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來韓國就是要吃烤肉!釜山必吃的4家烤三層肉推薦

說到必吃的韓國料理,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韓國的烤三層肉!厚厚的五花肉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搭配上泡菜和生菜一口吃下去,堪稱人間美味,肉食主義者一定會愛上。今天就來介紹釜山4間必吃的烤三層肉,來釜山玩時,記得來這邊祭祭五臟廟啊。
【Julia韓國觀察筆記】來韓國就是要吃烤肉!釜山必吃的4家烤三層肉推薦

釜山大學生最愛的「鄉下炒全豬」시골통돼지볶음

「鄉下炒全豬」於2004年開始經營,至今已經成為遍佈全韓國連鎖店,這家位在釜山大學附近的鄉下炒全豬的釜山大分店,除了是釜山大學生最愛的烤肉店外,也是釜山知名的烤肉店之一,每到用餐時間座無虛席,滿滿的饕客們等著大快朵頤。

「鄉下炒全豬」시골통돼지볶음店面(翻攝自navemap)。
「鄉下炒全豬」시골통돼지볶음店面(翻攝自navemap)。

來到鄉下炒全豬一定要點這裡的招牌「全豬一斤+起司」(통돼지 한근+치즈),一次可以品嚐烤三層肉、豬頸肉、烤豬皮等還可以和烤過的起司一起吃超級美味,而且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烤不好,店員會貼心地幫忙將所有著豬肉一起放上鐵烤盤烤好,只要負責把烤好的肉放入口中即可。

「鄉下炒全豬」시골통돼지볶음烤豬肉+起司。
「鄉下炒全豬」시골통돼지볶음烤豬肉+起司。

新鮮的烤肉除了可以和烤過的起司一起吃外,搭配著烤過的泡菜一起吃也是一絕。在烤盤上烤過的泡菜吸收了豬肉的肉汁及油脂,和三層肉一起吃不油不膩簡直絕配,最後一定要加點個豬肉泡菜鍋(통돼지찌개),讓充滿了所有烤肉精華的泡菜鍋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鄉下炒全豬」시골통돼지볶음的豬肉泡菜鍋(翻攝自navemap)。
「鄉下炒全豬」시골통돼지볶음的豬肉泡菜鍋(翻攝自navemap)。

地址:부산 금정구 부산대학로50번길 37 1층

延伸閱讀


真的會著火的「那天之後著火的三層肉」그날이후불타는삼겹살

「那天之後著火的三層肉」有著很有趣的店名,實際上著火也是這家店的賣點,如果在Instagram上面搜尋hashtag「그날이후불타는삼겹살」就會看到許多有著熊熊大火的照片或是影片,是一家同時可以滿足視覺和味覺、超適合拍影片紀錄的烤肉店。

那天之後著火的三層肉只有三層肉這個肉的選項,低消是一人要點一人份的三層肉。若是覺得不夠還可以加點肉,也可以依照喜好加點水芹(미나리)和蕨菜(고사리)等蔬菜一起配著吃,店員會直接在座位面前的鐵板幫忙把肉烤好,同時上演一齣豬肉著火秀。

經過大火烤過的三層肉,焦香又保有肉汁,吃起來軟嫩不油膩,搭配著可以無限享用的洋蔥、泡菜、馬鈴薯、杏鮑菇和黃豆芽一起吃,真的是超級美味,來釜山時,千萬別錯過這個既好吃又特別的烤三層肉啊!

地址:부산 동래구 삼성대길 36

延伸閱讀


明星藝人也愛去的「朗豬」랑돼지

位在釜山地鐵蓮山站附近的「朗豬」是釜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好吃烤肉店,除了電視台SBS、MBC等介紹過外,韓國有名的美食Youtuber也讚不絕口,許多知名的明星藝人像是演員李施彥、SISTAR的孝琳都光顧過,每到用餐時間都要大排長龍。

朗豬랑돼지(翻攝自naver map)。
朗豬랑돼지(翻攝自naver map)。

朗豬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石頭來替代一般的烤盤,在滾燙的石頭上烤熟的三層肉,多了一股煙燻的香味,多餘的肥油也會透過石頭的縫隙流掉一點也不殘留。

朗豬랑돼지的烤三層肉(翻攝自naver map)。
朗豬랑돼지的烤三層肉(翻攝自naver map)。

這樣烤出來的肉香嫩多汁,讓每個吃過的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再訪率百分之百呢!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嚐嚐這個釜山才有的美妙滋味唷。

地址:부산 연제구 쌍미천로155번길 33

延伸閱讀


不只是看起來好吃,吃起來也好吃的「看起來好好吃」먹음직

最後介紹的是位在溫泉川附近的「看起來好好吃」,開業不到四年已經成為溫泉川附近口耳相傳的好吃烤肉店了,與在地畜牧業者合作、產地直送以確保肉質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

店家對於品質的用心不只反映在食材上,整間店的氛圍也不像一般的烤肉店充滿了油煙,反倒是非常乾淨簡潔,甚至還提供了嬰幼兒的座椅及餐具,讓親子也可以共享美味的烤肉。

看起來好好吃的肉類選擇有很多,除了有套餐外,也可以只選自己想吃的部位。

若是有選擇困難症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基本套餐(기본세트)。適合兩到三人吃的基本套餐包含了三層肉、豬頸肉及豬皮,不敢吃豬皮的話還可以換成烤起司或是飲料是不是超貼心的。

而看起來好好吃最特別的就是他們有很多不同的沾醬,不論是喜馬拉雅山玫瑰鹽、咖哩鹽、芥末醬還是店家特製的辣椒醬都各有特色,一種烤肉多重滋味,就等著喜歡嚐鮮的朋友來試試了。

地址:부산 동래구 온천천로431번길 4-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