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奇異博士2》最新預告解析X教授登場 緋紅女巫黑化及喪屍汪達?

《奇異博士2》主角除了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的「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從預告已知,他一人分飾多角的奇異博士),另個關鍵主角就是伊莉莎白歐森飾演的汪達,從《汪達幻視》影集的結局及片尾,已與《奇異博士2》有所相連。
《奇異博士2》最新預告解析X教授登場 緋紅女巫黑化及喪屍汪達?

接著愛德華下面對汪達在《奇異博士2》的角色分析,可能會涉及不少《奇異博士2》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汪達尋找雙胞胎兒子的情感,創傷成了黑化的導火線?

伊莉莎白歐森飾演的汪達,應是《奇異博士2》的反派,從《汪達幻視》中,已鋪陳她黑化的原因,汪達愈來愈成為悲劇的角色,她失去幻視的創傷仍然並未完全走出,而在西景鎮中的雙胞胎兒子是她療傷的依靠,在《汪達幻視》結局,她對兒子們說,「謝謝你們,選擇我做為你們的媽媽」這句話帶有一些玄機。

延伸閱讀


在《汪達幻視》片尾第二個彩蛋中,汪達已回蘇科維亞,隱居在山林小屋裡,而她靈魂出竅的「星靈型態」(astral form)(奇異博士的星靈界(Astral Plane)概念,修鍊魔法或進行冥想,甚至作戰的方式),在參照阿嘉莎修鍊《黑暗神書》的魔法時,聽到雙胞胎兒子的呼救聲,而《奇異博士2》汪達即是為了救雙胞胎兒子,不惜與「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槓上。

延伸閱讀


2.艾美莉卡查維茲新角色登場,成了打開多重宇宙的事端?

霍奇爾戈梅茲飾演的艾美莉卡查維茲一角,即是漫威漫畫的「美國小姐」(Miss America),她有超速的飛行能力,能打開多重宇宙的通道,穿越多重宇宙,因為「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在《蜘蛛人:無家日》施展禁忌咒語,意外打開了多重宇宙,為了解決多重宇宙造成的危機,加上艾美莉卡查維茲穿越到史蒂芬史傳奇的現實世界,所以史蒂芬史傳奇必須借助艾美莉卡查維茲的能力。

右一美國小姐
右一美國小姐

但汪達在多重宇宙的危機問題上,顯然以救出雙胞胎兒子,才是她首要的目標,也因此和史蒂芬史傳奇的目的不同,為了爭搶艾美莉卡查維茲,進入另個宇宙,兩人也因此展開魔法對決。


3.緋紅女巫的精神狀態愈來愈不穩定,釀成大災難?

緋紅女巫在漫威漫畫的設定原是萬磁王的女兒,後來2014年漫畫有了修正,緋紅女巫和快銀都是基因實驗的改造人,而非變種人(即漫威電影宇宙《復仇者聯盟2》的設定)。

在漫畫中,緋紅女巫的能力就是歐米茄級別(Omega level),即基因異變超能力者最高級別,她的混沌之力能夠重置整個宇宙。而她的心理狀況,則是這角色的重點。她一直渴望生孩子,但先生幻視是生化人,無法給予,因此她對幸福的執念演變成幻想,而走向精神分裂。


《奇異博士2》伊莉莎白歐森的演技,會有不少精神狀態不穩定的表演,相信觀眾會對她的表演有感,甚至對汪達一角憐惜。

汪達
汪達


在《汪達幻視》中,悲傷的汪達因精神不穩定,用魔法控制了西景鎮居民,鬧出了西景鎮事件,引發「天劍局」(S.W.O.R.D.)介入。這次《奇異博士2》,為了救雙胞胎兒子,她的情緒波動會更大,也因此混沌魔法的施展,會更為強烈。



4.汪達帶出「X教授」登場

《奇異博士2》預告,派崔克史都華飾演「X教授」查爾斯賽維爾的聲音有出現,雖然他本人一直否認自己有客串演出,不過稍早3/1他在與Jake's Takes對談中,已證實他參與演出,但他的登場,是因為汪達的關係而出場?(汪達和快銀在漫畫中,本來就與變種人關係最為密切)不過很可能會是以漫畫中,光照會(Illuminati)的情節登場。

光照會(Illuminati)是漫威漫畫中,是一個由世界上最聰明,最有勢力的幾個超級英雄所組成的祕密組織,成員有「驚奇4超人」的驚奇先生、鋼鐵人、奇異博士、黑蝠王、納摩及X教授,後來黑豹也加入。

而在《奇異博士2》這個組織的出現,很可能是在另一個宇宙中,而這個宇宙和這個組織,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隨後就被黑化的緋紅女巫給摧毀,所以很可能在這組織的橋段,會有不少客串角色的驚喜彩蛋。

5.喪屍汪達是怎麼一回事?

《奇異博士2》預告可以見到伊莉莎白歐森分飾另一個「喪屍汪達」版,不過如果有看過漫威動畫影集《無限可能:假如…?》開啟的多元宇宙,第5集〈假如喪屍來襲〉的喪屍宇宙中,就有喪屍汪達的出現。

而喪屍汪達的伏筆,隱約透露著背後還有一個大反派,會是操控夢境的惡棍夢魘(Nightmare)?因為超級盃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預告是以「夢魘篇」為出發,而夢魘一角,可以操控夢境,造成噩夢,讓人產生恐懼,喪屍宇宙的生成,很可能與他有關。而在漫威漫畫裡,夢魘也是奇異博士的主要敵人之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