有留言,寫下「露西!你要好好回答!」這樣遠端遙控的控制讓她開始無言以對,雖在神情中閃過一絲氣憤,但仍努力壓抑了心中不悅,以無聲來抗議工作上的霸凌。

 

而身為網紅的多羅則是通過上傳藝術高中的 Vlog 內容來運營YouTube的網紅,她討厭孤獨及被排擠,更希望自己的頻道能受到大眾歡迎。不過她的頻道卻是充斥著酸民,除了暗指她的衣服是露西穿過的,甚至說出她的訂閱都是來自露西。

當她看著留言寫下「不要再模仿露西」、「她模仿的毛病又不是這一兩天的事」,雖然有粉絲出聲支持說出「好多神經病」,但不甘被認為蹭熱度的多羅仍無奈說出「模仿別人哪是什麼壞事,那是因為我很喜歡露西」。善良的個性對應了酸民的爭論,似乎也將開啟她與好友露西的事端,重新思考了友誼的意義。

 

童話般的序幕下誰才是真正的王子?

在劇情序幕中,該劇以奇情的童話作為開場,有星的母親正在閱讀關於「擬態章魚」插圖的童話故事,故事中這隻「章魚」正在接近海中央,看著船上正在舉行王子的生日派對,讚嘆著被煙火映照下閃閃發光王子,相對生活在黑暗海底,總是心懷不滿下,也十分想要那擁有那些閃耀的火花。於是章魚對著王子說也讓牠上船吧!被王子拒絕後,氣惱的章魚不甘心難道自己就無法閃閃發亮嗎!於是先出章魚爪一把將王子捲入海中。

王子一進入水中,插畫裡的王子和章魚立即轉化為有星和秀彬身影。掙扎中的王子有星看到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秀彬,整個人都僵住了。秀彬笑著威脅說著「從今以後,我就是王子了。你就沉下去吧!」有星頓時沉入了水的深處。

開端以此暗黑似的童話揭開了該劇正要描繪戲劇想要帶出慾望,主角們也暗藏背景故事的秘密,藉由擬人插畫更添一絲懸疑的看點。


Mimicus就是指「擬態章魚」,牠是海中頂級模仿高手

故事原型正是從海中模仿高手「擬態章魚」為延伸,這隻海洋生物,是自然界中頂級偽裝高手。可以任意改變顏色和形狀,並模擬多種環境和其他海洋生物,比如:比目魚和海蛇等。 

同時擬態章魚的身體有數萬個色袋,僅用不到1秒就能讓自身與任何背景顏色及圖案相一致。這樣完全具有狗血元素的真實生物,做為劇集的重要關鍵形象下,讓兩個男孩的關係更加有趣,完全展現了特殊的魅力與不可不知的吸睛亮點。

「MZ 世代」下的模仿遊戲

片中運用韓國「MZ 世代」樂於炫耀自我的行為下,「模仿」也成為他們燃燒青春自信的命脈。故事中誰才是「正牌」更是看見資本主義的競爭與困惑。這樣彷彿於校園展開生存遊戲的他們,延伸出網路社團中「令人產生厭惡感」的寫實態度。

在帶給觀眾了解MZ世代文化、趨勢、思想、價值觀後,讓兩個長得像雙胞胎的人因激烈的社群議論,使「真已成假,假欲成真」。除為了言論而爭奪叱吒校園的霸主,成為彼此不得不抵抗的競爭外,那怕想把對方當朋友,也極可能被外界充斥的雜音所困惑。

角色們被隱形壓力所逼迫相爭的「模仿遊戲」,於清純洋溢的敘事裡,已企圖染上一層層血色般的春春痕跡。

《Mimicus 模仿者》7/22起LINE TV 全台獨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