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抹茶控請筆記,首爾5家抹茶甜點咖啡廳介紹

大家知道嗎?每年的三四月除了是櫻花季外,也是採收新茶、製作抹茶的季節,因此每年的春季也是許多抹茶甜點上市的抹茶季,今天就順應時節,介紹幾家首爾好吃的抹茶甜點咖啡廳給大家。
【Julia韓國觀察筆記】抹茶控請筆記,首爾5家抹茶甜點咖啡廳介紹

以維也納咖啡出名的「Cream Connection Coffee」크림커넥션

Cream Connection Coffee位在首爾地鐵6號線綠莎坪站附近,從地鐵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可以抵達,是一間以有著厚厚鮮奶油為特色的維也納咖啡聞名的一間咖啡廳。

玲瓏小巧的店面外加好喝的咖啡,讓Cream Connection Coffee每到週末都是排隊人潮。

來到Cream Connection Coffee當然不能不喝這裡著名的維也納咖啡,除了咖啡外,店家還非常貼心地開發了許多有著維也納咖啡特色的飲品,讓不能喝咖啡的人也能品嚐維也納咖啡的風味,像是以抹茶做成的Connection Green(커넥션 그림)就是除了招牌的Connection Latte(커넥션 라떼)外最有人氣的飲品。若是還有個甜點胃的話,別忘了點個抹茶千層蛋糕(녹차 크레이프)一起享用喔。

地址:서울 용산구 녹사평대로46길 29 1층

延伸閱讀


氛圍跟咖啡都一級棒的抹茶拿鐵名店「Fabrique」파브리끄

位在首爾地鐵2號線譯三站附近的Fabrique同樣也是一間以好喝的維也納咖啡聞名的咖啡廳,這裡的維也納咖啡的鮮奶油除了一般的鮮奶油外,還有鹹味鮮奶油可以選擇非常特別。

Fabrique還是備受有韓國米其林之稱的藍色緞帶(블루리본)肯定的咖啡廳,自2015年起,已連續9年都獲得藍色緞帶的推薦。

除了維也納咖啡外,Fabrique最值得一嚐的還有極具視覺效果的抹茶夏天拿鐵(말차썸머라떼),一抹綠色的抹茶冰淇淋滿滿地堆在拿鐵上,與流瀉的抹茶醬構成了Fabrique最常出現在instagram上的打卡照片,幾乎每個人來這裡都會點上一杯來拍照。

小提醒:Fabrique的抹茶冰淇淋味道較淡,飲用前請先與甜度高的綠茶抹醬拌勻再一起享用喔。

地址:서울 강남구 역삼로17길 64 1층

延伸閱讀


延南洞內的小日本「long vacation」롱베케이션

long vacation位在首爾咖啡廳的一級戰區之一的延南洞,距離首爾地鐵站2號線弘大站步行約7分鐘可以抵達,是一間充滿日式風情的小咖啡廳,除了有一些日本小物外,這裡還有日文菜單,不說還真的會有一種置身於日本的錯覺。此外這裡還有一隻可愛的比熊犬시월不時出來與客人相見歡,喜歡狗狗的人也可以來這裡看看牠唷。

long vacation除了有京都抹茶拿鐵(쿄토말차라떼)可以飲用外,以抹茶製成的抹茶布丁(말차푸딩)和數量有限的抹茶草莓蛋糕捲(말차딸기롤케이크)也都非常受到歡迎,喜歡抹茶的朋友旅行累了不妨來這裡充電一下唷。

地址:서울 마포구 동교로38길 33-10 2층

小提醒:long vacation是一間no kids咖啡廳,若是同行者有小朋友(14歲以下)的話就不就不適合來這邊,此外這邊的低消為一人一杯飲品,週末的話禁止使用筆電、平板及在此唸書。

延伸閱讀


以好吃的巴斯克蛋糕聞名的「Tkii DOSAN」트키 도산

Tkii DOSAN位於島山公園附近,雖然開幕不過一年多的時間,即以好吃的巴斯克起司蛋糕在首爾闖出名號,被許多巴斯克起司蛋糕愛好者列入口袋名單,來到這裡的人幾乎都會點上一塊來品嚐。

Tiki DOSAN的巴斯克起司蛋糕除了經典的原味外,還有抹茶及巧克力等口味可以選擇。

其中帶有一抹苦澀口感能完美中合起司蛋糕甜膩感的抹茶口味(말차 트키 바스크 치즈케이크)是這次想介紹的抹茶甜點,帶有濃濃的抹茶香的抹茶巴斯克起司蛋糕不甜不膩,搭配中間的流心餡一起吃簡直一絕,抹茶控一定要來試試看。

地址:서울 강남구 도산대로45길 10-2 1층 트키

延伸閱讀


可以眺望首爾塔的頂樓咖啡廳「ddaega ireumae」때가이르매

最後介紹的ddaega ireumae位於首爾地鐵4號線淑大入口站附近,是一間隱藏在舊公寓內的咖啡廳,於2017年首度開業,歷經多次轉型,現在除了以可以眺望首爾塔為賣點外,ddaega ireumae也以特殊造型的甜點蛋糕出名。

來到ddaega ireumae一定不能錯過就是這裡的抹茶山蛋糕(말차산케이크),以巧克力磅蛋糕為基底,再用抹茶醬將巧克力磅蛋糕包覆成山的模樣,特別的模樣簡直就是為拍照而生,是ddaega ireumae最經典的甜點。

有機會來到這裡,別忘了點上一塊擬真的抹茶山蛋糕和遠方的首爾塔一起合影唷。

地址:서울 용산구 두텁바위로 8 4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