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淚海成災!愛上「古裝男神」成毅的虐戀情深,超慘仙俠變身「吐血專門戶」

曾被評為「十大古裝顏值天花板」前三名的成毅,過往的作品皆能讓粉絲哭成一片淚海,並被冠上「史上最苦情的男主角」。除了目前熱播的《沉香如屑》,LINE TV也選出過往大作《琉璃》、《與君歌》及《長安諾》,皆是讓觀眾虐哭到以為他拿了女主角的劇本,登上虐戀劇種的VVIP。

Photo / LINE TV

淚海成災!愛上「古裝男神」成毅的虐戀情深,超慘仙俠變身「吐血專門戶」

近期頂流女星楊紫與古裝男神成毅主演的仙俠劇《沉香如屑》播出後熱度隨即奪冠,劇中的成毅仙風道骨又高冷傲氣的人設,心思縝密下其實內心富擁滿滿柔情,尤其與楊紫的吻戲中成毅深情閉着雙眼,吻得沉浸又讓人臉紅心跳。

一部部古裝接著拍的成毅,其實是用了十年的時間才熬成主角,尤其《琉璃》一劇彷彿橫空出世半讓他嘗到了「火紅」的滋味,同時該片劇情因應橋段而有「吐血」畫面,與《沉香如屑》等劇皆有著同樣內容,乃至封號再加入了「吐血專門戶」。

而《與君歌》的邪媚腹黑皇帝再使他圈粉無數,更被大讚是「劇拋臉」、「演什麼像什麼」;《長安諾》中,成毅再一次化身深情男主角,一生都在為了女主而活著。幾部戲的情深款款也讓他坐穩「虐戀擔當」,下列就以這四部作品來看看他如何逆襲走上流量之路。

《沉香如屑》甜虐加乘追劇感,霸氣之吻打造濃情之愛

該劇自播出後,除了迅速登上流量王外,成毅的一人飾三角十足考驗了演技,包括,天界應淵、人間唐週、阿修羅玄夜。與楊紫在劇中的糾葛更是虐上加虐,不過該劇情日前祭出激情吻戲後,因甜度加乘下話題度更攀高峰。其中成毅在劇中遭受算計,一夕間成了白髮盲眼的「應淵帝君」,在楊紫演出的「顏淡」照料下埋伏了心中無法抑制的情愫。

某集應淵在浴桶泡澡療傷,顏淡為緩解他的火毒之苦,於是從嘴中傳出靈力給應淵,不料卻忽然被他一把抓住於浴桶激吻,還吻破了嘴唇,此唯美吻戲也成了播出集數來的名場面。應淵吻後不但不害臊,還一貫高冷語氣問她「為何有傷?」該集播出後即以「楊紫成毅浴桶吻」登上熱搜榜。

成毅劇中詮釋的應淵被稱為戰神,性格雖冷僻,但他知道唯有顏淡在他身邊才能令他感受快樂,但兩人因天界的戒律而談不了愛情,但在無法克制情感下,「虐傷」的橋段是一再鋪排。

其中他對顏淡說出:「我這條命是妳的,妳要拿便拿走,只是情起而深,無法了斷」。苦痛之下卻隱藏著告白的甜感,而相處過程不斷鬥嘴下,更霸氣喊話「我想讓你明白我的心意,我最想守護的人就在眼前!」如此的甜味是最對觀眾胃口,哪怕「仙俠」題材翻新不了多少,但目前仍是追劇榜上的首選之一。

延伸閱讀


《琉璃》驚艷了時光,溫柔了愛情的歲月

成毅在《沉香如屑》中與楊紫糾纏了三生三世,但於《琉璃》中演出的司鳳卻是十世飽嚐愛情叛離的輪迴痛楚,被殘酷背叛也不變心,一路承受莫大煎熬。也正因此人設太過美好,還一度造成不少入戲的女粉留言向成毅道歉,「都是我們女生的錯!竟然這樣辜負了你的愛!」該角也讓他有了「最苦情男主角」封號。

《琉璃》掀起熱議、好評如潮。成毅對劇中角色禹司鳳的成熟詮釋,讓他的演藝事業再上一個台階,晉升為炙手可熱的流量演員。也因這一角色使他被越來越多的人認識並喜愛,不過對於高評分、高熱度,成毅顯然有自己冷靜的思考。

如今新劇《沉香如屑》上檔,許多觀眾也拿兩作品比較,他就認為「評分不是衡量一部作品好壞的唯一標準」。就觀眾而言或許《琉璃》已成仙俠經典,但《沉香如屑》從成毅、楊紫兩位流量王所演繹的愛恨情仇,比拚聲量仍急起直追,號召力不容小覷。

《長安諾》心痛虐戀的癡情守候竟成遺憾悔恨

《長安諾》的虐心程度不光只是一對一的愛情,包括心愛的女人成了兄嫂,母妃、弟弟相繼離世,種種虐身走心都令成毅的悲涼再次升級。成毅就自我剖析演出角色蕭承煦的內心,他認為經歷親人離去,皇位被奪,和最愛的人無法相守,「彷彿此生都在為所愛之人付出,但終其一生都沒能收穫自己想要的結局」。

連自己也心疼了詮釋的角色,尤其一幕不顧身上的傷,在雨中騎馬回宮的一場戲,令他最為難忘,劇情相當慘烈。不過劇情最終的他,也敗給了人心,深情下並未得到完美的結局,也令觀眾在痛徹心扉中得到了揪心的遺憾。

 

《與君歌》虐中帶甜迎來腹黑感的反差心動 

成毅於該劇演出鋒芒暗忍、孤獨無助的腹黑皇帝,他在與最美侍衛張予曦的情深虐戀中展現了苦中帶甜的撩人畫面。同時成毅於劇中有各種處事城府的神情,演繹顛覆了觀眾對他的認識,不論孤獨、隱忍、多疑、無奈、脆弱的層層情緒,皆於複雜人設中,令人捉摸不透,讓人折服。 

除了小細節戳中人心,角色一路於無數生死瞬間一再逆轉擊退對手,明槍暗箭,步步為營下的如履薄冰,也激出了角色的火花。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成毅也把角色齊焱寫了自傳來深度了解,內化故事脈絡塑造起這個複雜立體的角色。另劇中也在有不少吐血的橋段,感覺算是成毅古裝劇的必備畫面,想認識不一樣的成毅,《與君歌》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作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