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孟買女帝》寫給女人的10大勇氣金句:「花朵天生就是香的,散播你們的香氣吧!」

稱霸Netflix多天的電影《孟買女帝》你看了嗎?敘述妓女翻身成黑手黨女王的傳奇故事,片中激勵人心又感動的「勇氣金句」,值得我們放在心中時常回味。

Photo/Netflix

《孟買女帝》寫給女人的10大勇氣金句:「花朵天生就是香的,散播你們的香氣吧!」

由前調查記者Hussain Zaidi著作《孟買的黑手黨女王》(Mafia Queens of Mumbai)改編而成的Netflix電影《孟買女帝》(Gangubai Kathiawadi),重現1960年代一位妓女甘加翻身成為「黑手黨女王」甘古拜的傳奇故事,連連稱霸排行榜冠軍,你也被感動到了嗎?

劇情描述出身名門望族、懷抱明星夢的女主角甘加,16歲時被男友以一千盧比拐賣到孟買紅燈區「卡馬提普」妓院,人生從此變了樣。但她不願向命運低頭,勇於一步步捍衛自身權利,並為女權、性工作者發聲等種種振奮人心情節,令不少觀眾激動到泛淚。

以下整理出《孟買女帝》中兼具勇氣與智慧的動人金句,你最喜歡哪一句呢?

我們心中有火焰,卻如玫瑰般綻放,我們滿足男人的慾望,來守護女人的純潔。

很多人覺得我們不誠實,但沒關係,我們必須誠實的做這個不誠實的工作。

這不是價值的問題,而是那些女人的人生,為了她們,我必須贏得這次選舉,如果我贏了,我就能為她們奮鬥,讓她們的生活變得更好。

你們知道,世界上最古老的職業是什麼嗎?就是賣淫。沒有了我們,連天堂都不會完整。

有尊嚴的活着,不害怕任何人,不管是警察、國會議員、部長或皮條客,不要怕任何人。 女人是權利、財富和智慧的化身,男人憑什麼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在場所有人,坐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有工作,當生意人、醫生、工程師或老師,有些人賣小吃、酒、衣服、香皂或餐具,有資格的人靠智慧賺錢,我們則靠身體賺錢,我們努力工作,哪有什麼不對?

花朵天生就是香的,無論是在寺廟還是神社、醫院或是葬禮,散播你們的香氣吧!

老實說,我們比你們更有尊嚴,知道為什麼嗎? 你們的尊嚴一旦丟失,就永遠消失了,我們每晚都在出賣尊嚴,但似乎源源不絕,用不完。

無論是誰出現在我門口,我們不會批判他們,這是我們的原則。 我們不過問你的宗教或種姓,深色皮膚、淺色皮膚,富有或貧窮,每個人付的費用都一樣,我們對人有沒差別待遇,你們又為何歧視我們?


我們滿足男人的慾望來守護女人的純潔,如果沒有卡馬提普拉,整座城市會變成叢林,女人會被強暴,家庭會分崩離析,感情關係將結束,光榮的印度文化會化為塵土,我們守護了你們的尊嚴,也守護了整個社會的尊嚴,所以我以身為妓女為榮,就像你們身為醫生和老師一樣的光榮。

就算她們來自妓院又如何? 她們有受教育的權利,想想看,如果其中一個女孩成為醫生、工程師或律師,她的人生會完全改變。

《孟買女帝》現在已能在Netflix上觀看!

延伸閱讀

收藏