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電影《頭七》正式預告7日7時7分嚇壞 Selina任家萱,回想床底撞鬼:明知不對勁還是要看!

由任家萱 Selina 首度挑戰大銀幕主演的恐怖鬼片《頭七》將於4月1日全台上映,而於3/7晚間7點7分釋出正式預告,揭露Selina和吳以涵飾演的母女將遇到更多驚悚未知的棘手現象,也讓兩人紛紛想起拍攝時毛骨悚然的過程。

Photo / 皮諾丘電影

電影《頭七》正式預告7日7時7分嚇壞 Selina任家萱,回想床底撞鬼:明知不對勁還是要看!

任家萱 Selina首次挑戰大銀幕演出恐怖鬼片《頭七》,在3/7晚間7點7分釋出電影正式預告,畫面中Selina和吳以涵飾演的母女遇到了許多令人驚嚇悚未知的棘手現象,而讓 Selina 回想在床底撞鬼:「妳明知道有什麼不對勁,但還是要轉頭去看。」吳以涵印象最深刻的則是在老宅裡「迷走31次」的經歷。


對 Selina 來說,最害怕的是在床底下撞鬼的戲份,她表示因為空間很小,雖然知道後面有人扮鬼,但是因為距離過近,加上扮相恐怖,「那種恐懼感是非常非常真實的。」她在拍攝時被要求慢慢地轉頭,而且明知不對勁,還是要轉頭面對,她形容:「當下每一秒鐘好像都被切成細小片段,那種緩慢的感覺,會一直累積恐懼感。」

吳以涵《頭七》抬頭驚見鬼影在眼前,拍完留下後遺症:不敢再吃藥...

吳以涵回憶Selina載著她一起去送外賣,她獨自在暗巷中吃藥,未料一抬頭驚見鬼影就飄在眼前,她直呼太驚恐,「那場真的很恐怖,平白無故被嚇!」開玩笑說:「以後都不敢吃藥,或是吃藥時絕不抬頭亂看。」

「小嘉玲」吳以涵在老宅迷走31次,走道狹窄、隱約覺得有人跟?!

吳以涵在片中和Selina首次回到老家,她自顧自的在老宅裡亂逛,原本覺得新奇,卻不停隱約覺得有人跟著她。這場探索老宅的畫面其實是以「一鏡到底」的手法完成,但老宅走道極為狹窄,吳以涵又必須和攝影機擠在一起,還得確保畫面呈現靜謐漂亮的感覺,因此她一共拍了31次、花三小時才完成,對她來說也是一種「另類恐怖感」。

Selina揪看片「他」自告奮勇當護衛隊

向來膽小怕鬼的任家萱 Selina必須真實呈現撞鬼的驚恐情緒與表情,有不少動作追逐場景,還要吊鋼絲,被劇組操到不行,但Selina絲毫不叫苦,並且下定決心要將表演做到做好,展現問鼎鬼后好演技,自我要求極高的她,不只在戲裡惡夢連連,下戲後仍夢見自己「隱私被侵犯」,醒來之後相當害怕:「出現了所有我害怕的東西!」

Selina 表示平日向來「敬鬼神而遠之」,只要離開家,身上都會帶一些讓心裡安定作用的黑曜石,而不論是去外地工作或出遊,在飯店房間外都會先按門鈴、敲門,然後在心裡說聲:「打擾了!」此次卻要主演鬼片,讓她連睡覺都無法心安,回憶起當時做的惡夢仍歷歷在目,所有細節都印在腦海中,她先夢見在家睡覺,一張開眼睛卻看到攝影機在床邊對準自己,當下覺得憤怒,「立刻拿手去擋鏡頭,還把攝影機電源關掉、把所有人趕走。」

沒想到惡夢還沒結束,Selina 接著夢到有一大推蟲出現在房間裡,她走去客廳拿電蚊拍,卻聽到臥房的吹風機被打開,回到房間時吹風機又被關上,她無奈說:「然後我就做了所有恐怖片裡女主角會做的事,比如去摸了吹風機。」發現吹風機還熱熱的,她心裡發毛,想打電話求救時,看見門半掩的更衣間竟開著燈,「正當我要去關燈的時候,一隻手就摸上了我的手。」Selina在夢裡甚至跪在床邊向各方神明開始禱告,夢中境遇彷彿就像各鬼片情節大集合,終於從惡夢驚醒解脫後,最令她生氣的是,「夢裡的場景是在我家,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卻出現了所有我害怕的東西,像隱私被侵犯、一堆的蟲和好兄弟。」也讓她驚覺:「怎麼會做那麼恐怖的夢!」

《頭七》的恐怖效應不只發生在演員身上,前導預告和前導海報讓網友討論不斷,「頭七鬼故事接力」也引起熱議,不少人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的親人頭七故事,有網友在幫阿嬤守靈期間,和家人一起在餐廳喝酒聊天,突然聽到有拖鞋聲音從阿嬤房間傳出,原以為是看護,結果根本沒人,當下直覺是阿嬤回來看大家,因此擲筊問阿嬤是不是想要「一起喝」,果然得到「允杯」,網友下結論表示:「所以之後都會記得倒一杯給阿媽。」

Selina 挺肚子「父不詳」卻堅持生下遭痛罵

任家萱 Selina 在《頭七》除了挑戰各式恐怖撞鬼情節,另一項考驗是她必須從未婚懷孕的叛逆少女一直演到單親媽媽,這段年齡跨度不小的演出讓她更加拼命為角色做功課,飆出鬼后級演技,因為她在片中得降齡20歲跪在飾演父親的陳以文面前,倔強不願透露腹中孩子的生父為何人,並堅持生下這個小生命,讓陳以文崩潰痛罵。

任爸狠心打斷布尺意外化為演技素材

Selina 在《頭七》片中險些被陳以文用藤條打,反倒是現實中求學階段被打的經歷不少Selina回憶當初任爸是採取「軍事化教育」,她經常被罰跪,從屋裡跪到屋外,連公寓的樓梯間都有她跪著的身影,「他也會拿布尺打我,還曾經打斷過。因為我爸對我非常嚴格,下跪是家常便飯!」

Selina對體罰不陌生「根本是被打到大」

任媽是用衣架,學校老師則用椅子的木板、藤條或熱融膠條打,自嘲:「根本是被打大的。」因此Selina對體罰和想反抗的情節一點都不陌生,「往事歷歷在目,彷彿在我腦中的資料庫裡。演出時,這些經歷和當時叛逆的心情,都是可以隨時拿出來用的很好的素材。」兒時痛苦記憶意外成為收穫。

將滿臉倦容的單親職業婦女演得絲絲入扣

平日充滿少女心的 Selina 又如何揣摩單親媽媽的心態呢?她依然先想起童年回憶,「我媽辛苦的工作下班之後,還要做飯給我們吃。」讓她更加同理單親媽媽的角色,「隻身一人在台北生活,又沒有接受家裡人的幫助,一定更艱辛。」另外,她也想起許多新聞報導中,社會上有些單親家庭正在經歷的辛苦遭遇,「我把自己的情緒轉化成那樣的心境,再去揣摩主角人物的狀況。」加上以不計形象的素顏扮醜外型上鏡,把滿臉倦容的職業婦女演得絲絲入扣。

台劇女神高宇蓁挑戰大銀幕的心境怪異?

在台劇寫下亮眼成績的高宇蓁,這次則在電影《頭七》飾演 Selina 姊姊,而再度引爆話題,原本就很愛看恐怖片的她,對於終於有機會挑戰鬼片演出,她笑說:「雖然我愛看鬼片,身歷其境還是覺得怪怪的。」尤其是看到老宅裡面懸掛了一整排的祖先照片時,格外毛骨悚然:「原本去人家家都不敢看的牌位,大勒勒的掛在上面,不看到都難。」過去習慣於演台劇的快節奏,她表示畢竟電視劇得在緊迫時間內完成大量拍攝,光是記台詞就很累人,這次體會到電影的步調放慢許多,劇組在片場會花很多時間去塑造氛圍,她也有時間鑽研角色的內心層次與表達方式,不過最令養身的她開心的還是:「電影拍攝時間都很正常,可以好好睡覺,有足夠休息時間!」

漂亮姊姊高宇蓁為《頭七》扮俗女引熱議

高宇蓁在《頭七》飾演獨留在老宅裡照顧父母、爺爺的大姊李秋華,面對多年沒回家的妹妹 Selina,片商公布她角色關鍵字:「你是要回來爭家產嗎?」更讓影迷聯想是否她直覺 Selina 飾演角色回來參與爺爺的頭七是否有其他企圖,高宇蓁表示接到角色時,認為詮釋上必須呈現長女天生對家庭的使命感,「犧牲自己夢想,孝敬父母並成全家裡的圓融。」長女這個身份恰巧也與她現實狀況相同,孝順的她說:「必須要承擔家裡的一切。」

國民妹妹吳以涵怕怕的獻出「第一次」

童星出道的「小嘉玲」吳以涵則是以《俗女養成記》爆紅被封為「國民妹妹」,同樣的也是首次演鬼片,因而在電影《頭七》則帶來與過往角色不同的面貌,大展演技。吳以涵表示,剛看完《頭七》劇本之後覺得「怕怕的」,但她認為片中不只有撞鬼驚悚情節,還有許多她和 Selina 以及其他家人的親情戲,她坦言自己平日不是容易被嚇到或愛尖叫的女生,因此這次在鏡頭前詮釋受驚嚇、害怕的感覺都是「第一次」,「都很有挑戰性且非常困難。」

再加上劇中,吳以涵的角色患有腎病,經常要呈現不適的病弱感,這些對她來說都是全新考驗,但也成為她演出《頭七》的最大理由,「想挑戰自己不同的戲路,所以就接下啦!」她的粉絲也都表示支持,期待看到「國民妹妹」吳以涵更精進的演技。吳以涵原本擔心電影分級限制,自己會無法在戲院觀賞,確認電影分級是輔12後,開心地喊:「要跟同學分享,呼籲他們到戲院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