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年末就是要聚餐!首爾3家刷法人卡才可以盡情大吃的高級韓牛餐廳推薦

再過幾天2023年就要結束了,每到年底就是一連串年末聚餐的開始,就像台灣有尾牙一樣,韓國的公司在年末的時候會舉辦「送年會」(송년회),用一頓大餐犒賞員工的辛勞,為一年劃下句點。
【Julia韓國觀察筆記】年末就是要聚餐!首爾3家刷法人卡才可以盡情大吃的高級韓牛餐廳推薦

什麼是送年會?

所謂的「送年會」是指在一年的結束之際,和一起辛苦一整年的人一起結束這一年的聚會。因此每到年末,公司小從各組、大到整間公司都會進行名為「送年會」的聚餐活動。由於是公司的聚餐,當然會由公司買單,這時候主管們就會出動所謂的「法人卡」(법인카드,意指以公司的名義辦理的個人信用卡,信用卡的支出經由會計處理後,會由公司來出錢結清的信用卡。)來為這一頓大餐買單,可以免費吃大餐當然不能客氣,在韓國工作這幾年下來,我發現韓國人在公司聚餐時最喜歡的就是去吃「肉」(고기),尤其是要價不菲的高級烤韓牛,趁著歲末年終,就來分享一下這些年托公司的福吃到的高級烤韓牛給大家認識吧!

好吃到成為公司獎勵員工的「倉庫43」창고43

倉庫43是由我最愛的炸雞品牌BHC集團所經營的高級韓牛餐廳,目前在全韓國總共有18家分店。

倉庫43店面(Photo/翻攝自naver map)。
倉庫43店面(Photo/翻攝自naver map)。

今天介紹的是位在我前辦公室附近的明洞店,是我在韓國工作時第一次吃到的高級韓牛餐廳,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幾乎成為我心中好吃韓牛的代名詞,周遭的韓國同事每次公司聚餐說要吃高級韓牛的話,也會第一個想到倉庫43。

Photo by Sooyeon。
Photo by Sooyeon。

倉庫43的43取自於倉庫43特別製作用來烤肉的鐵鍋重量,倉庫43特製的烤肉鐵鍋重達4.3公斤,1公克的誤差都不能有,據說是倉庫43烤肉好吃的秘訣之一。

Photo by Sooyeon。
Photo by Sooyeon。

除了特製的鐵鍋外,倉庫43好吃的秘訣還有高品質的韓牛,15天熟成的高級韓牛,在特製鐵鍋上炙烤,鍋子的高溫完整保留了肉汁,不需要多餘調味,僅僅只是沾點粗鹽就十分好吃,吃起來超級軟嫩、入口即化,想到那好吃的韓牛還是令我忍不住口水直流,而且在倉庫43最棒的是不需要自己動手烤肉,專業的店員會把牛肉烤到最適合的狀態,只需要把好吃的韓牛放入口中享用即可。

Photo by Sooyeon。
Photo by Sooyeon。

吃到最後也別忘了加點一下倉庫43的辣蘿蔔泡菜炒飯(깍두기볶음밥),吸收了韓牛油脂的辣蘿蔔泡菜炒飯香氣十足,配合辣蘿蔔泡菜特有的酸味,讓炒飯清爽不膩口,真的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把飯都吃光光。

地址:서울 중구 을지로 100

延伸閱讀


好吃到展店到美國去的「大都食堂」대도식당

位在首爾地鐵2號線上往十里站附近的大都食堂於1964年開業至今將近有一甲子,是首爾相當知名的韓牛餐廳,雖然是高級的韓牛餐廳,但價格還算不會到高不可攀,因此不需要等到送年會,我們組的聚餐(회식)若是有比較高的預算也會選定來這裡大啖韓牛。

推薦大家一定要點大都食堂的牛里脊(한우생등심)來吃,上好的韓牛在炙熱的鐵板上滋滋作響,光是聲音就夠讓人垂涎三尺,烤得剛剛好的韓牛,軟而不爛,只需使用鹽巴提味就非常好吃,是我私底下也會帶朋友去吃的美味韓牛。

享受完香嫩多汁的韓牛後也別忘了點上一份「飯」來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若是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點大醬粥(된장죽)來暖暖胃,不過還是最推薦大家點大都食堂的招牌辣蘿蔔炒飯(깍두기볶음밥),充滿韓牛油脂的辣蘿蔔炒飯帶有一點鍋巴的焦香味好吃到不行,是作為一餐結尾的最佳選擇。

地址:서울 성동구 무학로12길 3

延伸閱讀


附有蒸氣電子衣櫥的高級韓牛餐廳「WOODAUM+82」우다움+82

最後介紹的是位在龍山區的WOODAUM+82,因為鄰近我後來辦公室的所在地,因此也托公司的福來這裡享受過幾次美味的高級韓牛。

和許多高級的韓牛餐廳一樣,WOODAUM+82一樣提供幫忙烤肉的服務,不過我覺得WOODAUM+82最有特色的一點應該是他們餐廳備有蒸氣電子衣櫥,吃烤肉時最怕沾染一身烤肉味,尤其是冬天的大衣無法經常清洗要是沾染到烤肉味可是會令人非常困擾,不過來到WOODAUM+82用餐就完全沒有這個煩惱,一進餐廳員工就會幫忙把客人身上的大衣放進蒸氣電子衣櫥裡,來吃個韓牛還可以順便清洗一下大衣是不是非常貼心呢!

Photo by Julia。
Photo by Julia。

WOODAUM+82嚴選最高級的母韓牛來熟成,油脂豐富且肉質軟嫩,還提供多種部位供顧客選擇,除了常見的里脊肉和排骨肉外,在這裡還可以吃到板腱肉和橫隔膜肉等部位,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來挑選,若是預算充足的話,不妨每種肉都點上一份,盡情享用高級韓牛的美味吧

地址:서울 용산구 한강대로40길 26 1층 우다움+82

看完以上的高級韓牛餐廳介紹是不是覺得口水直流呢?年底來韓國玩,不妨也和韓國人一樣,吃上一頓好料來慰勞一下這一年來努力的自己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