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張震憑《緝魂》奪下金馬影帝!為戲暴瘦12公斤:「我一直在追求一些沒做過的角色,一直想要突破自己。」

本屆影帝出爐啦!恭喜張震憑《緝魂》奪下2021金馬(金馬58)最佳男主角獎!

Photo / 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緝魂

張震憑《緝魂》奪下金馬影帝!為戲暴瘦12公斤:「我一直在追求一些沒做過的角色,一直想要突破自己。」

45歲的張震一共4度角逐金馬男主角,這回為了演出《緝魂》挑戰罹癌檢察官角色,還減重12公斤,精湛演技也讓他成功抱回影帝寶座,他表示自己沒有想到會拿獎,他說:「謝謝金馬獎,完全沒有準備。謝謝《緝魂》的導演程偉豪,非常棒的導演,很榮幸跟偉豪一起工作,然後謝謝監製,謝謝所有《緝魂》的工作人員,大家都很辛苦,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延伸閱讀

「謝謝的人很多,我入行的時間算比較長,我也坐過非常久的沒有拿獎的那個寶座,三十年,那個是滿長的,但是我覺得對我來講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讓我在表演上面不斷的有進步、不斷的有空間,雖然我是一個非常懶惰的演員,但是我是一個還算是有創意演員,一直在追求一些沒做過的角色,一直想要突破自己,或者是說在角色中尋找自己。」

張震表示電影是非常辛苦的一個工作,但是在這個工作裡面,可以得到很多的快樂以及成就感:「我想要謝謝楊德昌導演,雖然他已經不在了,他是我拍第一部電影的導演,我13歲的時候拍《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楊導對我來說就是一個role model、我的一個榜樣,我還算滿不會講話的,這點可能跟楊導很像,但我可以做的是,我會繼續做好我演員的工作,演出不同的角色,把不同的角色人生帶給觀眾朋友看,謝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