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漫威電影宇宙的重大時刻總算來臨!?為你揭曉《驚奇隊長2》的12個彩蛋與未來伏筆

漫威今年的壓軸電影《驚奇隊長2》(The Marvels)總算上映,身為漫威迷的各位,是不是已經在第一時間進戲院觀賞了呢?這回的《驚奇隊長2》就跟系列過往的作品一樣,有著不少彩蛋與重要伏筆,所以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如過往,與你分享這些相關內容吧!
漫威電影宇宙的重大時刻總算來臨!?為你揭曉《驚奇隊長2》的12個彩蛋與未來伏筆

這回,《驚奇隊長2》選擇直接集結三名英雄,組成「驚奇天團」的設定,使《驚奇隊長2》,可以說是漫威電影宇宙至今的電影中,與影集情節最為緊密相連的一部作品,不僅在片中解開了一些影集留下來的未解之謎,同時也如同其它漫威作品一樣,擁有許多有趣的彩蛋。

尤其片尾隱藏畫面的部份,《驚奇隊長2》更直接安排了無數漫威迷期待已久的某個重大事件,因此,這回便讓我們一起從這部電影裡,挑出12個最有趣的彩蛋與重要元素,一同來看看本片隱藏的各種祕密,以及劇情為漫威電影宇宙所鋪陳出來的關鍵伏筆!

1:驚奇天團版漫威片頭

在過去的漫威影業片頭中,偶爾會搭配不同的電影出現一些特殊版本。例如上一集的《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便由於史丹.李(Stan Lee)過世之故,而採用了全部都是他的客串鏡頭所組合而成的特殊片頭。

至於《驚奇隊長2》,則是全部使用本集「驚奇天團」三大主角,也就是「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Carol Danvers)、莫妮卡.藍博(Monica Rambeau)與「驚奇少女」(Ms. Marvel)卡瑪拉.克汗(Kamala Khan)的相關畫面組成,直接展現出劇情最為核心的重點所在。

2:主要反派-達本

這回《驚奇隊長2》的主要反派,是由札薇.艾希頓(Zawe Ashton)飾演的克里人首領達本(Dar-Benn)。不過,在漫畫中,達本的性別其實是男性,首度出現於1991年6月發行的《銀色衝浪手》(Silver Surfer)第三輯第53回,是個出場次數不多的角色。雖然他透過背叛而一度成為克里帝國的皇帝,但不過才登場的兩年以後,便在戰役中死去,因此除了性別以外,基本上可以說是個完全與電影設定不同的角色。

3:陽王子

由朴敘俊(박서준)飾演的陽王子(Prince Yan)雖然戲份不多,但卻因為音樂星球的特殊設定,使他出現的相關段落,可以說是《驚奇隊長2》最有趣好笑的橋段。

而在漫畫中,陽王子則是個戲份更少的過場型角色,僅實際出現於2014年11月的漫畫《驚奇隊長》第8輯第9回,至於另外一次登場,則甚至僅出現在回憶畫面中。因此,漫威電影宇宙是否會在未來為他保留一些戲份,似乎也有待觀察了。

4:驚奇少女的漫畫

《驚奇隊長2》的片頭,讓我們直接看到了驚奇少女在繪製以自己作為主角的漫畫橋段。事實上,在現實裡,扮演驚奇少女的伊曼.維拉尼(Iman Vellani),也確實參與了短期連載的四回漫畫《驚奇女士:新變種人》(Ms. Marvel: The New Mutant)的編劇工作。因此這樣的安排,除了延續影集的角色設定外,自然也別具一番特殊意義。

5:量子手鐲

在影集《驚奇少女》中,由主角曾祖母所留下來的神祕手鐲,不僅激發了她的超能力,同時還具有跨越時間、空間與維度的能力。而在《驚奇隊長2》中,則總算揭曉這個手鐲的正式名稱──「量子手鐲」(Quantum Bands)。

在漫畫裡,量子手鐲是克里帝國的古文物,主要是另一名英雄「類星體」(Quasar)所使用的武器。而在漫威電影宇宙中,劇情則暗示量子手鐲很可能與《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中的十環有關。如今,量子手鐲的祕密已在《驚奇隊長2》中揭曉,至於十環的祕密,就還有待接下來的作品來告訴我們答案了。

6:莫妮卡.藍博

雖然莫妮卡.藍博從小便認識驚奇隊長,但由於驚奇隊長長年待在宇宙,因此她們之間已有將近30年的時間未曾見面,再加上莫妮卡的母親於彈指事件後的六年間去世,因此也讓才一回來便發現自己已經失去母親的莫妮卡,感覺也格外孤寂,甚至覺得自己就像是遭到驚奇隊長忽視及遺棄,這才導致她們在《驚奇隊長2》中的關係顯得有些尷尬。

至於她的超能力,則是來自影集《汪達幻視》(WandaVision)的情節。身為天劍局探員的她,試圖協助緋紅女巫汪達看清事實,結果卻被她轟出汪達設置的電磁屏障外頭。而由於電磁屏障意外改編了她的身體構造,這才使她因此獲得了可以吸收能量的特殊能力。

而在片中,由於莫妮卡還沒有英雄名稱,所以驚奇少女也試圖不斷為她的英雄身分命名。有趣的是,她所提出的「脈衝星」(Pulsar)與「光譜」(Spectrum)兩個名字,也確實曾是莫妮卡在漫畫中使用過的英雄名稱。

7:女武神瓦爾基麗

在史克魯爾人(Skrull)居住星球的大氣層遭到達本奪取後,驚奇隊長則找來泰莎.湯普森(Tessa Thompson)飾演的女武神瓦爾基麗(Valkyrie)協助安置倖存的史克魯爾人們。

就這段情節來說,由於瓦爾基麗曾成功在地球安置好倖免於難的阿斯嘉人民(Asgard),因此自然是經驗豐富。但在《驚奇隊長2》裡,其實並沒有說明她是要幫史克魯爾人另找居住地,或是直接讓他們遷入地球上的新阿斯嘉。如果是後者的話,那麼從影集《秘密入侵》(Secret Invasion)的結局,人類對於史克魯爾人充滿反感的情況來看,這樣的情節,也或許會在日後另起一番風波……

8:音樂劇《貓》

當外表就像一隻橘貓,則其實卻是外星生物佛萊肯(Flerken)的呆頭鵝(Goose),率領一支喵星人大軍,把神刃太空站(S.A.B.E.R.)上頭的人類通通吞進肚子裡,準備以這種方式帶著他們逃亡的橋段時,電影採用的配樂其實是知名音樂劇《貓》(Cats)裡頭的曲目〈回憶〉(Memory)。因此,對於熟悉這部音樂劇的人來說,這樣的安排,自然使這一段顯得更為幽默。

9:藍博家

在《驚奇隊長2》的尾聲,驚奇少女與驚奇隊長正在一同處理搬家的事。以那一段情節來說,其實讓人不太確定實際的狀況為何。情形有可能是驚奇隊長決定搬回地球,也有可能是住所遭到破壞的驚奇少女一家人,準備先暫時搬到這裡來。但無論如何,最後出現的那間房子,正是曾於《驚奇隊長》中出現過的藍博家。而在莫妮卡受困於另一個平行宇宙時,這也讓她家的房子因此得以有人照顧。

10:少年復仇者即將登場?

《驚奇隊長2》正片的最後一段,是驚奇少女模仿《鋼鐵人》(Iron Man)的隱藏片段中,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飾演的尼克.福瑞 (Nick Fury)前往招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飾演的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的段落。

而她所招募的對象,則是在影集《鷹眼》(Hawkeye)登場,由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飾演的女鷹眼凱特.畢夏普(Kate Bishop)。而在台詞中,她也提到了蟻人有個女兒的事,因此凱瑟琳.紐頓(Kathryn Newton)飾演的凱西.朗恩(Cassie Lang),也很有可能會加入這個全新的團隊──「少年復仇者」(Young Avengers)。

11:另一個宇宙的瑪莉亞.藍博

在《驚奇隊長2》隱藏片段裡,由拉莎娜.林區(Lashana Lynch)飾演的另一個宇宙版本的瑪莉亞.藍博(Maria Rambeau),就與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中一樣,是另一個宇宙版本的驚奇隊長。

但不同的地方是,從她的服裝造型來看,她的英雄身分則是漫畫裡卡蘿.丹佛斯仍未成為驚奇隊長前,一度使用的英雄名稱「二進制」(Binary)。再加上她的手上還戴著量子手鐲,所以可以想見,她的力量有可能會比卡蘿.丹佛斯版本的驚奇隊長,還要來得更加強大。

12:X戰警正式現身

在同一個隱藏片段中,X戰警的知名成員「野獸」(Beast)也一同登場,與漫畫裡二進制曾是X戰警成員的設定正好相符,再加上野獸也提到了X教授(Professor X)的名字,因此等同於宣告X戰警總算正式參戰,同時也確定漫威電影宇宙中的X戰警,將會是來自於與主要宇宙不同的另一個平行宇宙。

值得一提的是,二進制在那一段最後所站在的一道鋼門前,門上不僅有著十分熟悉的X標誌,就連配樂甚至也使用了《X戰警2》(X2)與《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的音樂,因此讓人對於這個宇宙的X戰警,以及他們將如何與復仇者聯盟的眾人產生聯繫,也更是期待之至。

以上的12個彩蛋與重點情節,便是《驚奇隊長2》中所隱藏的秘密。不知道你是否也對X戰警的正式登場感到興奮不已,又或者是還有注意到哪些有趣的彩蛋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