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李政宰、黃晸玟《魔鬼對決》華麗暴力視覺佳作!巧妙敘事人物設計,血脈賁張驚喜連連!

由李政宰、黃晸玟以及朴正民主演的《魔鬼對決》,近期在台韓兩地上映造成不小話題,令人血脈賁張的敘事節奏,儘管仍然有美中不足之處,但作為娛樂片來說,依舊有著高度的藝術性。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采昌國際

 李政宰、黃晸玟《魔鬼對決》華麗暴力視覺佳作!巧妙敘事人物設計,血脈賁張驚喜連連!

《魔鬼對決》故事描述泰國發生震驚人心的綁架事件,完成最後殺人任務的殺手仁南(黃晸玟飾演),在得知這事件與自己有關之後,隨即前往泰國,並與助手開始追查這起事件。另一方面,得知自己兄弟被仁南殺害的雷(李政宰飾演),為了復仇,也前往了泰國,開啟了一段「玩命關頭」+「即刻救援」以及復仇的過程。

事實上,整個故事並不複雜,但是有趣的是導演洪源燦用了一個特別的畫面敘事手法,透過剪輯的方式呈現了一種時空跳接的效果,一方面拉緊了節奏,另一方面營造出獨特的戲劇氛圍。復仇救援的題材,免不了見血爆漿,《魔鬼對決》的暴力畫面事實上也不如果去韓國經典暴力電影來得重口味,但是大銀幕上看來拳拳到肉、刀刀見血的視覺,依然滿足了許多觀眾們又怕虐又愛被虐的想像。跨度日、韓、泰的空間與時間,都用了不同的視覺色彩做呈現,如日本的冷冽、韓國的空寂以及泰國的炙熱等,讓觀眾猶如置身現場,這樣的表現相當出色。

戲精李政宰、黃晸玟表現依舊是影帝級的風範,前者是為了哥哥復仇的冷血殺人魔,後者是為了家人而奮不顧身的大叔,兩著在一冷一熱間撞擊出了火花,不同雄性賀爾蒙的迸發,激盪出了澎湃的男人氣概,你不會特別憐憫或厭惡所謂的正邪兩方,而是會更想知道兩個角色會如何解決眼前的困境,在疏離以及同感間,觀眾被帶到了一個舒服的位置上。

隱藏版角色朴正民的設定更是一絕,在此先不破哏,但有看過先前朴正民的觀眾,肯定要再對這位演員的演技大大稱讚一番,不只是演什麼像什麼,而是把角色演出了自己的味道,在戲中飾演黃晸玟小助手兼最佳拍檔,可以說是神來一筆的設計。

《魔鬼對決》雖然是韓國電影,但它卻充滿了過去香港電影輝煌年代動作片的影子,他有著一種濃厚的亞洲情懷,或許只要看著香港電影長大的觀眾,大概都能有共感!《魔鬼對決》於8月12日在台上映,值得一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