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不需要別人為你喝采,你必須為自己驕傲!野女孩薇安vvn「鐵人100」挑戰開始

最近參加了「鐵人100挑戰」,活動內容是連續一百天運動,項目可以是游泳1.5K/騎車40K/跑步10K 擇一進行。有時會想,加入挑戰是不是因為「我也想做那個酷酷的事情」?不過做每件事都一定要有原因嗎?
不需要別人為你喝采,你必須為自己驕傲!野女孩薇安vvn「鐵人100」挑戰開始

「你怎麼賴在床上?起來做點事、或出門運動吧!」這是前陣子我最常聽到、也最不想聽到的一句話。疫情關係幾乎關在家裡,平時就閒不下來的我,這時候顯得更加明顯。樂齡教學停擺,出門運動擔心風險,工作和興趣停了下來,作息開始日夜顛倒,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睡眠和酒精填滿生活,知道這樣不健康,但我停不下來。

看著身邊朋友漸漸調適,習慣居家上班、開啟線上課程,好像改變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我怎麼做不到?不但沒有被激勵,反倒心裡更是慌張,很害怕這樣的黑暗是個無底洞,我是不是永遠不會變好了?

後來想想,是身體和心理都被疫情制約了,朋友告訴我「試著去享受低潮,因為這是你要往前衝的時刻。」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慢慢地接受沮喪的自己,盡情沉浸在悲傷情緒,相信時間會陪伴我度過,也不再假裝我很好。後疫情時期,嘗試戴著口罩回到戶外,這時我加入了「鐵人100挑戰」。

連續一百天運動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其實不確定可以完成多少,單純想挑戰自己,藉此知道極限在哪裡;也想透過這樣的規律,做更好的時間分配。從最熟悉的跑步下手,運動重回生活一部分,體感逐漸回歸,每天五六點自然醒,成功調回晨型人,這樣的改變是我意外的收穫。

原來做一點點調整,就可以很不一樣,現在的我不再害怕沮喪襲來,反倒珍惜擁有這些情緒,去感受、去體會,不再只是壓抑;接受有起有落的生活,那才是最真實的模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