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神仙組合來了!雙男神陳曉、王一博新劇《冰雨火》6大看點玩出「無間道」,全身泥濘各展側顏殺

由雙男神陳曉、王一博主演新陸劇《冰雨火》從開端就連出狠招,把男主角逼入絕境,也使觀衆拉進謎局。推理之中嚴絲合縫,濃烈懸疑感,驚心動魄動作戲更令人大呼過癮。

Photo /LINE TV

神仙組合來了!雙男神陳曉、王一博新劇《冰雨火》6大看點玩出「無間道」,全身泥濘各展側顏殺

LINE TV獨家首播下半年緝毒刑偵大劇《冰雨火》,陣容皆可以堪稱頂級,在熱血沸騰電影般的質感下,一公佈播出即讓兩位流量男神陳曉、王一博衝上熱搜榜,已經提前預定了爆款席位。

先前陳曉和劉亦菲搭檔《夢華錄》CP感十足,這回與《陳情令》走紅的王一博的雙男主角,兩位神仙組合更將要讓粉絲們看得心潮澎湃,在播映預告中就來看看有哪6大看點吊足了觀衆的胃口。

栽贓、利誘下步步為營的攻心計

這部熱血緝毒題材,講述警察吳振峰(陳曉飾)因違紀被開除警籍,離境途中為了救好兄弟陳宇(王一博飾)被毒販帶走,從此杳無音信,但3年後,吳振峰突然出現,多年未見的兩人在狹路相逢下展開了相愛相殺的貓鼠遊戲。

片中吳振峯先是失蹤,然後帶著命案回歸,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回歸竟然牽連著一樁命案。陳宇同時也發現他與販毒集團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爲徹底殲滅販毒集團,陳宇決定打入敵人內部,此時,他才得知吳振峯竟是潛伏在販毒集團的孤膽英雄。勢力強大的販毒集團該劇一開始就奔向主題,層層反轉中,令二人的命運被徹底改寫。

陳曉蓄鬍孤獨感玩出「無間道」,彷彿與梁朝偉經典致敬

陳曉飾演的吳振峯蓄起鬍子來男人味十足,不修邊幅加上氣質下沉穩,滄桑感特別適合劇中孤膽英雄形象,尤其眼神中瀰漫的孤獨感加乘頹廢的帥氣有點似《無間道》中的梁朝偉,加上臥底情節,彷如與經典致敬。

他於劇情中的標籤是機智勇敢、膽大果決。除與陳宇有深厚的友誼,也曾是警校最出色的學生。而父親因為涉毒被販毒集團殺害後,因此心灰意冷。除了造型顛覆了以往,還親自上陣拍了被埋在泥坑裡面的戲份,沙子還不斷進入到他嘴裡,展現了精湛逼人的演技。

王一博開展側顏殺,全身泥濘拋小鮮肉形象

王一博演出禁毒刑警陳宇拋棄了小鮮肉形象,一身警服加上短髮上演側顏殺,英氣逼人下又一身正氣,一場和陳曉泥濘打戲中,王一博聲嘶力竭對著陳曉喊「你會沒命的,你知道嗎?」沾滿了雨水和泥土下爆發力十足,加上動作戲的到位演出,帥炸全劇。

劇中的他因為吳振鋒的下落不明才勵志踏上禁毒警察之路,後來成為最年輕立功最多的警察。在吳振鋒有殺人嫌疑時,陳宇力排眾議想還他清白,洗清冤屈。

後來,他發現吳振峯歸來另有深意,並發現他販毒的證據,為了殲滅販毒集團,決心服從組織安排, 成為一名臥底,同時發現吳振鋒居然也是一名潛伏在販毒集團的孤膽英雄。重情重義下有望演活該角色的情感人設。

超過300各場景,槍林彈雨下拼出電影感

《冰雨火》除了4個場景為搭建外,一共有330多個場景為實景拍攝。包括繁華的街道、懸疑感十足的樹林、泥潭皆一一鋪陳於劇情中。

尤其該作品更少不了動作場景,雨夜、泥濘、爆破、火災等,而槍林彈雨下演員常常是一身泥濘和打到全身傷,開拍前劇組即對演員進行武打訓練,需備足體能才接續上場。

大製作的場面讓兩位男主角有卯盡全力,光是眼神皆無法鬆緩,彷彿要拼出誰都沒有輸的氣氛,搭隨入戲之下,兩人從情深義重到感情破裂,一一呈現了痛苦掙扎的兄弟情誼。

首集真實感十足,雙男神無任何磨皮濾鏡

首集開場就從雷雨交加的深夜開始,兩個人一前一後在山林裏追逐,很快身後的人就將前面的人抓住了,但是前者拼命想要逃避一下小心二人都滑落了山坡掉入了河裏,也成了該劇的第一個兇案現場。

王一博(陳宇)對死者的傷口進行檢查後分析了現場搏鬥經過,除了懷疑是臨時起意下,發現了現場一小塊綠色翡翠碎屑竟與自己有著同樣的一塊玉佩,增添了懸疑的伏筆。

同時陳曉的動作戲也頻頻展現俐落身手,開場的緊湊度層層築起刑偵的緊張感。不過有趣是網友竟抓出演員的痘疤、毛孔,甚至臉部紋路都清晰可見,被大讚製作單位未因兩男神而將該劇開啟磨皮濾鏡,在無效果下讓演員更添真實情境。

各懷鬼胎捲進一場迷霧,黑吃黑下誰才是贏家

除了展現精湛演技,兩位演員透過鏡頭在戲裡交織,在戲劇性跟寫實性需要達成一種平衡,懸疑又燒腦的情節裡,糾結刻劃混亂分合下細膩和勇敢的友情。

而犯罪發生猶如被遮霧的事件,把人生變成的戰場,其實也相對看見人性的脆弱和距離。溝通的障礙發揮在演技上,一路是怎麼追查、偵破、逮補,從貪婪人性的夾殺下,看角色們在人生交岔路口做出不同的抉擇。

雖然賺足了觀眾的眼球,重新審視了那些必經恐懼、傷痛、背叛和失望的過程,不過人性覺醒與寫實情感反倒成為這部劇的強項。也看出黑吃黑的權力爭鬥中,究竟誰是遊戲的創造主?還是權力的犧牲者!

陸劇《冰雨火》LINE TV即日起全台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