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謝謝你》強迫症中年熟女遇上憂鬱症厭世男!一段悲喜交織的療癒之旅,憂鬱症絕對不是「不知足」

當強迫症女子遇上嚴重憂鬱症的美國男子,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電影《謝謝你Links of Life》將要帶你踏上他們倆一段充滿幽默與痛苦的療癒之旅。

Photo / 天馬行空

《謝謝你》強迫症中年熟女遇上憂鬱症厭世男!一段悲喜交織的療癒之旅,憂鬱症絕對不是「不知足」

片中的瑪莉詠是一名50歲、患有強迫症的中年法國熟女,她記得公園每隻鴿子的名字,斑馬線一定要走白色格子,卻無法與他人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唯一的親人過世後,說著一口不標準英語的瑪莉詠,決定隻身前往美國西部的猶他州,一圓她的美國夢。

路途上她遇見一名神秘的美國男子羅柏,不同於瑪莉詠的嚮往,生活在大城鎮的羅柏對人生充滿絕望,他來到猶他州只為了逃離被資本主義壓得喘不過氣的日子。他因喪子之痛,患有嚴重憂鬱症,失去工作、失去住所,甚至即將失去婚姻的他道盡一切厭世的緣由:「最棒最大的公園、最沒人性的社會、最高額的健保費、最大的財團、最高的國防預算,最糟糕的一切,什麼都要成為最強大,就代表沒有空間容納任何軟弱,生而為人的軟弱!」

法裔女導演瑪莉伊蓮娜表示:「我想要傳達出美國這個國家的複雜性。我欣賞美國人追求樂觀、夢想、活力的熱情,但是同時我也知道這個國家在經濟、醫療、教育上所面臨的殘酷現實,希望本片能夠反映此矛盾。」

關於憂鬱症,根據醫學證實,憂鬱症並非起因於「不知足」,而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就跟感冒一樣,沒有好好正視就會演變成重症,產生情緒低落、沮喪、憂傷、自卑,對日常活動興趣顯著減退等症狀。對於這個角色,導演形容:「面對一個專門出產『超級英雄』的美國來說,憂鬱症是一個極難被接受的心理疾病,希望觀眾能認同羅柏的處境與哀傷,學習該如何在傷痛過後重新站起來、踏出下一步,並且能夠從中得到共鳴。」

電影將於4月10日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