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阿凡達2》8個重要角色,傑克退居二線?綺莉的角色更重要?未來故事會有什麼變化

《阿凡達2》除了首集演員角色回歸,也加入了不少新角色,其中傑克蘇里一家的新生代角色,對未來故事的影響變化最大。

Photo/ web

《阿凡達2》8個重要角色,傑克退居二線?綺莉的角色更重要?未來故事會有什麼變化

在這集明顯可看到柔伊莎達娜飾演女主角奈蒂莉的角色戲分已減少許多,有退居二線角色的情形,而主述仍是山姆沃辛頓飾演的傑克蘇里,未來仍會以他的角度做為主述?接著愛德華為你剖析未來《阿凡達》電影在角色上可能的變化。

傑克蘇里可能在第三集後,退居二線?

山姆沃辛頓飾演的傑克蘇里,很可能會交棒給兒子婁克?從蘇里一家避難到礁人族,也被認同為礁人族,但人類會停止對他們的攻擊和復仇?而傑克蘇里像帶兵做戰的指揮官,也是軍人要斬首的目標,如果遇到不測,會加深納美人與人類的仇恨?這個因子可能不會選在傑克蘇里的角色?

奈蒂莉可能有領便當的危險?

如果不是傑克蘇里領便當,就是奈蒂莉先領便當,如此安排,角色的衝擊會更強烈,特別對二代來說,而奈蒂莉會如何犧牲?為兒子和女兒?還是她不認同的「蜘蛛」?

婁克可能變成主角?

詹姆斯卡麥隆在創作《阿凡達:水之道》時,曾表示會有如《教父》三部曲般的史詩安排,如果有《教父》的影子,那布里坦道爾頓飾演次子婁克的角色,未來接班的重要性會大於其他二代角色。

在《阿凡達:水之道》長子奈特言的離開,對婁克產生哪些影響?而他在父親眼中並非如大哥那般完美的兒子,他會有何改變?礁人族東諾瓦力和洛納的女兒喜芮亞(貝利巴斯飾演)就是關鍵。

喜芮亞的婚事會有變化?

從《阿凡達:水之道》已可看出,婁克喜歡喜芮亞,而喜芮亞對婁克也有好感,只是雖然礁人族東諾瓦力和妻子認可蘇里一家,但並未完全認同喜芮亞可以和婁克在一起。而糾結在兩人情感的演進,阻礙會是母親洛納的強力反對?

洛納懷孕有伏筆?

這集凱特溫斯蕾飾演洛納的角色,性格有些鮮明,她一樣為了保護族人和孩子安危,對引起紛爭的蘇里是有些排斥,要不是後來突猑事件的變化,對蘇里一家才有信任。而凱特溫斯蕾在《阿凡達:水之道》不是主要角色,但可能是影響故事的角色,她懷有身孕,在未來會有什麼影響?未來會再與突猑有連結?

綺莉的角色更重要?

雪歌妮薇佛動態捕捉回春飾演的少女綺莉,身世一直未明,但她極可能就是大地之母靈樹「伊娃」的女兒,甚至是神的化身。如果說未來男主戲分最多的是婁克,那女主戲分最多的角色可能會落在綺莉身上。至於綺莉和「蜘蛛」關係也有些曖昧?感覺「蜘蛛」對綺莉有好感。而妹妹「小杜」和她姊妹情深,未來如果「小杜」有不幸,會不會激起她的神力?

「蜘蛛」對人類無認同感?

「蜘蛛」認為自己是納美人,是傑克蘇里的一家人,但他在結局放走了重生的邁爾斯柯邁斯上校,代表著他對人類和生父,仍有些情面,未來會再影響他對一些事件,有不同的立場?

邁爾斯柯邁斯上校可能從大反派洗白?

如果《阿凡達》角色,要來個戲劇性的大反轉,那就會落在好萊塢資深演員史蒂芬朗飾演的邁爾斯柯邁斯上校。從《阿凡達:水之道》後,他會去思考自己生存的意義?還有對「蜘蛛」的親子情感?從此集劇情,當軍方要逼供「蜘蛛」時,他不如以往的殘酷,證明這角色會加入一些情感左右的因子,而未來這角色,由反派轉正,甚至犧牲自己救納美人,可能不意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