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你好,李煥英》媽媽在成為母親前,是她自己:「媽媽的堅韌並非與生俱來,是因為有我們,她們才變成一個女強人。」

即將於5/6母親節在台上映的電影《你好,李煥英》由中國知名喜劇女演員賈玲自編自導自演,去年在中國上映後,逆勢創造超過249億台幣的驚人票房奇蹟,位居2021年全球票房排行榜第三名。

Photo、Video / 車庫娛樂

《你好,李煥英》媽媽在成為母親前,是她自己:「媽媽的堅韌並非與生俱來,是因為有我們,她們才變成一個女強人。」

《你好,李煥英》故事背景發生在2001年,劇情描述一名剛考上大學,成為新鮮人的魯蛇女兒賈曉玲(賈玲 飾)雖一心想要成為母親的驕傲,但因為母親突遭嚴重意外的車禍,而悲痛萬分。在她情緒崩潰的狀態下,竟然意外回到了1981年,並與年輕的母親李煥英(張小斐 飾)相遇,二人形影不離,宛如閨蜜。賈曉玲以為來到了這片「廣闊天地」,她可以憑借自己超前的思維,讓母親「大有作為」,動念想改變母親的命運,只是結果卻讓她感到意外……。

關於此片拍攝的契機,在於2001年時,賈玲的母親李煥英因為意外過世,讓當時剛進入中央戲劇學院就讀的她,來不及見媽媽最後一面,令她深感遺憾。為了紀念母親,賈玲在2016年創作了戲劇小品《你好,李煥英》,之後經過三年的籌備,終於在2019年開拍本片。

賈玲受訪時表示,她希望透過這部片提醒大家,媽媽在成為媽媽之前,首先是她自己,「她的堅韌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因為有我們,她們才變成一個女強人。」不過,賈玲也強調,她希望能把母親開心陽光的模樣介紹給大家,「我們的電影還是很歡樂的,不要因為是紀念母親就搞得很悲情。」

就連黃曉明也在社群網站上貼出《你好,李煥英》的票根,並寫道:「看完了賈玲導演的《你好,李煥英》笑中帶淚,好想抱抱我的媽媽。天下母親都一樣,美麗又偉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