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侍神令》周迅成為陳坤心歸處!以桔梗締結盟約誓死相守「同生共死,決不背叛」

改編自手機遊戲《陰陽師》的《侍神令》,終於在Netflix正式上線,時隔8年合作的陳坤、周迅「神仙組合」,加上《我想和你好好的》導演李蔚然、王家衛御用配樂大師梅林茂,絕對值得一看。

Edit/Eva、Photo/侍神令微博

《侍神令》周迅成為陳坤心歸處!以桔梗締結盟約誓死相守「同生共死,決不背叛」

《侍神令》劇情講述穿行於人妖兩界的陰陽師晴明(陳坤 飾),因與一眾妖怪締結契約,釀成大禍,於時局翻湧時,保護城池的奇幻故事。電影不僅保留了手遊裡「臨兵鬥者,接陣列前行」的驅魔口訣,更重要的是貫穿整部電影的主題「信任」,不外乎是陰陽師與侍神締結的契約,但卻並非遊戲中簡單的從屬關係,而是對等的相互依靠,因為決不背叛,所以他們能生死與共。

侍神令
侍神令

桔梗為令,誓死相守

由陳坤飾演的晴明,因為身為半人半妖而受到同門排擠,唯有周迅飾演的百旎將他視為同伴,告訴他是妖也不怕,並以桔梗手環為信物,對晴明施侍神令,因為「妖活一世,需要有主人,心有歸處,就不會成為惡妖」,從此兩人的命運緊緊牽絆在一起。桔梗的花語是永恆無悔的愛,也是過去、現在、未來,即使晴明後來離開了百旎,她也依舊將信物留在身邊,不曾丟棄。

侍神令
侍神令

甘苦與共,雙向守護

百旎與晴明的侍神令,不僅是一種契約,更是一種心甘情願為對方守護、奉獻的信念,「締結盟約,同生共死,絕不背叛」只有願意為對方奉獻,才能得到完整的自己,這也是導演希望透過電影所傳遞出的美好情感。就如劇情裡,多年未見的晴明與百旎,仍會在緊要關頭為彼此憂心,就算拚上性命也要保護對方,而晴明與整個院子裡的小妖所締結的侍神令也不是從屬關係,只是為了給他們一個心安之所,小妖們也以不離不棄回報晴明的恩情,這樣雙向的付出,也證明了侍神令的真意「苦樂相隨,生死與共」 。

侍神令
侍神令

電影中陳偉霆的表現也讓人有意外之喜,他所飾演的慈沐更是造就故事反轉所在,烘托情境恰如其分的配樂,和精細的造景跟特效,都是值得一看的亮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