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殘酷虐戀爆發!《換乘戀愛2》前任婉拒復合下,絕望傷痛淚水,是徒留愛,還是遺留恨?

戲劇中的愛情故事不知凡幾,但喜好戀愛綜藝的觀眾卻大有人在,除了新穎拍攝手法直觸了真實人生實況,也是往自我內心挖掘探溯過往難忘的戀人。只是那些不捨的拼湊,到底是舊情難忘,還是為了回憶不被他人取代呢!

Photo / LINE TV

殘酷虐戀爆發!《換乘戀愛2》前任婉拒復合下,絕望傷痛淚水,是徒留愛,還是遺留恨?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讀)

LINE TV跟播中的《換乘戀愛2》,延續首季挑戰分手後情侶們再度共居,歷經有成員離去,目前四對前任們包括:李娜妍和南熙斗、金知秀和朴元彬、李智妍和金泰伊以及成海恩與鄭圭民。但最新集數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加入了外型甜美的女成員朴娜言,讓男成員們多了期待,相對原女成員則是害怕心有所屬的情愫更加混亂。

而朴娜言加入前,也與4位男成員於秘密談話室進行變聲交談,結束後她也選擇「金泰伊」做為隔天約會對象,並在進入宿舍前,2人就已先進行的小約會面對面交談,更決定要一同去衝浪,讓原本與其他女成員的關係沒有太大發展的泰伊,彷彿迎來春天。難掩激動的心情下,泰伊毫不修飾微笑讓前任「智妍」瞧見,此舉令已陷入愛情迷宮的她更為忐忑,隱隱築起了防衛心。


 哪怕分手,也想成為全部的唯一

智妍除了忙於觀察前男友泰伊的態度,也讓觀眾在節目中首次見到她如此不安的神情。因為帥氣的泰伊在節目進行過程因未如預期獲得女成員的歡迎,智妍不只一次對著泰伊表示同情,絲毫不顧慮他的自尊心下,在單獨相處時更說出「最能珍惜和愛你的人不是我嗎」,更稱讚泰伊是「世界上最酷的人」。

奇妙的情感流動彷彿欲想告訴男方別錯失了最好的自己,尤其每每幕後訪問皆自認對方還留戀著她,殊不知泰伊並無復合的意念,也完全不受她情感的牽制。下集預告即可看見智妍不知為何而爆哭,但網友已猜測她是無法承受泰伊與新成員娜言的曖昧而泛起傷感。

另一組同樣與前任也陷入情感膠著的娜妍與熙斗,將於下集互起爭執,在娜妍怒目對視下,預期節目狗血情境漸漸擴大,那些左右徬徨的無助,使他們再度走回了舊情燃點。

窺探愛的心意,觸碰令人心跳加速的危險關係

不過在新成員位來到前,彼此的情感早已沸騰到高點。主要是節目安排了原8位成員可各自選擇是否進入前任回憶的房間,並於之後進行約會。選擇進入的包含智妍、海恩、元彬及前任情侶檔熙斗與娜妍,他們各自在一張張合照與愛的信物下,逐一感受曾波濤洶湧的甜蜜與悔恨,淚水也禁不住一再潰堤。\

但也有人不願進入回憶房內觸碰陰霾往事,好比男成員圭民,知道歷經6年情感的前任海恩仍對他念念不忘,但他依舊堅定自己不再回頭,乃至可看到他每回收到海恩的訊息時,不是皺眉,就是神情淡漠,甚至深覺困擾。

只是實誠表達不再復合,就真能揮別迷惘,再次堅持曾分手的決心嗎?一對對令人心跳的危險關係在尚未決定選擇前,不到最終都存有變數,那怕已先端出殘酷的心思,也預測不了答案。

歷經千瘡百孔的離別,也要給出真情的祝福

不過,成員中雖有人埋下激烈的暗湧,但也有真心祝褔的分手情侶檔。其中在大學即開始交往的元彬與知秀,從第一集互相讀對方的介紹信時,就已禁不住潸然落淚,但如此情深意重的2人卻明白告知對方,那些情感流露都是過往的不捨,並無復合念頭,接下來一路的心動選擇也皆分道揚鑣各自開展感情線。

但隨節目一一公布過往分手因素後,才知元彬當時承受的兵變之痛,哪怕分手三年,被拋離的感受仍然駐留在心中,更存有被噬咬成傷的誤解。

上週就在進入前任回憶的房間時,元彬釋然了內心的糾結,更於事後的約會化解曾埋入心中的恨。當知秀問起「現在不恨我了嗎」?元彬回答「感謝的情緒反而最多」,並互相告白「就算回到過去,即使知道一樣會分手,也要與彼此交往」。不過,就算2人認定雙方都是「那麼好的人」,但為避免再次受傷,他們寧願感受惋惜,也不選擇復合。坦然祝福對方下,反而讓觀眾期待最後能有所反轉。

同時元彬在參與者裡,也是該節目的金句王,除了在海恩低潮時安慰說著「太陽也不會一直在天上啊」,更對知秀說出「愛過,付出過,心痛過,但因為有那些當下的經驗,我才能找到更愛自己的方法」。映照起其他的分手情侶們不斷矛盾的心思,反而是目前最清楚看待感情,也最踏實的對象。


破碎又寂寞的換乘,真能迎向心中摯愛?

這些入住的分手情侶們,在一次次和不同約會對象營造的諸多揣想,有人決然斷念,迎向心碎淚崩。也有人讓彼此進入混淆邊界,雖開展曖昧,卻猶疑不定。如同娜妍戀戀不捨前任熙斗,但又不斷對圭民表明心意,矛盾的三角關係,可能都將帶來更大的傷害。

這些微妙的緊張情愫在雙方陷入的「回憶漩渦」與「新曖昧對象」交錯下,讓人更好奇他們會往哪個方向走,能不能重新牽手,或尋覓新戀情後選擇「換乘」?站在十字路口的他們,目前仍走向摧折人心的混沌狀態。因為只要一方有多甜,另一方就有多傷,畢竟那些曾存在的山盟海誓,在最初別離那刻,各自早已產生了新的愛情註解。

《換乘戀愛2》即日起每週六 LINE TV 全網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