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奈良美智紀錄片重返大銀幕!《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直擊「邪惡大眼妹」的神秘面紗,揭開藝術大師的私密創作過程

隨著奈良美智特展開幕,2008年的紀錄片《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Traveling with Yoshitomo Nara》也要經典重映啦!

Photo / 天馬行空

奈良美智紀錄片重返大銀幕!《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直擊「邪惡大眼妹」的神秘面紗,揭開藝術大師的私密創作過程

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以獨特的手繪畫風創造出「邪惡大眼妹」,受到許多藝術迷的喜愛,《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將透過導演坂部康二的鏡頭,和日本女星宮崎葵細膩嗓音的詮釋,帶領觀眾揭開大眼妹的神秘面紗,更直擊奈良美智從未公開的私密創作過程。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是奈良美智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大銀幕作品,他向來因個性低調、害羞,看到鏡頭便感到不自在,在與導演坂部康二歷經長時間交流,終於在鏡頭前卸下心防,完成他的第一部傳記電影。

2006年奈良美智回到故鄉著手「A to Z」回顧展,親手打造出想像中的城鎮,從A到Z,這城鎮有26個小房間,陳列大眼妹、夢遊娃娃、流淚的狗等著名作品,回想起大學時代,奈良美智表示一直以來總是習慣將草稿釘於牆面上,而此次A to Z的概念,更是出於自我領悟,認為這樣的展出方式,是他感到最舒適、也是最拉近他與觀眾距離的方式。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將於2021年4月16日經典重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