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Ivy Chao:野女孩必備的技能就是“探索”,探索自然探索關係;探索世界探索自己!

追溯為何我愛大自然的原因,可能因為我是一個來自鄉下的女孩。或許沒有人能想像現在這個Ivy的童年是在鄉間奔跑長大的,我的童年是跟同學去田裡抓蝌蚪、在新竹外婆家控窯烤地瓜。那是一個接近大自然的初始,也是一種赤腳踏在土壤上的情感延續。
Ivy Chao:野女孩必備的技能就是“探索”,探索自然探索關係;探索世界探索自己!

接著我在都市近十年來,發現鄉下孩子對都市的幻想只不過是五光十色的霓虹,那些令人感到安心、寬容、純真、直白的感受,依舊源自於孕育萬物的自然世界。

然後我從夜店酒吧到山上海裡,從百貨公司冷氣下午茶到等待日出席地而坐的山頂早餐,我發現最原始的Ivy始終沒變,她依戀一個沒有比較、沒有名利的世界,在山裡、在海裡、在空中、在這個自然世界裡,我們都是平等且自由的。

這個你或許不認識不熟悉的野女孩Ivy今天要來分享露營的小趣事,去年12月我參加了兩場露營,兩場都是規模不小的風格露營:

第一個露營是『DoorOut』,這是一群愛露營的朋友自發性左右親朋友好揪一揪,選個良辰吉日一起出發的露營,結合音樂當然還有酒精。

今年竟然是第二屆了,會說「竟然」是因爲,所有規劃籌備都是由一群憑著熱血但工作忙翻的大老闆,菁英人數不用多,今年的規格依然讓我讚嘆,這真的是5.6個人就能辦到的事嗎?

去年36帳,今年66帳,到底我總是缺席的前一晚大家吃了什麼神奇果實?

他們總能讓枯燥的營地變得生意盎然,放眼望去沒有過多的誇張裝飾,但和諧的美感座落每一個角落,豐盛的長餐桌、童趣復古的小帳篷,所有裝飾全取自於大自然,一帳準備一菜的豐盛晚宴,DJ放著好鬆好chill的音樂,歌星雲集加上滿天的星,我們感受到與大自然共享的美好,很寧靜的歡樂;好珍惜這樣的緣分,好感恩參與這樣美好的夜晚。

延伸閱讀

第二個露營是山型者wilder crew辦的『WILDERLAND』,除了音樂與露營,更是戶外運動愛好者聚集交流的盛會,wilder crew是資深戶外活動專家,短短三天兩夜的露營邀請各方領域的佼佼者一起同樂,許多獨立樂團與DJ、愛好運動的自媒體、藝術創作家、資深露營風格專家,我們在花蓮仙氣逼人的那山那谷完成夢境般的wilderLand,白天在草原上運動,晚上在河邊書屋唱歌,深夜一起看著滿天星空與璀璨煙花。

你說為什麼露營上癮是必然的事?因為能在不同世界中看世界:在喜愛自然的人身邊彷彿能曬到陽光;在喜愛音樂的人身邊彷彿能聽到風聲;在喜愛微醺的人身邊彷彿能看到純真;野女孩必備的技能就是“探索”,探索自然、探索關係 ; 探索世界、探索自己。

下一篇野女孩Ivy 要帶你探索什麼呢? 準備野了嗎?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