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記憶拼圖》20週年重新上映!諾蘭經典燒腦神片,「原版倒敘版」再度找出殺妻兇手

等待克里斯多福諾蘭新片《TENET天能》之前,導演的經典燒腦神片《記憶拼圖Memento》要重新上映啦!

Edit /珊珊 Photo/采昌國際多媒體

《記憶拼圖》20週年重新上映!諾蘭經典燒腦神片,「原版倒敘版」再度找出殺妻兇手

《記憶拼圖》是克里斯多福諾蘭2000年的第二部導演長片,全片利用倒敘剪輯手法來呈現劇情,並採取雙線敘事手法。明線是一環扣一環的分段倒敘,每段的開始都是下一段的結尾;暗線則是回溯式的順敘獨白,主角以自己的「理性規則」控制著自己的行為。

本片先後問鼎影史近120項大獎,榮獲近60項大獎肯定,並被影迷公認為「燒腦神片」、「許願最想再看到」的經典名片,這回《記憶拼圖:20週年數位修復》將以「原版倒敘版」重返大銀幕,讓影迷重溫這部神作。

《記憶拼圖:20週年數位修復》將於85日(週三) 上映。

《記憶拼圖:20週年數位修復》電影劇情

藍納(蓋皮爾斯飾演)一心想為死去的愛妻復仇,但患有順向失憶症的他,每段記憶都將在短時間內消失,大腦永遠無法紀錄新的記憶。為了所愛,藍納將找出兇手的線索刺在皮膚上,並透過手邊資料尋找真兇。此時,神秘女子娜塔麗(凱莉安摩絲飾演)出現,表示願意協助藍納找出真相並揪出兇手,不過娜塔麗是否真的值得信賴?而藍納又將會面對什麼樣的兇手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