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別告訴她》奧卡菲娜Awkwafina成首位金球獎亞裔影后!撕開亞洲書呆子標籤,成好萊塢最亮眼新星

以《別告訴她The Farewell》成為首位金球獎亞裔影后的31歲的美國亞裔女星奧卡菲娜Awkwafina,儼然是時下好萊塢最勢不可擋的超級新星,你絕對要認識!

Photo/Awkwafina FB、Marie Claire US、Golden Globes

《別告訴她》奧卡菲娜Awkwafina成首位金球獎亞裔影后!撕開亞洲書呆子標籤,成好萊塢最亮眼新星

2020年77屆金球獎得獎名單中,有一位女星特別搶眼,就是亞裔女星奧卡菲娜Awkwafina,才31歲的她,是從嘻哈歌手出道,接連演出多部膾炙人口電影打開知名度,現在更以《別告訴她The Farewell》成為金球獎首位亞裔影后,一路以來她都顛覆大家眼中「亞洲人」的印象,是你一定要認識的好萊塢新星。


本名為林家珍Nora Lum的奧卡菲娜Awkwafina,是中韓混血兒、出身於紐約皇后區,在中學時期就相當熱愛音樂,2012年以一首單曲〈My Vag〉在網路爆紅,而在2016年的音樂紀錄片電影《Bad Rap》,點出亞裔嘻哈歌手的坎坷,才真的讓人留意到並認識在美國的亞裔Rapper。

Photo/Marie Claire US
Photo/Marie Claire US

而從《惡鄰纏身2》開始躍上大銀幕,接連在《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演出身手矯健的狡猾騙子《瘋狂亞洲富豪》演出主角好友後,奧卡菲娜Awkwafina逐漸受到矚目,即將演出漫威首部亞裔英雄電影《上氣》的她,卻也曾被鄉民酸太醜。曾接受美國版《美麗佳人》採訪時坦言:「我總是沒有安全感,總是批評自己,也一直都有那麼一點討厭自己」。

在即將上映的電影《別告訴她The Farewell》裡,她飾演在紐約長大的華裔女孩,溫情真摯的演技,加上由奶奶撫養長大的親身經歷,表演更具共鳴,也成為2020年77屆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女主角,成為首位金球獎亞裔影后。她直呼不可置信,「這只是個開始,以後絕對會有更多(亞裔得獎)」,也把獎獻給在天上的媽媽。

從歌手轉戰大銀幕有聲有色,奧卡菲娜Awkwafina顛覆眾人想像、持續挖掘並展現迷人、逗趣特質,她昭告天下:「我不像亞裔美國人那樣走路,也不需要因為我愛大吼大叫、不雅而感到驚訝。那是大家眼中的『亞洲人』,但卻不是我的模樣,讓我為你的眼界增添一絲色彩吧!」

Photo/Marie Claire US
Photo/Marie Claire US

奧卡菲娜Awkwafina從不侷限自己的路,更因討喜、誇張演技受到觀眾青睞,對於未來,她對自己喊話:「想更愛自己,不要再對無法改變的事情感到不安、學習與自己相處。」勇於打破大家對於「亞裔」的印象,更堅持自己獨特的風格,她的未來,絕對超乎你想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