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春光乍洩》4K修復版大銀幕重現!影帝張震期盼再次感動觀眾

電影《春光乍洩》中的經典橋段不勝枚舉,其中影帝張震飾演的小張,一心一意相信能把不開心的事放進錄音機留在世界盡頭,更成為許多影迷津津樂道的電影梗。

Photo、Vedio / CATCHPLAY

《春光乍洩》4K修復版大銀幕重現!影帝張震期盼再次感動觀眾

王家衛導演的經典電影《春光乍洩》(Happy Together)4K修復版今日於全台戲院大銀幕重現,絕美呈現影星梁朝偉與張國榮的不朽魅力及揪心虐戀。而片中金馬影帝張震當年年僅20歲容貌青澀、演技卻毫不生澀地詮釋小張這個角色,渾身散發著年少天真的氣息,不僅帶給深陷苦戀的梁朝偉些許溫暖和安慰,宛如片中的一抹陽光,更是讓故事與台北產生聯結的關鍵人物,因此才能在影史留下25年前台北捷運及遼寧夜市的景色。

對於電影的重映,影帝張震也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向觀眾問好:「《春光乍洩》是開啟我與王家衛導演的第一次合作,意義非凡,希望這一次重返大銀幕,能夠再次感動觀眾,感謝支持。」

電影《春光乍洩》中的經典橋段不勝枚舉,其中影帝張震飾演的小張,一心一意相信能把不開心的事放進錄音機留在世界盡頭,更成為許多影迷津津樂道的電影梗。而這個段落,導演王家衛採用串接定格畫面的方式,來拍攝張震站在世界盡頭的燈塔上的畫面,搭配角色的獨白,產生非常獨特的視聽效果,令人拍案叫絕。不過後來王家衛接受訪問時透露,當時其實是礙於底片不足,所以改用相機膠捲應急之下的做法,他說:「那天我們在美洲大陸最南的地方烏斯懷雅拍攝,我們一直拍啊拍,結果把底片用光了,可是還有一個場景怎麼辦?杜可風想到一個辦法,我們跑去所有的照相館買膠捲,把整個場景拍成許多靜止的鏡頭,每個鏡頭長達一秒,我們就是這麼拍的,那時我們玩得很開心,因為很有成就感。有時候人們覺得這是你的拍片風格,我會說這不僅僅是美學上的考量,有時候也是解決問題的實際做法,而導演的工作之一就是解決問題。」導演化危機為轉機的創意和執行力,不禁讓人佩服。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