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南瓜法式吐司

南瓜是秋天的產物,而還有什麼比讓秋天入菜更浪漫的事呢。法式吐司一直是不朽的經典料理,加入了南瓜泥除了增色外,也添了一抹南瓜才有的奶油香氣。微涼的入秋時序,怎麼能少了熱騰騰的法式吐司呢?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南瓜法式吐司

Edit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準備時間:10分鐘  料理時間:15分鐘

材料(2人份)

南瓜泥:1/4杯
牛奶:80毫升
豆蔻粉:1/8小匙 (Teaspoon= tsp.= t.)
肉桂粉:1/2小匙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1小匙
雞蛋:2顆
厚片吐司:4片
奶油:1大匙 (Tablespoon= tbsp.= T.)
楓糖漿:適量,建議不要省略
喜歡的莓類:1小把 

作法

1. 準備南瓜泥:將南瓜於電鍋中蒸熟後,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

2. 將南瓜泥、牛奶、豆蔻粉、肉桂粉、香草精、雞蛋在一大淺盤中攪拌均勻。

3. 將4片麵包輪流放入淺盤中浸泡,讓麵包充分吸收南瓜蛋汁,直到南瓜蛋汁幾乎一滴不剩。

4. 平底鍋以中火預熱,放入奶油,加熱至奶油開始冒泡時,放入吸飽南瓜蛋汁的麵包,兩面煎至金黃色,各煎約2-3分鐘。

5. 將麵包起鍋放入盤中,淋上適量楓糖漿、撒上莓果,趁熱享用。

姊弟煮廚筆記:

1. 南瓜可削皮,可不削皮,看個人習慣。不過因為有「皮是最營養的部位」之說,所以我們就連皮一起入電鍋蒸了。南瓜皮蒸完其實幾乎就像南瓜肉一樣軟,入食物處理器也非常容易打成泥狀,既能夠省去削皮的麻煩事,也多吃進了營養,何樂而不為。

2. 記得要等奶油加熱到冒泡時才把土司入鍋,溫度夠高才能煎出誘人的金黃色琥珀紋。

3. 最後淋上楓糖漿的步驟強烈建議不要省略,楓糖漿能讓法國吐司的滋味更上層樓,他們兩個可說是超級絕配。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Facebook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Instagram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

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