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天能TENET》諾蘭大導燒腦新片! 「逆轉時間」劇情只看一次不會懂:「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

喜歡諾蘭導演作品的你,他的全新鉅作《天能TENET》絕對是今年必看的燒腦神片,甚至還得好幾刷來一解心中疑問。

Photo / 華納兄弟、IMDb

《天能TENET》諾蘭大導燒腦新片! 「逆轉時間」劇情只看一次不會懂:「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

《天能TENET》由約翰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伊莉莎白戴比姬 Elizabeth Debicki以及亞倫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等人主演,導演諾蘭一向擅長操控時間線,在這部新作中,他再以探討逆轉時間的概念及闡述恢弘的故事格局,帶來詭譎多變的諜報故事。

本片橫跨七國拍攝,包含愛沙尼亞、義大利、印度、丹麥、挪威、英國和美國,導演諾蘭認為《天能TENET》的國際元素非常重要,因為這部電影是關於一個針對全世界的恐怖威脅,並且危及全人類的存亡,這麼重大的威脅是全片高潮迭起的故事核心,所以這部電影橫跨全球各地的場景對於營造整部電影的節奏和呈現龐大的規模至關重要,也助長了該片的格局,帶領觀眾走遍世界各地。

男主角約翰大衛華盛頓為了演出《天能TENET》,所接受的訓練非比尋常,他表示原先對導演諾蘭在會議中提到的繁複動作戲一笑置之,但數月後發現該片的動作戲真的很艱難,卻也令人興奮。拍攝期間他靠著曾經身為運動員的體能和直覺,不斷地訓練、訓練再訓練,從來沒有過的打鬥招式,在在考驗他如何在片中真實地打出逆轉的一拳。

另外「暮光男」羅伯派汀森的演出也令人驚艷,許多特技飆車的高難度動作都由他親身上陣,像是全片最具挑戰性和最驚險刺激的其中一場戲,是在塔林市中心一條繁忙的高速公路蘭納公路上展開的飛車追逐,公路上的車輛同時順著時間向前行駛和逆轉時間倒退行駛,劇組取得當地政府的拍片許可,封鎖了八公里長的高速公路暫停通車三週,羅伯派汀森也獲得允許,親自上陣演出一小段特技飆車動作。

還沒看《天能TENET》趕快訂票票起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