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米莉芭比布朗變身鬥智鬥勇的偵探,勇闖大城市獨自解開失蹤母親的祕密

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與性感帥氣的超人哥哥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以及魅力超群的山姆克拉佛林(Samuel Claflin)組成三兄妹,演出改編自南希斯普林格(Nancy Springer)創作的《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小說,在與台灣媒體的連線訪問中米莉芭比布朗暢談對艾諾拉這個角色的執著,分享拍攝過程的趣事。

Edit/Jhe-Syue Liu Text/Vicky Chen Photos/Netflix Taiwan

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米莉芭比布朗變身鬥智鬥勇的偵探,勇闖大城市獨自解開失蹤母親的祕密

現年16歲的米莉芭比布朗,告別過去《怪奇物語》的伊萊雯Eleven,首度挑大樑在《天才少女福爾摩斯》飾演古靈精怪、骨子叛逆的聰明少女艾諾拉Enola。故事講述英國大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妹妹艾諾拉福爾摩斯從小叛逆但智慧過人,某日為了尋找失蹤的母親,艾諾拉獨自一人勇闖倫敦,路途中逐漸解開母親真相之餘,也與哥哥們展開一場鬥智對決。

挑戰自我 年僅16擔當監製一角

米莉芭比布朗在此劇同時身兼製作人的角色,年紀輕輕就展現出多元的一面,她說:「擔任製作人所帶來的責任比較大,我不只是在電影當中出現的演員,更需要參與電影製作的過程。但在擔任《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的製片時,我並沒有遇到太大的挑戰,因為我有一個很棒的、像家人一樣的團隊,他們總是鼓勵我盡力做到最好。」

我是英國人!重拾內心的英國調

過去長期在美國工作,米莉芭比布朗的口音不自覺流露出美國腔調,但她可是位正統的英國人,透過這次作品,終於能回到熟悉的家鄉,恢復迷人的英國腔靈魂,她卻坦言,在這次《天才少女福爾摩斯》中用英國腔反而成另一種挑戰,還要特別在內心提醒自己是位英國人(笑)!

艾諾拉唯一正解:米莉芭比布朗

早在幾年前,米莉芭比布朗與姊姊佩姬便讀過《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在連訪時她興奮的說:「艾諾拉就是我本人!我會認為這是我的角色,我想要活出她。」原來米莉芭比布朗對艾諾拉的執著,如此深切篤定,片中融入許多她原本的性格,許多即興的臨場反應都是因為米莉芭比布朗就是艾諾拉吧!

此部片星光雲集,找來亨利卡威爾、海倫娜博納姆卡特、山姆克萊弗林,還有路易帕里奇主演。米莉芭比布朗表示,合作的演員們都很有經驗、有才華,但對路易帕里奇更讚不絕口。她說:「路易帕里奇太討人喜歡了,能跟他合作是非常難得可貴的經驗。」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將在9/23上映Netflix。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