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Tiffany:健身可以不只是運動,而是你選擇的一種生活態度、一種信仰

「改變從來都不簡單,但當你肯做了,一切都不難。」Tiffany說。
野女孩Tiffany:健身可以不只是運動,而是你選擇的一種生活態度、一種信仰

記得大學的時候上過一門通識課,叫做宗教信仰,老師問什麼是宗教信仰,那時心中的答案為宗教信仰是一種心靈寄託,我想這應該也是大部分人第一個跳出來的想法。老師說如果做完報告還是這個想法直接零分,就讓我們分組做報告。當下我很納悶想說不就是這個意思嗎?當我緊張的時候我禱告、我難過的時候我禱告。後來訪問了一位回教徒跟一位基督教牧師後我得到了全新的答案,信仰不是只是一種心靈的寄託,而是你選擇的一種生活態度跟生活方式。

可以把這個觀念也套在健身上,運動就跟信仰一樣是自由的,你想做或不想做都是個人意願沒人可以逼你,沒有哪一個是正確答案,因為每個人生而不同適合的東西本來就也不一樣。我是五年前開始接觸健身,一開始接觸是因為風潮,想要練成有線條的樣子,那個階段健身對我來說就像是心靈的寄託,想到有空才去做,如果有吃喝玩樂放在前面,我就會犧牲掉去健身的時間。

直到遇到了我老公,他是個健身教練,不論是運動的時間或是選擇當作生活方式都比我久太多。以前我只知道要運動,不懂得要怎麼吃,所以每次健身完後都在回家的路上買一份雞排跟珍奶,覺得我有運動到了,吃這些也沒差吧~交往後老公問我想要變得更好嗎?想要讓健身的好處在你的生命中發揮它最大的作用嗎?剛開始我真心是不要,永遠記得一開始跟他交往的時候,我晚上肚子餓去打開他的冰箱找東西吃,只看到雞胸肉、蛋白跟花椰菜,連一顆蛋也沒有我整個崩潰,想說三樣沒有一樣我想吃的,後來老公煎了蛋白給我,第一次吃蛋白的我哭了,哭著說好難吃從沒吃過這麼難吃的東西,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太好笑,也覺得自己被台灣的美食寵壞了。

後來嫁給他生活在一起,我們兩個得要互相配合不然生活會是兩條平行線,我才開始決定把健身從心靈寄託變成生活態度。轉變成生活態度最大的差別就是不管做任何事情,出發點都是以健身為主。變化最大的就是飲食,我不再以我想吃什麼當基準,而是我每一餐攝取的蛋白質、纖維、澱粉、油脂夠不夠,食物對我來說都變成上列所舉的分類品項。也盡量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時間不管怎樣都是夠的,不夠的只有你的意志力,一天24小時,抽出一個小時運動將它變成持續的習慣,它就變成了你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你有空想到才做的休閒嗜好。

當習慣養成後你就開始慢慢產生了信心跟目標,因為那是你熟悉的事了,你會開始想把你有把握的事做得更好,每天看到自己一點點的進步,你會為自己感到開心感到驕傲。就我而言,我不是只是當初那個把健身當成風潮的妹啊了。我願意為了健身選擇更好的飲食習慣,這並不是痛苦的改變,而是為了能讓自己變得更好所做的選擇,當你將心態改成正面的想法,這件事也會給你不同的回饋。以健身為出發點會過著跟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肯堅持下來的人不多,但當你開始體會它所帶來的好,便會慶幸自己堅持下來,也謝謝沒有放棄的自己。改變從來都不簡單,但當你肯做了,一切都不難。

人生中有很多可以讓你從興趣變成習慣的事,希望大家在自己的生活裡都能找到一個這樣的存在,讓它變成你的生活態度,如果它帶給你的效果就像健身帶給我的效果,那恭喜你,你找到了屬於你自己的信仰。也感謝我一開始的興趣,引領我遇到了人生中的摯愛,現在每天用相同的生活方式一起快樂地生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