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霸氣護愛!從《沉香如屑》到《沉香重華》成毅再現絕美奇戀,向楊紫開啟追妻火葬場模式

虐身又虐心的人氣仙俠劇《沉香如屑》在牽絆,情緣,歷盡劫波下,於《沉香重華》接續感情糾葛虐到心碎,不過觀眾雖被虐得體無完膚,卻仍是看得過癮。尤其第二部作品成毅終逃脫情殤之劫,霸氣開啟追妻火葬場模式後,楊紫的依賴仰慕,對應他的呵護寵愛,多了一番細水長流的良苦柔情。

Photo / LINE TV

霸氣護愛!從《沉香如屑》到《沉香重華》成毅再現絕美奇戀,向楊紫開啟追妻火葬場模式

楊紫成毅主演《沉香如屑》三生三世情路無比坎坷跌宕,楊紫演出的顏淡總認為自己是一廂情願的喜歡著成毅飾演的應淵,甚至被他鎖上了「步離鐲」,只要楊紫靠近他十五步之內,就會從他眼前飛走,並不准愛上他,如愛上他就必須捨命,同時告誡「如同下棋,若是死局,那便要抽身離去,否則傷人傷己」。

兩人渡了千年的情思,卻逃不過情劫,她剜去半邊心,受到雷刑,眼看他心許蒼生容不下旁人的冷情,令她跳下七道輪迴,棄絕了這無端的情愛念,算是對自己的懲罰。

《沉香重華》展示霸氣,令人不醉也難

然而痴情是一味毒藥,百轉千回之後,哪怕成毅劇中差點「灰飛煙滅」,仍為了替楊紫焚斷情根,與冥界求助,並說出「此人是我心中所愛,怎奈情深緣淺,終將一別」,彷彿訣別一語只為她能繼續自由快活。成毅在這部戲所受的煎熬不少於楊紫,他曾在《誅仙‧青雲志》、《琉璃》、《長安諾》、《與君歌》等代表作中都有吐血戲碼,這回同樣貢獻多幕吐血鏡頭,角色歷盡折磨,被網友封為「吐血專業戶」。

而上部大結局,成毅在劇中想起自己曾是應淵下凡歷劫,經過百般腥風血雨的愛情後與楊紫告白。但心碎的楊紫卻拒絕了,寧願將前一世被辜負的一切還諸於他後決然離開。

虐情走向的心傷的路途接續下半部作品《沉香重華》,並開啟了反轉,成毅想盡辦法討好楊紫,再也不是漠然無情模樣,反而不顧天規天條,也要保護想保護的人。所開啟的追妻火葬場模式的成毅,更展示霸氣的護妻行徑,令人不醉也難。


各種甜吻、虐吻是浪漫又走心的名場面

成毅劇中一舉一動對著楊紫死纏爛打,甚至把她抱在懷裡,命令仙侍們離開,整天說不完的情話都讓對方動了心。當楊紫妥協同床共枕,他卻整晚盯著她傻笑,這幕的出現,簡直甜翻觀眾!

兩部作品所集合的「屏風之吻」、「浴桶吻」和「夢中大婚」都成為了劇中的「翻糖」名場面,甚至讓人心疼和走心的甜吻、虐吻也施展高糖量又夾雜微酸的各種感染力,浪漫又虐心的不捨於播出時,話題度一再席捲各大網站。

因霸氣與柔情迷醉粉絲的成毅更是在一場寬衣入浴的橋段裡大放福利,秀出六塊肌後,更露出結實臂膀,禁慾氛圍突然轉為曖昧感的飄然心動。極盡奢華的美學更鎖住觀眾視線,成功抓住眼球,再次被譽為是「需要被帶回家照顧的苦情男主角」。這偶爾帶出甜感,剛好平衡劇裡淒美虐戀,曾有錯愛錯付的糾葛虐緣,也得到了欣慰,能受到大批粉絲溺愛一點也不為過。


誓許不滅,荒顏不老的千寵百護

《沉香重華》雖融入甜感,但虐情元素卻仍繼續深化,兩人的愛皆是支離破碎和憂患苦難所拼成的,成毅與楊紫於歲月荏苒的俗世浮沉,穿梭悲歡離合後,在禁忌的情感更能體現出彼此內心的糾結、不甘與壓抑,痛心感引起了觀眾的共鳴和同情。

畢竟成毅原先強忍心性不對楊紫動情,但歷劫歸來回歸上神,已不顧了所有一切前因後果,只想與楊紫度過漫長一生,百般呵護下哪怕浮生一夢,皆令他死守相許並無法自拔。

果然命運卻沒有如此慈悲,仙界恩怨沒有結束,墜入塵埃的成毅,仍心無旁騖繼續憧憬愛情的美好,楊紫也不改初衷相助於他。但兩人與仙界恩怨在未結束之時,一切的苦,都將重新開始!


命運纏繞,今生緣,今生續

最新集數中成毅和楊紫被怨刃之刑折磨得遍體鱗傷,他們視死如歸,也令成毅終於體會到楊紫曾為他剜心之痛,兩人一共承受了八十道酷刑,最後一道怨刃最為厲害。不過成毅反用怨刃擊破天門,帶著楊紫逃離天刑台,帝尊緊隨其後追上去,2人大打出手,所幸獲得芷昔前來相救。

多重意外又虐心滿滿的故事線,最後仍懸念重重,情節跌宕起伏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數與執念,無論是天上的上仙帝君,還是三界之外的普通凡人,都逃不離沉香燃盡,如屑後,方可解脫宿命。不過,那些感情,再執著、再深刻,也難敵成毅與楊紫在劇中一腔愛戀,痴情感天動地。


《沉香重華》中成毅展現了執著、隱忍、善謀、霸氣、強大,這樣磨其心性,正是為了與楊紫走出情感逆境,兩人也於挫折、憤怒、混亂、心動下,彼此用眼神細膩演繹了感情與守護,也讓濃厚心意扎入了仙俠劇所獨有,又引人入迷的情愛之中。

《沉香如屑》LINE TV全集上架。

《沉香重華》即日起LINE TV全網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