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畫如其人?《惡之畫》如果你知道這藝術是死刑犯所畫,那這幅畫還美嗎

《惡之畫》:「他們畫的,是邪惡的美;你們看的,是美的邪惡。」,由黃河飾演死刑犯,畫出一幅幅美麗的作品,但如果你知道是死刑犯所畫,那這幅畫依舊美麗嗎?

Photo/好威映象

畫如其人?《惡之畫》如果你知道這藝術是死刑犯所畫,那這幅畫還美嗎

《惡之畫》是導演陳永錤首部劇情長片作品,由黃河、東明相、劉品言主演,你認為藝術是中性的嗎?如果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犯下爭議的罪案,不論真相為何,最常見的兩種態度:一是「做出這樣感動人心作品的作者,我不相信他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二是「會犯下這種惡行的人,我才不屑看他的作品」。

還是一旦作者犯了罪,其作品也不值一哂?這是個關於怎麼看待作者與作品間關係的故事,呈現出複雜的人性,

《惡之畫》劇情介紹

不得志的中年抽象畫家許寶清,因緣際會在監獄教受刑人畫畫。許寶清驚訝發現其中一名青年犯人周政廷,有著極高的繪畫天份,常常畫出讓他感動的抽象畫作。許寶清也想讓世人感受這樣的美,他說服了獄方,讓他辦一個受刑人畫展。

沒想到開展時社會輿論嘩然,原來周政廷在幾年前,曾犯下頗受爭議的隨機殺人案,隨後畫展開展期間被人砸雞蛋、噴漆不說,最後連許寶清都被襲擊送醫,畫展只好匆忙撤展。

許寶清無法理解為何人們無法客觀看待藝術作品,同時他決定前往案發地點探訪周政廷的過去,並接近受害者與找尋周的老家。許寶清也想看看周政廷曾說過的繪畫靈感來源:那座小時候玩捉迷藏的祕密基地,在那裡有面牆,牆上有一幅讓他總是駐足許久的畫⋯⋯。

《惡之畫》預告


上映日期:2020/9/18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