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劉冠廷《詭扯》奪金馬58最佳男配角:「我是一個喜歡講笑話的人,沒想到有一天可以講到這個舞台上。」

近年相當活躍於銀光幕前的男星劉冠廷,再次以精湛演技奪下2021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也是他第二座金馬獎座,上台得獎的真心致詞也引起眾人拍手叫好。

Photo/劉冠廷、詭扯、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

劉冠廷《詭扯》奪金馬58最佳男配角:「我是一個喜歡講笑話的人,沒想到有一天可以講到這個舞台上。」

33歲、出身戲劇系的的劉冠廷,擁有豐富舞台劇演出經歷,在58屆金馬獎前,已是首位獲得台灣三金影展(金馬獎、金鐘獎、台北電影節)男配角獎的第一人,也曾於2020年以《消失的情人節》入圍最佳男主角獎。

在《詭扯》中,劉冠廷飾演黑道小弟「老楊」,帶點ㄎㄧㄤ感卻很真誠的個性、有著獨特的節奏為電影製造許多笑點,也成功為他拿下第二座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他上台致詞:「謝謝《詭扯》的劇組大家,沒有你們,我根本拿不到這個獎。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謝謝你們。謝謝監製、謝謝導演,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把這個角色託付給我。謝謝所有幕後工作人員們,沒有你們的幫忙,我們沒有辦法拍出這麼天馬行空的作品。

一路以來受到非常多人的幫忙,能夠走到今天我覺得缺一不可,我要感謝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我的老師、表演老師、台灣藝術大學,還有謝謝小棣老師,你對戲劇的熱情,可以感染到身邊的人。現在《魔法阿媽》也重新上映,希望大家能進戲院觀賞。它是一部我覺得充滿濃濃台灣味的電影。希望大家可以重回到電影院,跟23年前的自己對話。小時候我是一個喜歡講笑話的人,沒想到有一天講笑話可以講到這個舞台上。我常常在課堂上逗別的同學開心,然後就被寫聯絡簿,回家就會被我爸揍得半死。謝謝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媽媽、姊姊今天有來到現場,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然後我喜歡聽故事,隨著世界局勢的變化、生活節奏變得很快,我覺得溫暖很重要、愛很重要,因為能讓人脫掉外套的絕對不是北風,而是溫暖的太陽。最後,我也要感謝爺爺奶奶、還有我的女朋友小豆與她的家人、阿公祝你身體健康,祝你身體趕快好起來,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